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在左,海市在右(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知道我回到家的当天就来了我家,见到他的那一刻并没有像我之前想像的那样痛快地揍他两拳,而是非常的平静,我知道他能平安的从山西回来我也就不在乎那么多了,而他主动来见我那说明他在乎我们这么多年的兄弟情。当晚我妈包了饺子,我让他也吃了两碗,吃过后我俩呆在房间里聊了很久,让我想不到的是到现在赵还执迷于那种能短期暴富的幻想中,坚持过了年还继续去山西做传销。这不禁让我感叹,那些传销的组织者真是够伟大,充分地利用了人们的金钱欲望把这些人的心牢牢地绑在了传销上,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所有的亲戚朋友甚至父母都骗过去,更重要的是还要让他们以为这是为亲戚朋友好,想让他们也发财。通过跟赵的聊天,我了解到,在组织里那些领导们天天给他们上课,告诉他们为什么传销现在中国还不能公开得到提倡,让传销者根深蹄固地认为不能被社会认可那是种正常现象,所以必须要偷偷地进行,通过上课给这些做传销的人从心灵上进行了“洗脑”,又加上巨大的金钱诱惑(至少都有上百万的收入),这让很多传销者死心踏地地交了高昴的入门费,然后就是通过各种借口和理由对自己的好朋友或亲人进行行骗。越好的朋友被骗的机率就越大,因为他想让你也跟着“发财”。看到赵陷得那样深,一时我不知道该怎么把他的意识扭转过来,让他重新认识这个社会只有通过自己脚踏实地不断地努力才会有更好的收获,靠骗终究得不偿失。可是赵的执迷不悟让我束手无策,我知道他陷得太深,我俩争吵了起来,那天我们不欢而散。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静静地想了很久,我知道赵骗我过去也不是害我,毕竟在他的意识中那能让我也发财,他是为我好。可我实在不想失去他这个好朋友,我不能这样随他去,作为兄弟我要为他负责,所以第二天我去了赵家。胡姨和赵叔看到我来客气地忙着给我倒茶端板凳,我知道他们心里清楚因为赵的骗,我丢了工作,现在还这么关心他,作为赵的父母心里感到过意不去。我看到胡姨眼睛都哭肿了,嗓子也哑了,一屋子的人都在劝赵过了年不要去山西了。中午胡姨和赵叔非要留我吃饭,我没在意他们便烧了一桌子的菜。饭后胡姨把我叫到一边跟我说,她知道我和赵贵是最好的朋友,也让我尽全力劝劝他不要再去山西了,至于赵从家里拿走的一万多块钱入门费就当是掉进水里了(从这我才知道赵那一万多块钱的入门费也是从家里骗去的)。在之后的几天里我有空就往离我家有4公里的赵那跑,我想多陪陪他劝劝他,让他赶快醒过来。那个时候我家下了近5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60公分厚),公路上几乎停运了所有的车,我坚持徒步每天去赵那开导他,为了他可以说我义无反顾,我知道这是一个做兄弟该尽的责任。加上阿姨和赵叔以及所有亲戚的劝阻,终于在过年的前一天赵答应不再去山西了,那一刻我们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高兴,为了让他下这个决心,我答应他过了年让他跟我去上海,找份工作慢慢做,只要兄弟心在一起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小路也在过年的前一天晚上坐火车到了南京(只买到了去南京的火车票),本来打算到南京后如果没有车回全椒的话,就到她在南京的舅舅家去。后来因为小路的一个叫刘波的同学(经常给小路发短信,所以我知道他),也是她的亲戚,在家里开出租车,他去南京把小路当晚接到了家(现在想想,当时车上应该不止刘波和小路两个人,肯定还有下文提到的纪永杰)。知道小路到家了后我便放心了。我当时很感激刘波,真的。由于雪灾,大哥大嫂过年都没能回来,所以大年三十晚上就我和爸妈三个人过的。吃过年夜饭我给小路的爸妈打电话辞岁拜年,互相都沉浸在过年的欢乐里。在过年里的那几天里,我和小路已经分开一个多星期了,晚上小路还会给我发来那种极具有挑逗的短信,很露骨的那种,她说夜里醒来随手摸不到我的XX让她很不习惯。我知道她是想我了,我们就靠着互发短信夜夜来安慰自己寂寞的心灵,我知道那是种正常的彼此需要。