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影评分享:长得好看的人已经醒来,而丑的人还在沉睡。

长得好看的人已经醒来,而丑的人还在沉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男主醒来第一句话:长得好看的人已经醒来,而丑的人还在沉睡。

2.这是一碗来自太空的狗粮,我干了,你随意。

3.古斯:我帅吗?

奥萝拉:帅死了!

然后古斯就死了。

4.本片讲述了一个单身狗被情侣气死的故事。这个故事教育我们:不要伤害单身狗,他比你想象中更脆弱。

5.非会员和会员跨越种族障碍最终相爱,我又相信爱情了。

6.男主:“别人追你是想骗你上床,而我不一样,桌子上也可以。”于是他们就在桌子上啪啪啪了。

7.星爵之前在飞机上啪啪啪,这次在宇宙飞船中啪啪啪。谁还敢说自己床上功夫好?

新闻链接:星爵自曝在飞机上嘿嘿嘿。

8.面对男主的解释,女主冷笑道:“你连会员都不是,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9.说完蹩脚的中文以后,男主觉得自己可能复习了假书,做了小卖部假卷子,学了假中文。

10如果吴彦祖把我唤醒,我觉得和他度过余生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唤醒我的是刘梓晨的话,我绝对让他生不如死。所以关键不在于三观是否正确,而在于唤醒你的是谁。

11.古斯:药丸!

男主:要完?

古斯:药丸!

男主:我知道你要完了!

由于男主最后也没听懂古斯想要表达什么,于是古斯直到临死前也没能及时服用药丸。

12.《绝命毒师》中的大BOSS也是一个叫做古斯的黑人,看来叫古斯的黑人都没有好下场。

假如你叫古斯,而且皮肤很黑,是否感觉人生太不顺利?不妨试试把名字改为古天乐或者古巨基,说不定能带来好运。

13.男主:亚瑟,你下面少了些东西。

亚瑟:少了酱油还是醋?

男主:都不是,是其它东西。

-------------------------------------------------------------------------------------------------------------


乘载着5000名游客和258名工作人员的阿瓦隆号飞船正前往家园二号星球,原本计划120年到达目的地,结果航行30年之后遇到了小行星群。

前行的飞船就像一个移动的安全套,随即就被小行星击穿了,射得到处都是。看来这飞船虽然长得很像安全套,但是一点也不安全。“阿瓦隆”这种听都没听过的牌子多半是山寨货,以后坐飞船还是要认准杜蕾斯号。行星袭击还引发故障,导致詹姆斯提前90年醒来。本以为就要出任CEO,赢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结果他发现整艘飞船上只有自己一个人醒了,注定孤独一生的节奏。

眼看就要打一辈子的光棍,每天自慰度过漫长的一生,就在这时,他发现酒吧还有个人,幸福来得太突然。走近一看,结果发现对方是机器人。幸好是机器人,如果是真正的男人的话,难以想象接下来的90年这两个男人会发生怎样肮脏的PY交易。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詹姆斯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机器人亚瑟安慰他说:绳命,是剁么的回晃;绳命,是入刺的井猜!


这碗毒鸡汤让詹姆斯重拾希望,他通过跳舞、打球来充实生活,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年。期间还学习了中文,要不是有字幕,我还真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我觉得他可能复习了假书,做了小卖部假卷子,学了假中文。


俗话说,人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的只有年龄。除此之外,还有肚皮上的肥肉。詹姆斯看着自己这一年来的积蓄——满肚子的肥肉,瞬间产生了自杀的想法,结果摔了一跤。你连自杀都不会,你还能干什么?不过他也因祸得福,看到了一个冬眠中的妹纸。独自生活了一年,你能想象他的饥渴吗,再不出现女生的话,估计他要干机器人了。虽然机器人没有下半身,但是有嘴巴啊。这个只会洗杯子的机器人,说不定能学会洗其它东西,比如某种花卉。

詹姆斯查资料发现妹纸叫奥萝拉,是一个作家,并且窥视了她的朋友圈。整天意淫并不能让他满足,日益膨胀的欲望促使他做了强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决定唤醒了奥萝拉。你就不能向隔壁陈思诚学习一下,多叫醒一个人玩斗地主吗?

事实上他比陈思诚还渣,不但隐瞒了唤醒奥萝拉的真相,还凭借精湛的口活骗取了她的芳心。

詹姆斯说:“我要把你日上天!”接着,他们就在宇宙飞船中啪啪啪了。

詹姆斯还说:“别人追你是想骗你上床,而我不一样,桌子上也可以。”于是他们就在桌子上啪啪啪了。这种骗吃骗喝骗炮的渣男,就该让他原地爆炸。


每天含泪吃着狗粮的机器人亚瑟终于看不下去了,把詹姆斯唤醒奥萝拉的事情真相告诉了她。得知真相的奥萝拉提出分手。

詹姆斯:为什么?

奥萝拉:我是黄金会员,我觉得你配不上我。

詹姆斯:你听我解释啊!

奥萝拉冷笑道:“你连会员都不是,你让我怎么相信你?”然后他们就分手了。所以说,秀恩爱,分得快啊。


詹姆斯哭着说:“难道非会员就不配拥有爱情吗?”结果被奥萝拉骂成狗。

你别骂他了,直接打他吧。于是奥萝拉就暴打了他一顿。

詹姆斯哭着说:“你别打我!只要你不打我,QQ会员,优酷会员什么的,我都充,而且还充年费的!”



