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何炅,谢娜为什么变成一个大写的“囧”?

最近听到爆料说谢娜录快本发脾气,因为玩游戏输被电太多次在现场发飙,还点名导演。其实,谢娜被爆料耍大牌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还有个传言是,她要求芒果工作人员得叫她娜姐。

而最近我们的娜姐被顶上热搜是因为她的新节目——《娜就这么说》在微博话题榜上阅读量高达5.7亿,第一期破4000万的网络点击。但从已经播出的前两期节目看,收视并不乐观,从1.15下降到了1.03。八姐以为,一方面这可能是谢娜对自身定位不准确所导致;另一方面一开始有很多人看,相信完全是因为不少人是和八姐一样,好奇手抖点开了视频,随后满脑都是一个大写地悔恨外加骂自己手贱。

现在,在网络上输入关键字“娜就这么说”自动出来的是“难看/无聊/尴尬”,然后是无数吐槽谢娜主持基本功、批评节目设置不好笑、节目后期存在问题的声音。

坡姐你别闹了,单飞不适合你娜娜你还是回到何老师身边吧!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还有人说好棒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嘉宾的尴尬烦呢闰土哥,快把你媳妇带回家吃饭去吧一不小心看到这个节目,真是被亮瞎了给我一个继续看下去的理由好嘛

节目的一开场就是浮夸的表演+扑面而来的尴尬,谢娜全程自带声效的哈哈哈简直充满了迷之魔性。节目第一part“娜氏脱口秀”,谢娜为了突出个人特色依然表现得很浮夸,但内容却是干巴巴的。

脱口秀要讲段子要分享,可谢娜开场就是观众已经听过无数遍的“老三样”——大谈自己未走红时的艰辛经历、自爆初见评委黄磊时的少女心,以及早年去北京面视因为“川普”口音被毙掉却意外被导演赏识拍摄了《九妹》的事。

谢娜想尽力展示她主持一姐的功力,可是却经常说完上半句,就接不到下半句,只会有“然后”、“额~”、“这个”、“那个”……来衔接,要么就是观众还没笑,自己就在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冷场冷到观众的尴尬症都要犯了。

坐在屏幕前的八姐都替她干着急,“笑毛啊!你倒是让我们笑的出来啊!”

客观来说,整个制播团队为这档节目花费了不少心思——“老上海”风格的布景,时髦元素混搭,感觉很费心的环节设置。可惜的是,不知道是节目设置没有gai到观众的点还是谢娜撑场掌控节目能力的欠缺,总之看节目的时候,除了尴尬,还有的感觉就是“干”。

至少到目前为止,谢娜在《快本》里惯用的“自嗨和插科打诨型”主持方式似乎都难以吸引观众。身边没有了何老师这个常青树和大神,谢娜全程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网友已经开始呼吁新的节目把何老师请来。

节目第二part“娜氏影业招聘会”完全不懂它要干什么!不懂!而第三part“娜些私房话”,谢娜请嘉宾进到她的“娜娜红红屋”,不是姐思想不纯洁,听到这个名字真的是醉了。

第一期节目中,她和嘉宾张柏芝,两个女人穿着睡衣在“娜娜红房屋”聊天,其实就是访谈,也没聊出什么新意。

八姐都可以想象,比如之后把李小冉请来,说的肯定还是在快本上说过的那些故事。整个节目就是脱口秀搞笑+所谓的私房话访谈,整这么花哨,没干货跟主持功力撑着都是白扯!