小路给人的印象是那种很文静的女孩,想不到对我竟然能写出这么露骨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其它女孩也一样。我和小路都是正月十二上班,所以我们决定正月初十那天一起回上海。过年家里要来很多客人,我和妈妈白天忙着做饭洗菜招呼客人,到了晚上妈妈就坐在床上,开着灯戴着爸爸的老花眼镜给小路做鞋,外面冰冻三尺,妈妈为了赶在我回上海之前把小路的布鞋做好,每晚都熬夜到凌晨。白天一有闲空的时候就要在布鞋上面绣上花,因为绣花是个很需要细心的活,而且必须要在白天进行,因为白天光线好。看到妈妈一丝不苟,我为小路感到一阵愧疚,因为妈妈已经连续三年给小路做鞋了,而小路拿到鞋后却从来都没穿过,一直放在柜子里最底层。妈妈也会问我小路有没有穿她做的鞋,我不忍心告诉妈妈真相,我说她会穿,于是妈妈很高兴地给小路做了一双又一双。过了年妈妈都62岁了,在田地里打滚了一辈子,所以特别老相,身体也渐渐不如以前,看到白发苍苍的妈妈做鞋的时候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我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我劝妈妈天太冷了,夜深了,别做了,可妈妈以小路穿她做的鞋为荣,坚持着。大年初六,我有个唐哥开车去上海接人回来过年,因为年前的大雪原因没赶到家,所以过了年想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上海会路过全椒小路的家,我想坐唐哥的车去小路家给阿姨叔叔拜年,我和小路都相恋四年了,平时由于工作也都一直没有时间去,难得这次过年我和小路能在家呆到初十所以我想趁这个时间去认个门,这是迟早都要去的。可当我前一天晚上兴致勃勃地打电话告诉小路时,却遭到小路的极力反对,我真想不通为什么,小路给我的解释是,她们家有个风俗男孩第一次到女孩家一定要她带我过去才行,不能一个人冒昧前往(现在想想这都是她不让我去她家的借口)。小路是个很虚伪的人,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已经有了男朋友,我知道她在她乡上的街道上名声很好,她要在别人面前继续维持着她单纯的表面,就像当初她跟我恋爱同居后很累地骗她妈妈两年那样。随着事情的发展,我才知道这只是其一,而更可怕的是她不让我到她家去,我想这是她全家商量后的结果。第二天一早唐哥一个人开着车来找我问我去不去,我说不去了,看着渐渐远去的小车子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在这里介绍两个人,刘波,小路的同学和亲戚,在滁州市里开出租车;纪永杰,小路的同学也是她的初恋,和刘波是死档(就像我和赵贵),现在南京夏普公司工作。在读初三和小路相恋的时候又和其它女孩相恋同居了(后来听说是误会),伤了小路的心,初中毕业后纪永杰到合肥XX技校读书,小路上了一年的中专后到合肥安大高薪电脑学校学了6个月的电脑,在纪永杰知道小路也到合肥后就去找小路和好,可小路就在那个时候去了上海达丰电脑,而在这里一年后她就成了我的女朋友,这就是当初在2004年2月19号那个冲动的晚上我要求她做我女朋友时,小路伤心地告诉我她怕再被骗,再被伤着的原因。回上海的日子快到了,为了让小路回到上海有个温馨的感觉。我提前一天在初九的晚上便到了上海。初十的早上醒来后,我就开始着手打扫家里的一切,我为小路打好了热水,晒了被子,打扫了卫生,然后把厨房里的所有餐具都拿出来清洗了一遍,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着下午小路的到来。吃过中午饭后,到横沔新镇理了发,照了张相片因为去新公司报道要用。当我在理发的时候突然接到小路的电话,我还以为她要到上海了呢,接过后才知道,小路说她在南京的舅舅家,被舅舅留住了,晚上回不来了。而且没说两句就挂掉了电话。小路的骗从这里就开始了。挂掉电话我还以为这是小路为了给我惊喜,故意说她回不来了,等到了晚上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让我高兴,可惜我想得太美了,她不会像我那样处处给她惊喜那样对我。我知道小路提前两天买好了火车票而且还是动车组,按照时间应该两个小时就能从南京到上海,再花一个半小时从火车站坐车过来,时间算下来她到横沔新镇的时间应该在下午的3点半到4点左右。