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晴天似雨天

 你来时如晴天,你走后似雨天。晴天用来见面,雨天用来思念——《Like  sundy,Like ra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电影名看的这部文艺治愈片,片如其名很美很温馨,一个简单的故事 讲述孤独 陪伴 友谊 夏天 阅读和音乐,剧情没有惊喜高潮也没有出人意料的情节反转,简简单单的 记录了女孩和少年的相遇和别离,这样的剧静静地看最舒服了,但搞笑点讲就是霸道贵族小正太和可怜屌丝女青年的温情故事。似友情似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开始,早晨,淡淡忧伤的钢琴声,白色窗帘,小正太Reggie起床用餐,衣服都是保姆给穿的,不吃蓝莓不吃肉只吃豆腐和素食,所以挑食的小正太看着有点矮啊,不过也才13岁。数学老师在上课,小正太45度仰望天空思考人生,被老师提问,回答了定律还拓展了更深的问题,估计老师也没听懂,原来小正太是个数学天才,13岁已在读高中,怪不得他同学都高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女主Eleanor给渣男友打电话决定分手,扔出男友的吉他,收拾衣服离开,男友闹到Eleanor工作的餐厅吵架,女主被炒,看了很多电影,很多女主的出场都是分手然后丢工作,为什么一定要同时呐,很惨的这样,晚上Eleanor给母亲打电话问能不能回家住几天,母亲说家里没地方,看来女主家庭遭遇也不好啊,现在是一无所有,所以要开始励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后来女主来到小正太家里工作,照顾他暑假的生活,初次见面小正太在学校演奏大提琴,女主听的痴迷,所以小正太还是个音乐神童,回家的路上两人相互介绍开始认识,小正太拽拽的,和女主讲述音乐作为一种艺术已经灭绝了,自己不想听着音乐孤独终老。小正太还痴迷于阅读爱看论文,精通历史,爱下棋,智商情商高的要命。冷冷的外表内心很善良,喜欢放学背着大提琴走着回家但不辞退司机,因为同情司机要养活家庭,厨师做饭很难吃,但小正太依然吃完不想伤她心。好暖的小娃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小正太内心确是很孤独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脾气暴躁,智商高的没伙伴,和女主称得上是一见如故,相处几天就敞开心扉,带着女主去昂贵餐厅吃最爱的有机食物,去唐人街吃味精很浓但味道很棒的中餐,一起聊天一起看电影,有的时候各说各的话,却明白对方想表达的情感,毕竟小正太拥有着高情商,内心也是多情忧郁。有一个微妙的场景,小正太回到家脱掉上衣,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胳膊上的肌肉,内心应该想要赶紧长大强壮 好保护女主,好暖的娃娃。

后来女主爸爸重症住院,女主哭着赶紧回家 小正太说我陪着你吧,女主回到家看望重病的爸爸,已去世,爸爸是家里唯一疼爱女主的,女主和妈妈妹妹叔叔吵完架,说我也不会回来了,因为爸爸重病没有一个人去医院照顾。返回路上,女主敞开心和小正太讲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小时学过音乐但家庭贫困中断梦想,遇到前男友 可惜他一点都不成熟整日无所事事,妈妈和叔叔在一起了。小正太静静聆听像成人一样安慰,并彼此约定不要放弃音乐,重新演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地,小正太问女主 以后会结婚生子么,女主回答太麻烦,“如果你注定跟某人在一起就会幸福,麻烦的是去找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属于你的人”小正太问“所以还会再次见到你么,你走之后”

最后一天,小正太给女主做好早饭,也做好路上的零食,哭着说到,“真的很难相信我和你只相处了几个月,感觉我们像是认识了一辈子,非走不可吗,我以为你会陪我长大”女主蹲下,轻轻吻了男孩,那是最亲昵的接触,像亲人像爱人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几个月相处,却有着深刻的感情,男女主之间产生跨越年龄的友谊,和超越友谊的亲近,小正太说自己生来孤独,但女主让他变得开朗鼓励他与人相处,小正太陪女主度过最艰难的阶段,经历失恋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对未来的迷茫,像成年男子一样安慰开导和保护,两个孤独的人遇见心心相惜又分离,我觉得男孩对女主应该是懵懂的爱情,女主对男孩就是简单深刻的友谊,毕竟年龄相差太大,女主还是理智成熟的。“生活中有些人和你相遇,一起分享生命中的一段时光,然后匆匆离开,或许再无交集,但他/她对你的影响却一直留存下来,让你成为现在的你。”足够

Like Sunday, Like Ra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