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八月的尾巴写给自己

图、文/爱吃蛋糕的大金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安静的午后,你一个人在家。外面下着小雨,风吹到家里感到一阵凉意。

你蜷缩在沙发上,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订着返程机票,然后核对所需携带物品清单。

音乐正好放到夏小虎的《人生》。

“命运啊,能否改变慈祥,给我不会坠落的翅膀,在天空,努力的飞翔,沿着从不平坦的方向……”

你点击了单曲循环,并且打开999+的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着这些评论,仿佛看到了自己,你又开始细数自己的人生。

你生长在一个普通家庭,平淡而又平静的度过了人生的前19年,没有波澜,也不出色。走着家长铺的路,带着他们的期望前行。

到了大学,终于脱离了父母的管制。你可以开始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和好朋友约会,可以偶尔的晚归,读书还是追剧,你终于可以自己选择。

你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在你心中的草原。

大一刚开始就疯狂的浪,除了上课和社团活动,你都用来和好朋友约会,几乎走遍了南京的每一个角落,吃遍了想吃的美食。

你也有去到港城的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感慨万千。拍了一些照片,发了一条朋友圈,写道:“我们在大海面前是这么渺小,也许在海的那边,是另一番景象。继续努力吧,为了到更远的远方。”

继续努力吧,为了到更远的远方。这句话,你一直铭记于心,未曾忘记。

后来你开始参加专业的各项竞赛,牺牲了无数个周末和假期,熬了数不清的夜,图书馆熟到不用检索就知道在几楼的什么位置。

你一直坚信,努力了也不一定能得到,但不努力一定什么都得不到。你不喊累也不怕苦,终于拿到大学第一个第一。

但你不甘学校的第一,你想看看其他学校学生的水平,你又努力晋级省赛,参加国赛。看到外校学生的精彩表现,你不禁连连称赞,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你一直努力让自己够资格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却明白自己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那次,你去到大连,观赏了海滨城市的海,和可爱的海鸥。

随后你奖励自己到厦门旅行,在沙滩上玩耍,望着蓝蓝的海面,思考人生。你知道海的另一端,就是宝岛台湾。

后来你有机会到台湾参赛,参加了某领域专家的论坛,看到台湾选手不同的宣讲风格,又一次学到了很多很多。

这次,你在台湾看到了更蓝更广阔的海,你置身于海的中央,乐此不彼。

回到大陆后,你计算着暑假只剩下短短十多天,盘算着自己要见哪些人,要做哪些事。

没几天,你又要去台湾了,这次比较久,要半年。这半年,你要完全在一个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遇见新的朋友,做新的事。

我想,你的每一天,一定又被你自己排的满满的,但是今天一定和昨天不一样,明天一定和今天不一样。希望你每天都能感到很新鲜很开心,不要太想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半年。

在家的这几天,有的人见了,有的人还没来得及见。你的家人朋友总有人说,“要半年见不到你了。”你都笑答:“可以视频嘛。”

我知道,明年回来后,你一定不会变,但我们一定会遇见一个更好的你。

缓过神来,你突然想起,两千字的报告还没有写,还有物品没有采购完毕,还有还有……

于是你起身,看到门口两只狗狗正在阳台下安静的睡着,门外还在下着毛毛雨,家里的盆栽都被你老妈搬到外面接受着秋雨的滋润。

老妈的后花园

你走到厨房,洗了些水果,然后坐下来,敲下了这些字。


写在最后: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个杯子

那我现在只有五分之一的水

以后的日子就是要不断往杯子里灌水

但永远不要觉得会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好痛啊。”孙悟空从昏迷中醒来,只见一位穿着青色衣饰的仙子坐在凳上趴在他旁边,他下了一跳。“嗯 呢…...
    一只傻文迪阅读 292评论 0 0
  • 真理是理性和逻辑
    吾乃哲猫阅读 100评论 0 0
  • 前言 本集群有两台机器 master 172.16.15.18 slave1 172.16.15.218 __ 默...
    AdonisGe阅读 752评论 0 0
  • 亲爱的五班的爸爸妈妈们: 你们好! 期待每一朵花开,呵护每一段花期,让生命之花幸福绽放。 为了让孩...
    兜是五班的仁阅读 4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