到3点钟的时候我就美美地去横沔新镇去接她,想幸福地戳穿她的计谋。可是我从下午3点半一直等到晚上5点钟一直没等到她,我宁愿相信是路上塞车也不愿意接受她真的没有回来。于是我又苦苦地等了一个小时,因为想着戳穿她的计谋中间也没给她发短信问她,我一直想她已经回到上海了。可是越等心越凉。天渐渐黑了下来,我知道小路是真的没回上海,最后我泄气地一个人走了回来,在回来的路上我给小路打了个电话,我问她到底在哪,小路告诉我说确实在南京,我还幻想着她是在骗我,我让她用南京的公共电话打过来,让我看到号码我才相信。挂掉电话一会小路真的用南京的号码打了过来。我才彻底相信她真的没有回来。挂掉电话后我接到小路的妈妈发过来的短信,阿姨问我小路有没有到上海,看到阿姨的短信我觉得总有点不对劲,小路到舅舅家她能不知道,我这样想着。于是我又拨通了小路的电话,这次我耍了个小聪明,我对小路说我知道你不在舅舅家,你现在在哪我不知道,我只想你坦诚地告诉我不要骗我。接下来小路告诉了我事实,她坦诚地告诉我她在南京和同学逛夫子庙。我想我能为你提前一天来上海,为你回到上海能有个温馨的感觉收拾好一切,还在车站等了你三个小时,你却放弃早已买好的火车票去和同学逛夫子庙,难道你不想早一点见到我吗,我想事情不会那么简单。我接着说纪永杰也在吧,小路犹豫了一会说他在,但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骗我的),可直觉告诉我事情不会那么简单。我问小路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骗我说在南京的舅舅家,小路沉默了。在这里我要提一下,自从跟小路相恋不久后我便知道了纪永杰这个人,因为小路偶尔会在我面前提到他,会炫耀地跟我说纪永杰还一直追求着她,每每此时我并没有像小路那样会打翻醋坛子,而是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上看待纪永杰这个人,我们每个人在心里都会有喜欢的对象,我也知道初恋会让人很难忘记,我理解他。我想小路既然已经跟我在一起了那就要正确处理好跟他的关系,我相信小路能处理好这种关系,所以我一直都是默默地付出希望小路能受感动,坚定跟我在一起的信念。小路却不顾我的感受一次又一次地在我面前提到他。我不知道小路的心里是否还有他,所以当小路告诉我她在南京跟同学们逛夫子庙时,我一下就能猜到纪永杰肯定在。我问小路有多少人在一起,小路告诉我有很多而且都是初中时女同学,我问小路要她们的电话号码时,小路却一个也不肯给我,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很多人在一起还是只有纪永杰和小路两个,我想即使有很多同学,如果没有纪永杰小路也决不会放弃晚上来上海跟我团聚的机会。我接受不了小路对我的欺骗,所以我生气地对小路说平时我是怎么对你的你也清楚,最好不要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小路看我真的生气了,她跟我赌气说晚上一定回来。回到家我觉得这对我太不公平了,我为小路能提前一天来上海,为她收拾好一切,甚至晚上两个人的晚饭都设计好了,她却欺骗我,在南京跟她的初恋男友开心地逛着夫子庙,我郁闷了,晚上我喝了半斤白酒,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喝那么多酒,实在想不通我哪里做得还不够好,让她这样对我。晚上8点钟的时候小路告诉我她买到了到上海的动车组两小时后到上海。于是我又不顾一切地去了车站接她,因为我担心她晚上一个人从火车站坐车回来不安全。晚上10点钟的时候我在车站准时等到了小路,见到她的那一刻我努力挤出笑脸,因为那是我们2008年第一次见面,我不想因为这件事闹得不开心,她能在晚上赶回上海,回到我身边,我还是能原谅她的。我想我对她的爱能包容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像年轻时的张狂与决绝,一个人独自出远门,竟凭空生出一丝忐忑不宁。脚还未踏上远去的列车,心已盛满离家的伤怀...
    沙中章顺阅读 815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