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us(我们这一天)

看到一个有趣的电视剧:this is us.

很多时候我都好奇,在我没看见的时候我认识的人都在干吗?

这次过年回家待了15天。年后走的时候我心里居然没什么感觉,想来上次国庆走的时候从离家到上车半个小时的时间我都哭的不能自己。

家里和外面似乎并没什么区别。一年中的第二次回家,奔着团圆奔着过年回去的,我以为我会很激动,其实并没有。

这次回家碰上个小意外。下车之后,发现家乡变化很大,我下意识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下错车了,环顾四周,准备拖行李箱往前走走看。感觉不对劲,拉杆手感不一样了,低头一看,发现我拿错行李箱。立马打114问车站客服电话,可是打不通,心急的先赶回了家。

回到家,放下行李,连家里是怎么样都没细看,继续打电话。弟弟从楼梯上下来,我抽空看了他一眼,没感到陌生,我似乎之前是一直待在家里的,只不过我喜欢在楼下玩手机,弟弟喜欢在楼上玩手机,仅此而已。我就跟他说 ,“我真倒霉,把行李箱拿错看,现在再怎么办。”

后续自然是我自己亲自坐车到县上把行李箱找回来了,就不做赘述了。

在家的那半个月,每天都是吃了睡了吃,其余的时间都是在玩手机。感觉我之前的生活也是这样,我并不是前两天才回家的,我并没有去外面工作大半年。爸爸妈妈弟弟,还有生活所有的痕迹都和没有印象里的什么两样。

年后我是晚上五点左右离开的,妈妈送我到车站以后,我上车插上耳机闭目养神,心情毫无波动。

妈妈应该在我上车之后骑着电动车往家里走。我在车上待了一个半小时。妈妈到家之后应该就会跟爸爸说,车站好多人,很多打工的人都今天走,然后如无其事的看电视,聊家常。

我到火车站已经七点了,妈妈这时候应该就会叫爸爸去烧水洗漱,爸爸先应一声,过个十分钟左右再去烧水,回来后就继续用手机看视频或者直接看电视,妈妈就漫无目的的按遥控,时不时会抱怨一下爸爸就知道看电视,“和小孩子一样只会抱着手机不撒手。”这时候弟弟应该去叔叔家玩了或者在楼上蹭网玩游戏。爸爸看完一集视频总是不知道怎么点返回,然后就示意妈妈,妈妈就会抱怨,“这么他大个人,用个手机都不会。”如果这时候的我在家,应该是和妈妈坐在沙发上,低头看手机,时不时抬头看有一眼电视,吐槽现在的电视剧真无聊。

但此时我在火车站外面吹风,看看外面一波一波的人走来走去,我进火车站候车,火车站有临时搭的候车厅,抬眼望去全是人头,冬天里全是穿黑衣服的,有大人有小孩。

我是在火车上度过一整晚的,还是站票。过年票总是很紧张,很多人是站票。挤在狭窄的车厢里,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坐也不是,我就站在那里看着别人,熬过了一整夜。

我是早上五点下火车,坐公交车到住的地方之后,看着熟悉的街道,我觉得我好像没有回家,我一直待在这里,看这街道我不是昨天才走过吗?马路上过的车也是昨天才见过的,我真的回家了吗?

6点半到住的地方,这时候妈妈差不多就起床了,爸爸和弟弟当然在睡觉了。妈妈应该在扫地,喂鸡,煮粥,上街买菜。八点叫爸爸起床。

农村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现在还算在过年期间。白天的时候妈妈应该出去别人家串门和别人聊天。如果外面没人的话一般都是在家里看电视,做家务。

我在家的白天就是上午躺到十点,吃点零食算早餐,玩着手机等到中午饭。午饭过后,听着电视的声音低头继续看手机。家里开电视的一般只有我,弟弟要去别的地方蹭网玩游戏,爸爸出门看打牌,妈妈出门和别人聊天。

现在没上班的白天,我依旧是玩手机,不过现在是躺床上看手机,也依旧是我一个人。

晚上十一点我躺在床上,这时候爸爸妈妈早就睡觉了。我睁开眼只能看到黑漆漆一片,唯有面前的两扇门的玻璃透出微弱的光。闭眼的时候我以为我自己还睡在家里的床上,楼下有弟弟看电视发出的声音,弟弟似乎还开了家里的后门检查有没有锁,弟弟关电视关灯准备回房间睡觉,因为太黑碰到了桌子弄出来的响声我似乎都还听得到。这时候和我在家里并没什么区别。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班,走着熟悉的路,看到熟悉的办公室,办公桌,熟悉的电脑桌面,我昨天好像也是在上班。

我没看见的时候,我所见识过的所有人都在干嘛呢?

家里的生活应该都是一样吧,我对家里的生活从来就没有产生过陌生的感觉。而我的生活也是一样,每天每天都是重复的生活

每天看朋友圈,看空间,看同学,朋友,家人,同事发的动态,从而看出他们每天都日常生活。以前我会好奇并羡慕,每个人都过不一样的生活。可是现在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其实都一样。就算是我看见的时候也仅仅是看见,我并没有参与其中。我看见的时候他们做什么事,在我没看见的时候他们做的也是同样的事。都只不过是普通日常而已。

日常什么呢?对于在外面打工的人来说,日常就是吃饭睡觉工作玩手机。对于家里人来说,日常就是吃饭,睡觉,工作,做家务。事情都是一样的,只是接触的人不一样而已,人的不一样只在于长的不一样。

真是该庆幸有照片这种东西,只有在我翻看手机相册的时候,我才会恍然发现原来我之前是真的坐了一天的车回家,在家待了大半个月,在家吃了团圆饭,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哥哥妹妹和各种亲戚。爸爸妈妈弟弟还有家里的样子被我用手机留了下来,只有这样我才会对之前在家度过的15天有印象。对于以前的照片也是一样,在我重新把他们翻出来的时候,我才会发现原来我经历过这么多,以前生活也并没有像我想像的一样是在完全的单调无趣中度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在地球上,每天都有将近1800万人在同一天生日,那么你有找到跟你同一天生日的人吗?他(她)过得怎么样?...
    肥鹿鹿阅读 698评论 0 0
  • 汽车加油 一辆汽车加满油后可以行驶n公里,旅途中有加油站,设计一个有效算法,指出应在哪些加油站停靠加油,使沿途加油...
    Super_邓帅阅读 5,253评论 0 1
  • 在漫漫的一生中,人们都会经历相识,相知以及最后的想离!在黎明破晓的时候,那是的我们还很幼小,什么也不懂得。所以,不...
    谦纳阅读 160评论 1 1
  • 夏日杂想 冲着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买了这...
    煜哲妈阅读 5,033评论 0 1
  • 究竟有多久 我没听过喘息 那些来自体内的花开花谢 曾那么令人着迷 我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坟地 滴落的星星闪着幽幽的光 ...
    忧伤没有伤口阅读 292评论 1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