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

创业也可以是一种模式,有很多部分都是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创业并不只是靠一股冲劲和不怕死的闯劲,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理论和实践的积累。

在这个创业大潮汹涌澎湃的年代,人人都蠢蠢欲动,想实现梦想、成就事业、积累财富。到底什么是创业、创业该如何起步、需要了解哪些创业的知识、创业需要什么样的态度和精神、如何追求创业辉煌……都是我们所担心和困惑的, 创业之路布满荆棘,创业者就是探险者,成功的卓越是什么,卓越是一个多义词。它是一种实践、一种长期形成的习惯,从至关重要的商业交易到简单枯燥的日常工作。它还足一种态度,拒绝平庸、不接受无动于衷的市场。而且,它要求人们行止有方、运用智慧进行准备和反思、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失败没有关系,你会发现它是通向创业成功的第一个台阶。

创业更像是一种世界性的技术。所有组织的生命周期都包含了一个从“创业期”到“管理期”的过程,即起步期、高增长期、衰退期和幸存期。只有维持创业期才能保持企业的增长、抑制衰退。——拉里·法雷尔我们可以通过模仿成功创业家的五个核心态度来理解根本的企业问题,从而 点亮创业之旅。这五个核心态度是:一直对现状不满足的精神,必须有健康的自信,必须擅长做他的事情,关注细节,容忍模糊性。成功企业家的五个核心态度在高科技和低科技(或非科技)的企业部门可以得到同样的应用。——欧文·格劳斯贝克侨居海外的华人。他们被称为世界上最重要、却又最不被理解的一群精力充沛的创业家。海外华人所处的国家和社会环境并不是最适合他们从商的环境,但是,他们强烈的致富欲望,强有力的内部团结和家族化管理等使他们形成了坚韧、务实的风格。你想追求创业辉煌。也许你要问问自己:“我要如何开始呢?”为了顺利起步,你需要明确创业的定义。而关键问题是要明确一个人如何学习创业。

一位尝遍创业酸甜苦辣、有着丰富经验的创业家直言不讳地说:“我觉得创业学是教不了的,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你要么经历过,要么没有。世界上有许多的管理者,也有许多的企业领导者。我个人认为创业学这样的课是不可能教的。”如果要说谁有资格说这些话,那这个人就是他。他于1928年出生于加拿大的萨斯卡通,却是在温哥华开始创业的。他告说他生命中最兴奋的时刻之一是在1961年,当时他开始创办他的第一家企业——一间放着两辆车的汽车展厅和一个加油站。创办那家企业以及之后随着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增加的新企业是充满了挑战的工作。他说:“有好几次银行追我还贷款,那段日子着实不好过……我失望透顶了。”然而,他的激情、决断力和无可争辩的创业能力使他从萨斯喀彻温的平原一路走到商界的顶峰。如今他已年届70,是身价亿万级的创业家。他拥有加拿大第三大的私有企业。同时,他还广泛涉足各种行业:汽车、娱乐、出口、金融、食品、照明标志、媒体、包装和期刊发行等。

著名的彼得.德鲁克,他留给了世人的创新和创业精神。创新是体现创业的特定工具,创新赋予了资源一种新的能力,使之成为创造财富的活动。寻找创新机遇有7个重要来源年:其中四个是在企业内部,还有三个来自企业外部的变化。创业者关注创新,创新源于创造变化并赋予现有资源创造新财富的能力。创业者把变化视作市场上的一种机遇的来源:他们欣然接受变化,而不是退避三舍。特鲁克特别提到,创业者一贯“寻求变化,应对变化,并将变化转变为一种机遇而加以利用”。追求成功的创新的原则是五个要求与三个禁忌。创业型管理并不是自然的,也不是创造性的或者自发性的,而是基于系统化的、周密的政策和实践的支持。有四种关键的创业型战略。前三种往往能推出一种创新———“孤注一掷”、“攻其软肋”和“生态利基”————第四种是创新本身。

霍克迪认为,要将“创意”转化为“机遇”的起点是:一位研究人员或者说任何一位创业者,有一项可以获得专利、独特的发现,并且这个发现可以满足社会的某种需求。通过创建衍生公司成功地实现商业化,这需要研究人员长期不懈的努力,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一个新公司的成功发展离不开谨慎而灵活的战略规划、自理更生的技能、决断力和坚持、金融加提供的支持和资源、尽职的领导,以及对长期价值创造的专注等。

世界上伟大创业者,拉里C.法雷尔(Larry C. Farrell)的创业精神,他的法雷尔公司已经为100多万个企业家做过培训。莉塔·麦奎斯(Rita Gunther McGrath)的企业心态理论,莉塔·麦奎斯是哥伦比亚大学商业研究所管理部门副教授。 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的企业家精神的艺术,明茨伯格是一位管理战略家,现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管理学研究荣誉教授。

无论一个人读过多少本书,或者制订了怎样精美的一项商业计划书,除非他犯过错并学会如何改正自己避免将来继续犯错,否则一切都是无用的。——高登·雷丁创业既不是一门科学也不是一门艺术,它是一种实践。——彼得·德鲁克 一旦你走入了创业的世界,你会明白什么是创业

每一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奔向大海。长江、黄河都奔向了大海,方式不一样。长江劈山开路,黄河迂回曲折,轨迹不一样,但都有一种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沉淀于泥沙,就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所以我们都不要失去创业的激情,只要坚定我们的信念目标终将实现,记住在创业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