小说《马蜂窝》 36

二楼的麻将室内已有三人围坐在了麻将桌前。国土资源局的刘来新局长,公安局的冉副局长还有菁华经贸公司的美女董事长付卿卿。给程玉清留下的是一个面南背北的位置,旁边站着的是宁浩和何宜城。进入房间后,何宜城就去泡茶了,宁浩则急忙替程玉清拉开了椅子。

“金都”会所内一共有六七名美女服务员,何宜城给她们规定的服务区域为客厅,餐厅以及三楼的客房。至于二楼的棋牌室,麻将室和会议室是不用她们过问的,因为何宜城清楚地知道,只要有人要求来二楼娱乐,肯定会有或大或小的计划要产生,为了安全起见,他宁肯自己当服务生,也不让这些服务员涉足一步这个区域。这一点众人对他还是相当的满意。给每人端上一杯碧螺春后,何宜城冲宁浩使了个眼色,俩人知趣地退了出去。

“今天打多大的?”冉副局长出口问到。随即掏出了厚厚的一沓钱塞进了身前的小抽屉里。

“老规矩吧,谁输了谁请客。”程玉清淡淡地回应着。

“我反正一次也赢不了,你们褒奖我的送财观音的名号真的是名副其实。”美女董事长付卿卿一脸哀怨的抱怨着。

“哈哈,那我就继续保持我纳财童子的强劲势头吧!争取今天青皮三家。”刘来新拍了拍肥胖的肚腩,一脸的自信。

“嘁,谁被青皮还不一定呢,运气不能总在你一家吧!开始!”随着冉副局长的话音落地,程玉清首先打起了庄。

很快的时间几圈下来,除了付卿卿的身前,其余的三人跟前都或多或少地堆了一沓钱。

当程玉清摸起一张牌后像是不经意地问了一句:“来新啊,付总的那个项目审批的怎么样了?”

“老大,我正在想办法呢,土地的性质得转变一下,要不下一步不好操作!”刘来新一边说一边观察着程玉清的脸色。

“老大”这个称呼是程玉清默许了的,在这种场合不适合称呼官称。老大这一喊法不仅隐晦了很多的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形中亲近了几分。所以,圈内的人自然而然地就习惯了这种称谓。

“那就抓紧办,先把正规手续办下来,以免夜长梦多。剩下的事,冉弟你去协调。真有过不了的难关再告诉我!”程玉清说话的同时把脸转向了冉副局长。

“老大,我这面没问题,你就擎好吧!”冉兴国信誓旦旦地保证着。

“卿卿,前期的工作你也要做好,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可以让你表弟黑才给你铺垫一下。”程玉清继续叮嘱着付卿卿。

“我知道了,回去我及安排。清哥!”付卿卿是这个圈内唯一称呼程玉清为“清哥”人。

程玉清和付卿卿是在一次会所的聚会中认识的。付卿卿虽然已年近四十,但是成熟女人应有的魅力在她的身上彰显的愈发浓厚,消肩柳腰,高挑的身材,俊俏的鸭蛋形脸面,凤眼修眉顾盼生辉,一双会说话的美目让人看上一眼就会心生遐想不忍离开。特别是那紧致的皮肤,没有一点四十岁女人被岁月腐蚀的痕迹,反而比一般小姑娘的手还要细嫩。手如柔夷,肤如凝脂,冰清玉润,吹弹可破。

当程玉清第一眼看到付卿卿时。心中的那种艳羡登时就表现在了脸上,尽管身份的特殊性压制着他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但内心的那种躁动却被身旁的何宜城观察的清清楚楚。很快,何宜城就将付卿卿介绍给了程玉清。有了第一次接触,以后的相见似乎就顺理成章了,就这样两人在你来我往中逐步达成了某种默契。权与色的交易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种途径。各取所需,各尽其能。

华阳境内的最北端有一条自东向西的运河,也是华夏境内唯一的一条倒流河。河道的两岸是连续两排密密的防护林。再往里就是半沙半土的庄稼地。为了方便汛期能够迅速的固堤筑坝,县里要求每个临近运河的乡镇必须要有一至两条三级公路直通河堤大坝。

付卿卿就是看中了其中一个乡镇防汛通道旁的一块近百亩的土地,她把自己的想法跟程玉清沟通了很久了。几经磋商和筹划,终于两人一致敲定:以投资建设人工饲养老鳖为立项,租用或者购买这块土地的使用权。为此,程玉清可没少费了心思,从前期的乡镇关系协调,到后期村民工作的安抚,多多少少里面都有程玉清影子。

程玉清非常清楚这块地背后所隐藏的巨大的经济利益。这块地除去地表的三十几公分的土层外,再往下就是沙层。据当地村民说,至少得有六七米的优质沙层,按最保守的数据匡算,这块地的出沙量至少要有几十万方,若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换算的话,那将是一个惊人的天文数字。在这种巨大的利益诱惑下,很少有人能有清醒的把持。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所有的风险和规则都显得那么的渺小和不值一提。所以,当付卿卿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他的时候。程玉清只是作了短暂的思考便点头答应下来。也正是因为这次的鲁莽,让他的仕途轨迹直接奔向了另一个方向……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程玉清低头看了下身旁正一闪闪的手机屏幕,眉头轻蹙了起来。号码显示的是县委办公室的座机。一种不祥的预感陡然升起……

今天是礼拜天,又是下午。按照一般的惯例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县委办是先把电话打到县府办,然后再由县府办的工作人员通知他。今天这种反常的举动让他心里有了阵阵不安。没有停留,他立即接起了电话。

“你好,程县长,我是县委办的张开,梁书记要你马上来他办公室一趟,越快越好!”张开的语气急速而又清晰。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程玉清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答应到。

程玉清起身收拾了下自己的东西对其余三人说:“老一找我有事,你们玩吧!”说完就转身向外走去,连桌子上的钱都没来得及装起来。看着如此匆忙的“老大”,三人脸上满满的不解。

县委书记梁春阳位居华阳县一把手的位置,家却在市里面住,没特殊情况的时候,都是礼拜五下班后就回市里,然后礼拜一一早再返回华阳。今天这种反常的现象让程玉清心中的那种惴惴不安更是增加了几分。

金都别墅距离县委大院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所以很短的时间内程玉清就出现在了大院内。下车后稍微整理下装束便疾步向着县委办公室的方向走去。程玉清在来的路上就已经做好了打算,先去张开的办公室探听一下口风,如果能得到点什么消息是最好不过了,以便于自己应对起来不那么的被动。

程玉清还没来得及迈进张开的办公室,就被张开引导着向梁春阳的办公室走去,程玉清紧走几步悄声问道:“张主任,知道什么事吗?”张开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感觉气氛不对。”就这一句话,程玉清的脑袋嗡一下大了起来。走路的步子好像都有点凌乱。在梁春阳的办公室门口两人停下了脚步,张开敲了敲门,屋内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进来!”

张开推门而入轻声说道:“书记,程副县长过来了”

“让他进来!”话声简约而严厉。

门外的程玉清浑身一个颤栗,“请他进来”和“让他进来”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所含的信息量却有着天壤之别。程玉清硬着头皮走进了办公室。张开随后退了出去并顺手带上了房间门。房间内的梁春阳坐在板台后的靠背椅上,脸色阴沉的能滴下水来,在梁春阳对面的沙发上县长赵志勇看着进来的程玉清,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