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鸭子的前世今生

有一只鸭子,他叫“嘎”,他生活的地方是一个笼子。笼子不小,里面生活着一群的鸭子,大家都有一定的活动空间。笼子也不大,看的到边,每只鸭子都很清楚自己是被关着的。笼子里的生活大体上是安逸的,除了主人来笼子旁边的时候,因为没有鸭子知道这次抓的是不是自己。嘎对于这样平静而压抑的生活感到恐惧,他想离开笼子,同时他觉得凭借自己的力量是没办法做到的。于是,他一直在鸭群中寻找同样想离开的伙伴,但是没有人理他。好不容易有能说话的伙伴,对方告诉他:不要想了,我们做不到的。他很沮丧。他既不能放下恐惧,和伙伴们一起安逸生活,又无法离开,他孤独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力在消散。“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我为什么融入不了他们?”“因为你不是鸭子!你是一只天鹅!” 突然有个声音在他脑海里炸响。嘎一下子被惊醒,好像终于被叫对了名字。他没有丝毫怀疑,仿佛他本来就知道他是只天鹅!

跨出去!

那个声音带来了更让嘎惊讶的消息:笼子的门没有关!你推下就可以出去啦!奇怪的是,嘎非常信任这个声音,他马上就去推门。门开了!嘎跨出去了!嘎激动地看着门外的天地,有青青的草地,有清澈的溪水,他马上就想到草地里打打滚,到溪水里畅玩一通。那个声音却很平稳温柔地告诉嘎:来,我们和伙伴们告别,谢谢他们陪伴了我们这么久。嘎的心中顿时有暖流涌动:是啊!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伙伴一直陪伴着我,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在爱着我。谢谢你们!

来到了自由的天地,那个声音很兴奋地对嘎说:来,飞起来吧!我们可是天鹅!嘎却变得有点畏畏缩缩:我没有学过飞翔,我的身子很笨重,我的脑子也很笨,我不会飞。那个声音说:扇动翅膀就好啦!你就能飞起来!“不能,不能!我不会,我不会!”嘎沮丧到有点崩溃。突然,嘎看到了远处的悬崖。那是海边的悬崖,狂风巨浪都在冲击着它。嘎看着那屹然不动的悬崖,既害怕又兴奋。有个念头突然出现:从悬崖上跳下来,我就会飞了!对飞翔的渴望支持着嘎一步步爬上悬崖。站在悬崖边,嘎更清晰地感受到狂风巨浪的威力,他瞄了一眼崖底,深不可测,他的腿在发抖,他想后退。

但心底响起一声怒喝:你还想不想飞!不会飞的天鹅还是天鹅吗?“我想飞!我是天鹅!”嘎咆哮一声,闭眼——

迈出去!

他极速下坠着,他惊恐地大叫,他奋力扇动着翅膀。一阵狂风袭来,嘎突然觉得身体一轻,他,飞起来了!这一刻,他感觉自己好像才真正有了生命力!刚刚还在翻腾着巨浪的海洋突然平静下来,海天一线间一轮红日正在冉冉升起,天地好像都在安静地等待着。一群天鹅毫无预警地披着早霞出现在天边,划着优雅的弧线,来到嘎的身边。领头的天鹅,平静地注视着嘎:欢迎你回家。嘎痛哭出声:为什么你们不来找我!对方依然平静:每只天鹅都是这样回家的。嘎被伙伴们围绕着,慢慢平静下来,随着大伙,一起飞。

飞出去!

嘎发现自己的旅程其实才真正开始。和家人们一起,飞过山川河流,飞过森林旷野,看到这世界是这么大!大自然中,不同的生物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在生活着,经历着各自的悲喜。嘎作为天鹅的一份子,帮助过其他生物,也寻求过帮助。这世间是这么美。嘎每天都很充实喜悦。

有一天,在飞过一片山林时,嘎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他看到自己的腹部插着一根奇怪的枝干,枝干的一头深深的插在自己的身体里。生命力迅速地流逝着,他无力地往下坠去。天鹅群发出一阵阵哀鸣,在盘旋一小段时间后,慢慢朝天边飞去。很神奇的,嘎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他站在一边,看到有个猎人非常高兴地向这边跑来。他抓起那个身体,麻利地捆好,向山脚走去。嘎好奇地跟着猎人,他知道自己是死去了,他却不悲伤也不愤怒。作为天鹅,这一生他过得很满足。面对猎人,他知道这是对方的需要。

猎人来到一间小木屋,有两个孩子早早在门口等着。猎人非常高兴地举了举嘎的身体,孩子们欢呼雀跃。一进门,嘎的身体被交到一个女人手里。嘎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完美处理,下锅,变成了金黄色,散发出特别的气味。最后被端上了桌。非常朴素的小屋里忽然变得很温暖,很耀眼。嘎发现,原来是四个人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正发着明亮的光芒。

嘎深深被感染,也笑了起来。现在,其他人看不见嘎,嘎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人类的村庄里四处闲逛。他看到村庄里一派和谐。他留意到人类对自己的孩子特别呵护,从小就教授他们各种技能,一路陪伴成长。嘎想到天鹅的回家之路,是穿越了迷茫恐惧,是穿越了狂风巨浪,他突然好想变成人类的宝宝。这么想着,他突然感觉到凉飕飕的。下一刻他被一个女性非常温柔地抱在怀里。他变成了人。

他变成了一个有着天鹅灵魂的人。他还是能和大自然生灵交流,他成了人类和其他生灵间的使者。他慢慢长大,他去向远方,他知道还有很多很多和他有一样经历的灵魂,他们可以为这个美丽的世界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这个故事还很长很长……

而一切的开头源自那声巨响——“你是一只天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