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营FH0363王志忠 | 我将自己的定位过程讲给你听

前一个星期,我报名了秋叶大叔的潜能发掘营。认识到秋叶大叔还是早些时间自学PPT的时候,是在一位叫孙小小的微博朋友学习的文章里知道这位大叔,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一些有趣的关联才有更深的认识。一个原因是大叔越来越有名气,一个原因是我接触黑苹果青年公益,发现大叔在很多方面都做了支持,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在成为黑苹果青年总部项目负责人之一后,去到了武汉工程大学,我们其中之一的社团负责人是他的学生。基于以上几个原因,我开始了解大叔,并且开始渐渐被影响。

我为什么来潜能发掘营?

在我对大叔的印象里,他不是典型的天才型选手,而是一个普通的大学老师,凭借着努力以及长期的积累,加上很深的视野,一步步走到今天。对我来说,这样的人具备的经验才最有价值,因此跟这样的人学习也最能学到扎实的知识,所以我来到潜能发掘营里。

我希望从潜能发掘营里得到什么?

以人为师,以人为镜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当我置身在一群优秀的积极向上的人群里,我本身也会被影响。在这样的环境里,哪怕是一点点观点的碰撞都能给我新的启发,还有就是看着老师们传授经验我也能及时的受用。我希望学习到一些运营的方式,思维,以及新的系统的知识。

我希望为潜能发掘营做什么?

我希望我能给大家一些新的观点,交流和碰撞,带给别人和自己新的启发,并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回到作业的正题,结合大叔第一堂课,我开始复盘和梳理在第一堂课中学习到的知识!

关于定位


2013年我从我们学校大专毕业,面临着是专升本还是直接工作这个选择,就像今天很多大学生问的考研还是就业还是创业几种选择,我也曾经迷茫过。当时我面临着是继续经营父母给我出钱开的餐厅还是选择自己找工作,或者是选择专升本。下面我就一一道来做出这些选择可能产生的结果:

1.选择继续经营餐厅,我会一直被店里的经营事物占用时间和精力,无法抽身去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久而久之,会变得越来越不开心。

2.选择自己找工作,学历太低,可选择余地少,要找到适合并且喜欢的工作要花费大量时间,并且不知道自己自身的优势,无法准确定位自己要做什么。

3.选择专升本,要付出两年的学费以及时间,但有时间尽量探索及锻炼自己的能力。

可喜的事情是,我在当时接触了以及厦门最早的创业咖啡厅,并且产生了兴趣,找到一件愿意了解尝试的事情,并且开始去那里实习,接触了很多创业知识,创业者,开始了相应的学习。在这段经历过后,我又接触了黑苹果青年,最终我做出了决定,就是选择专升本。

我思考的过程是:我想要快速具备管理经验,但目前餐厅每个月人员成本高昂,我的试错成本过高并且风险也高,全家人在经营餐厅的时候,虽然有盈利,但是久久下去身体无法熬住,所以选择解放家人,关闭餐厅。如果选择专升本则需要付出两年的时间以及学费,好处是我能拿到一个更高的学历,并且有机会成立社团锻炼策划,执行,管理经验。如果按工资来算,大专生在刚毕业到开始工作两年,在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按3000每月来算,两年我全部所得72000。如果继续开餐厅,有经营的风险,在雇佣员工时,也按3000每月来算,我如果要管理一个团队,那成本更是高昂。综合这些考虑,我选择去专升本,成立社团锻炼管理经验的话,管理一个20-50人的团队,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并且原来的时间成本就会变成一种优势。所以,最终我选择来专升本。


关于卡位


在进入专升本之后,我成立了自己的社团,此时我拥有的标签有:

1.专升本的学长

2.社团创始人

3.黑苹果社团负责人

这些标签只能用来区别本校的学生,那么下一个阶段呢?如何区别和其他同是黑苹果社团的负责人呢?

1.未来投资经理人获奖者

2.黑苹果先蜂领袖营营员

补充一下:很多同学在自我介绍的时候,都是按照姓名+家乡+兴趣爱好来介绍,为了找到差异我设计了自我介绍的一段话:

我姓王,家中的第五个孩子,俗称王老五,但是我没有钻石,所以我是没有钻石的王老五。我的全名是王志忠,来自厦门,是黑苹果社团负责人,兴趣爱好是XXX。

首先,有五个孩子的家庭很少,我姓王又排行老五这样的情况更是少,所以大家很容易记住我。

在进入工作之后,我的标签有:

1.黑苹果青年总部唯一男生

2.黑苹果社团负责人进入到总部工作的项目官员

3.我的直属领导是袁岳

这些都是我区别于其他黑苹果成员的标签,也是我卡位的一些思路。


关于上位


从王老五变成五哥,我做了哪些事情?

1.以同是社团负责人的身份,和其他社团负责人交流,成为他们眼中的前辈。

2.在交流中,帮助他们梳理问题,提供思路,建立信任感。

3.在进行项目中及时跟进,做他们认为我可能不会做的事情,做出超出预期的服务。

4.认识大部分负责人之后,持续交流分享以及共同学习,成为项目传播中的内容提供者。

5.成立志愿者小组,一起为共同的目标执行。

总结起来,就是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工作:

1.产品

社团指导手册,日常的课程分享,执行过程中的建议。

2.渠道

总部渠道+各个社团的渠道

3.团队

项目官员+实习生+志愿者小组

4.路径

公益方向+职场方向

5.品牌

社团故事传播+社团人物传播+总部故事传播+总部人物传播

以上就是结合大叔讲的内容对自身经历的一个复盘。目前我已经有了新的定位,接下来还将进行新一轮的定位,卡位,以及上位,希望自己持续走在进一步的发展中!潜能营的小伙伴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