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华帝君来了解他的爱

       很久没看电视剧了,最近听很多朋友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比较火,甚至有朋友问我说是否追剧了?我当时答复说没有,理由是不喜欢这类虚假题材的电视剧。但是前几天一个同事给我发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婚姻咨询师分析为何这个电视剧里夜华不能嫁,而最值得嫁的男人是东华帝君。这些我突然对这个电视剧很感兴趣了,因为这个咨询师分析的十分透彻,也很贴近现实。小时候看电视剧都是冲着帅哥美女演员去的,才不管什么故事情节十分教育人,但是如今来看却发现虽然是个虚幻的神话故事,可是也能读出很多男女恋爱的一些知识来。前面那篇文章我简单分析了两个男主角能嫁和不能嫁的理由,这篇文章我主要分析下那位打下天界江山,风姿绝胜、聪明冷静但性格孤傲高冷,不近男女之情的东华帝君以及他心爱的白凤九。

其实在我看来,高冷帅气的东华帝君根本不是一个石头一样心肠的人。在电视中,我们看到很多地方处处流露出他温柔、细心的一面。整个电视剧东华帝君主动去帮助凤九的地方多大七八次,甚至更多。而且后面几次,包括东华帝君因凤九被大鸟撞伤而消耗自己功力给凤九疗伤那段,还有后面凤九被夜华表妹丢到锁妖塔里,东华帝君这次是拼了命的去救凤九,本来就是去斩杀一个小小的镇塔妖不必那么费力的,但是后面东华发现他念咒会伤害到凤九,就只能实打实地去对抗镇塔妖,最后功力耗费一半,全身都是伤。三皇子、司命和成玉都道东华帝君是千年铁树,不解风月,也不会动情,可是迪丽热巴饰演的善良单纯的白凤九,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透出一片痴情,任凭是东华这千年老树,也动了情。东华帝君不惜舍命抱着凤九回到太晨宫之后,东华帝君凝望昏迷的凤九时的眼神,是炙热而怜惜的,那里面,有爱情的味道。


最让我感到一幕还有最后东华为了 还凤九一个情债而甘愿下凡,这个代价是耗费毕生所有功力,东华回来后没有了任何法力。这个让我感悟到一个男人能够爱到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都拿出来了消耗完了也从不后悔,这是多么巨大的爱。

我们再来说说是什么力量打动一个心如石头般冷酷的人。这个力量就是爱,也是现实中我们可以看到的爱,这个爱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爱,这个爱是无私、是自信、是真诚,这些都是足以让高冷孤傲的帝君爱上凤九的理由。凤九来找帝君报恩,并非如其他人一样唯唯诺诺和盲目报恩,凤九是慢慢了解帝君需要什么,可以说她给帝君的爱也是帝君所需要的,她能投其所好,比如帝君每天孤独看书的时候有人给他倒杯茶、陪着他。而不是像另外一个爱慕帝君的人整日就只知道跟在帝君身后,还没有任何自信,给帝君的感觉就是比较弱小和没有魅力,也更加没有趣味,但是凤九不同,凤九和帝君相处虽然很紧张,但是也能看到她的自信,她的那种把人看的很平等的淡定心态,该大胆发表自己看法的时候大胆说话,而不必维诺到不敢在帝君前说真话。加上她人长得美丽,性格善良,待人真诚,尤其是对帝君的无怨无悔的爱,这样的性格和容貌估计很少男人会不喜欢的。同时,我也看到凤九的眼光真的很不错的,虽然眼前这个男人没姻缘的命,但是他确实过去敢于在战场上和敌人厮杀,智勇双全、帅气十足的东华帝君。这么个有能力的男人试问哪个女人会不爱?他不必如夜华一样要看长辈脸色行事而不敢保护自己的女人,他拼了命都要保护凤九安全,还有他不必说很多甜言蜜语,他的温柔眼神,他的保护足以证明他根本不是一个高傲冷漠远离红尘的男人。

最后来说说凤九和帝君为何不能在一起?电视剧说是因为东华把自己的名字从三生石上抹去,而三生石又是代表姻缘的,如果三生石上没名字就注定一辈子无姻缘,而且东华对凤九说自己如果逆天而行和凤九在一起会引发生灵涂炭、战火四起。东华最后也放下了自己的冷漠,很真诚的告诉凤九如果没把自己名字从三生石上抹去一定会喜欢凤九并和她在一起,其实我感觉他是说重复了,因为他的行为已经很明显代表自己爱凤九了,而且爱的很深很深,只是不能在一起而已。这里的结局我看到很难过,我真的好希望他们在一起。不过,最后凤九也说了她相信一定有其他和东华在一起的办法的,我很佩服她面对困难不屈服的信心。虽然有天命所在,但是也有一句话叫做天道酬勤,我想无论是爱情和人生都一样,只要做的是善事和不伤害别人的事情,或是做对有利于天下人的事情,终有一天会感动上天的。电视剧里如此,其实现实也是如此。希望和我一样单身的美女们都能找到一个如东华帝君般疼爱自己、呵护自己的好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