说起来,谢娜这个主持功力被吐槽已经不是一两天了。有一次,谢娜在《快乐大本营》上说其他主持人的主持方式“很做作”,她这辈子都学不会,“救场王”何老师马上圆场,这不是“做作”是“规范” 。

2008年湖南卫视跨年,在李湘喊出一句“happy new year”后,谢娜脱口一句“happy birthday”,谢娜还在快本做出牵强的回应,自己说“Happy Birthday”是意指“有生之年天天快乐”。

2012年金鹰节颁奖典礼现场领奖,谢娜急不可耐地与台下的白岩松、张泉灵、崔永元等大咖同行互动,笑呵呵地说:“今天都来了啊,汇聚各路牛鬼蛇神”,惊得何炅急忙打圆场说,她向来不是一个那么正常的主持人,而是“金鹰女神”经。

2014年的第十届金鹰节,谢娜在与康辉一起担任颁奖嘉宾时,更是发挥出了令人汗颜的对话——康辉说:“新闻联播主持人可能会遇到提词器突然黑掉的情况,那时候你得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谢娜插话道:“开始编?”康辉一愣,尴尬解释:“不是编!你得记得新闻内容!”

颁奖典礼之后,网友劝她多读一点书,谢娜却发微博说要读自己的书主持快本。此时,八姐只想送娜姐一句:真的勇士敢于直面面对自己!

所以在八姐看来,谢娜为何能成为娱乐主持一姐,和陈坤孩子的妈到底是谁一样,也是娱乐圈悬案一桩啊!不否认,谢娜是聪明的姑娘,观众缘很好,也能豁得出去,其实她在快本之前的好感度也来自于此。这些都符合快本的要求,最关键的是,边上有何炅帮她接话帮她圆场,帮她发挥优势,成为笑点担当。

快本的核心,毋容置疑是看着搞笑其实很有内涵又很懂这个圈子的常青树何老师。快本这么多年,主持人换过几轮,没有谁也都撑下来了,唯独不能缺了何老。他是那个能拉住主key的人,否则节目就变成快乐家族集体自嗨,连嘉宾都晾在一遍。

谢娜和何炅的关系,就像小S和蔡康永,一个负责鬼马,一个负责拉主key。他们有相同之处,男主持都学识较广、精明强干,而女主持则大胆搞笑,善于活跃现场气氛。然而,这两对组合最大的不同是,小S尽管无厘头,但实际上她的搞笑及麻辣之下,包裹的其实是对节目嘉宾的深层次引导与挖掘,她知道层层推进话题,如何制造梗,如何给嘉宾送话,如何接话……但是,谢娜主持的特点更多的是形式上的自嗨

所以,离了快本,可能最适合谢娜的节目是《百变大咖秀》,其一是因为还有何老师搭档,最重要的是这个节目重表演,适合谢娜的发疯式主持。不说其它的主持节目,就连谢娜上《康熙来了》,全程都是大写的尴尬,主持人对她很客气,她又都不在节奏上,实在看不出来内地娱乐主持“一姐”的气息。

想想看,除了何老师,快本还是一个收视率极高的常青节目,也保证了谢娜的曝光度;而谢娜的爱情故事受众、每次看似真性情的流露正好又迎合快本如今的受众;此前,内地长期没有谐星型的女主持……这些,都借由快本的平台成就了谢娜的一姐之路。谢娜也是聪明的人,看得出来在圈子里人缘也不错,有抓住机遇的眼光、个人特点和魄力,不过却常常怠慢了自己与其相匹配的步伐。

过去的内地,只有谢娜在耍宝。现在有贾玲、hold住姐,互联网时代的papi酱们也都没有矜持包袱,女逗比女神经再也不是坡姐的专利。而如今的综艺节目大部分都变成了明星真人秀,大都不需要主持人了,不断被冲击的电视行业,快本将来会怎样也不明朗……这一切,让已经35岁的谢娜意识到需要转型,需要单飞有自己的节目有其它代表作。

然而,主持是真正的脑力活,娱乐节目看上去是俗,娱乐节目主持人看上去是插科打诨,但这个俗和插科打诨也需要知识修养打底,也有水平高低。看看高晓松蔡康永何炅汪涵吴宗宪之类,他们要么是学识渊博不断学习,要么就是阅历丰富博古通今。而脱口秀比一般娱乐类节目都更能考验一个主持人的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表达能力、情商高低等等,这需要一个主持人有风格有资历,也需要不断学习。

希望太阳女神谢娜能保持自身鲜明风格的同时,正视此次独自挑大梁后的尴尬口碑,而不是在快本和微博上做牵强回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