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偷不走的那些年(第十五章)

        到了他们住的客栈,已是黄昏时分。客栈外点起了盏盏红灯笼,盛拓站在昏黄的灯光下,仰望星空,此刻,也是繁星满天。今夜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除却盛拓的心情。昏黄的灯光撒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的深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陷入了沉思。

        “拓哥,说好的请我喝酒呢?”

        “走!”

        “好嘞,洛洛,钟大姐,走起!”听着喊声,钟唯和洛洛从客栈内走了出来。

        “我不想去。”钟唯目光呆滞,无力地说。

        “小唯,你怎么了,自从从洱海回来后,你就郁郁寡欢的。”洛洛总是像个知心姐姐,她善于洞察所有人,也很高兴有人可以向她吐露心声,也许这就是她最吸引林逸凯的地方。

        “我没事,你们去吧。”

        “小唯,你不去,我也不去。”洛洛一脸心疼地看着钟唯。

        “唯姐,去嘛,看你心情也不好,就当出去散散心。”

        盛拓一直没说话,他默默地站在客栈的路灯下,仰望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钟唯同意了,他们去了一家民谣歌手驻唱的酒吧,木质的凳子,木质的桌子,就连墙纸都是木色的,昏黄的灯光映射在角角落落,让人感觉更像一个家。民谣歌手,在台子上唱着他们的故事,眼睛紧闭,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深沉的眸子里,折射出另一个世界。

        一个剃着平头,穿着黑色T恤,黑色裤子,匡威高帮帆布鞋,长相干净利索的男子,不像民谣人却扯着大烟嗓唱着那地道的民谣

“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

落雨下的黄昏的我们

此刻我在异乡的夜里

感觉着你忽明忽暗

我想回到过去,沉默着欢喜

天空之城在哭泣越来越明亮的你

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

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你

港岛妹妹,你献给我的西班牙馅饼

甜蜜地融化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港岛妹妹,我们曾拥有的甜蜜的爱情

疯狂地撕裂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有人路过那里,回来告诉我

天空之城在哭泣无法呼吸的你

此刻我在异乡的夜里

想念着你越来越远”

        盛拓听着歌,猛灌了自己几口酒。他站了起来,走向刚才的民谣歌手,对他说了几句话。民谣歌手站起来,盛拓坐了下来。他抱起吉他,先试了试音,然后唱了起来,

        “关于郑州我知道的不多,为了爱情曾经去过那里

        多少次在火车上路过这城市,一个人悄悄地想起她

        她说她喜欢郑州冬天的阳光,巷子里飘满煤炉的味道

        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去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想来想去都是忏悔和委屈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爱来爱去不明白爱的意义

        关于郑州只是偶尔想起,现在她的味道都在回忆里

        每次和朋友说起过去的旅行,我不敢说我曾去过那里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想来生活无非是痛苦和美丽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爱到最后我们都无路可去

        似是而非或是世事可畏,有情有义又是有米无炊

        时间改变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有

        让我再一次拥抱你,郑州”

      盛拓不像民谣人,因为他整首唱下来并没有闭上眼睛,而是一直看着钟唯。

        他唱完了,眼睛上却莫名地蒙上了一层轻纱,整个世界都朦胧了,唯有钟唯,在他的眼中依旧那么清晰。

        台下,响起了一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刚才的民谣歌手,也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兄弟,唱的不错啊,有机会来这儿做个驻唱歌手吧!”

        “好,有机会,一定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客栈之后,他们一起躺在屋外的木架子上,仰望星空。如果说他们羡慕天空的静谧,倒不如说漫天繁星羡慕他们此刻的岁月安好,一切正好。

        “如果,以后我不想上学了,不想工作了,我会来大理,做个民谣驻唱歌手。”盛拓望着夜幕,盯着那颗最亮,又最像钟唯眼睛的那颗星星。“到时候,你们会来听我唱歌吗?”

        钟唯没有说话,但内心却在说,“那我会在大理,听你唱一辈子的歌。”

        “当然会了,到时我就是大Boss了,我要包场。”林逸凯就是这么讲哥们儿意气。

        “俗,俗不可耐。”钟唯嘲笑林逸凯。

        “那,钟唯,你会吗?”

        “我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又陷入了沉静,他们都仰望着星空。倏忽,一道流星从遥远的天际划过。

        “快看,是流星!”洛洛惊喜地叫着。

        “洛洛,许愿!”

        随后,他们四个都闭上了眼睛,许下四个愿望。说是四个,其实就是两个。

        一个,希望林逸凯和洛洛永远在一起!

        另一个则是,钟唯、盛拓,你永远都是我的唯一!

        一个彼此所不知的愿望,此刻,虽无声却胜有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