后来飞船再次发生故障,工作人员古斯也醒了。他说:“谁他妈在我的船上种树?种树这么有趣的事情竟然不叫上我!竟然趁我睡着之后一个人悄悄地做,太不厚道了!”

我劝你少说两句,因为你的台词很少,说一句就少一句。也许他出场的作用就是吃狗粮吧,出场几分钟就被这对情侣气得吐血,随即便要宣布领盒饭。临死前他还说:“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此处应该配上古斯吐血的图片,等出资源之后补上)

詹姆斯说:“你装什么逼,看我送你上天!”然后就把古斯送到了外太空。


回想起《绝命毒师》中的大BOSS也是一个叫做古斯的黑人,看来叫古斯的黑人都没有好下场。

每天看着这对情侣秀恩爱,是个人都受不了,所以古斯就被活活气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伤害单身狗。

看着他们每天啪啪啪,搞得飞船也是火急火燎的,需要泻火。结果排火系统发生了故障,需要从外面把舱门打开。这就算了,更奇葩的是按了开关之后,舱门打开了又会自动合上,必须一直按着,也就是说詹姆斯必须站在那里让火焰完全穿过身体。对此他只想说:设计师你站出来,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詹姆斯被烈火喷到太空中,奥萝拉将他救了回来,不过此时詹姆斯已经死亡。

奥萝拉哭着说:“你不能死啊,我还要看你演的《银河护卫队2》呢!”

詹姆斯垂死病中惊坐起:“对啊,我还要演《银河护卫队2》呢。”然后他就活了过来。

先是经过高温烘烤,又接受太空中低温洗礼,在太空中玩了一次冰火两重天,也算是奇妙的经历了。这样都没死,小伙子你真是身体素质过硬啊,将来大战三百回合不在话下。

后来,他们发现飞船上的医疗舱能让人重新进入冬眠,可惜只有一个。对于整艘飞船5000多人却只准备了一个医疗舱,他们只好说:设计师你站出来,我有句MMP这次我必须要讲!

害怕被他们打死的设计师最终还是没有站出来,于是他们决定共同度过余生。奥萝拉还写了一本书留给后人,书名就叫《长得好看的人已经醒来,而丑的人还在沉睡》。


---------------------------------------------------------------------------------------------------------------------------------

最近几年开始流行太空题材的科幻片,包括上周上映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以及下周上映的《降临》,都是这种题材。

太空旅行的电影通常给人一种幽森、黑暗的感觉,让人无形之中产生恐惧感。主角通过征服太空收获人生真谛或者实现自我救赎。而本片和《星际穿越》《地心引力》等讲述人性、探索的电影不同,大部分讲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其次才是拯救世界。

本片的一大亮点是只有三个主演,加上机器人也只有四个。只用几个演员,讲了一个完整并且不沉闷的故事,这是有一定难度的。这让我想起了《活埋》,全片只有一个演员,在一个空间中完成。虽然从形式上取得重大突破,但就剧情而言可能有点枯燥。值得一提的是邓肯·琼斯导演的《月球》,同样是发生在太空中的科幻片,全片只有一个主要角色。

而特效方面,比前几年的太空科幻片有了重大进步。飞船的建模已经非常成熟,看起来精美而真实。男主在飞船之外太空漫步,以及两人观赏大角星的画面非常震撼,这就是特效的魅力所在,让你我的想象出现在银幕当中。

一提到太空电影,就有人和《2001太空漫游》相比,觉得《2001太空漫游》吊打所有太空电影,搞得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看过《2001太空漫游》一样。我觉得一个真正的影迷,是能够接受各种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电影的,能看五十年前的黑白片,也能看当下的商业片。如果每个导演都想,反正自己不能超越《2001太空漫游》就不拍电影的话,那么电影史岂不是要终结了? 我想,只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才会执着于几十年前的老电影,而不愿意接受新片吧。

本片最受争议的部分莫过于三观。男主唤醒女主的做法确实不对,基本等同于谋杀。可以说这种人枪毙都不为过,很多网友也因此给本片差评。但我对于因为主角是渣男而给电影差评的做法并不认同。这让我想起了伍迪·艾伦导演的《赛末点》,男主同样是渣出了新高度,然而这部电影并没有因此得低分。还有人说看完《太空旅客》不喜欢星爵了,我也是醉了,这是编剧安排的好吧,非要他演一个好人你才喜欢他,他演坏人你就不喜欢他了?那像成奎安、张耀扬、唐国强这种只演坏人的演员岂不是哭晕在厕所。

实际上我们回顾一下曾经看过的电影,或多或少都有主角做了法律、道德之外的事情。比如《肖申克的救赎》中男主越狱,《教父》男主是从事非法买卖的黑帮首领,《控方证人》男主钻法律漏洞瞒天过海,以及所有的动作片中主角都杀了人并且没有接受法律的制裁。特别是主角本身就是坏人的电影(电视剧)也不少,比如《天生杀人狂》《电锯惊魂》《绝命毒师》等。

可能你会说,本片不能和《肖申克的救赎》《教父》《控方证人》相比。我当然只能用佳作举例,难道用《小时代》和《爵迹》来举例?

像国产片《盲山》《盲井》《天狗》都在揭露社会阴暗面,却好评如潮;而三观正也不代表就是好作品,要不然《长江七号爱地球》(一部2010年的动画片,不是2008年周星驰的真人电影)这种环保题材的电影岂不是该得奥斯卡?

回想起前年不少网友因“三观不正”而给《夏洛特烦恼》打一星,我不太认同这种因“三观”否定整部电影的做法。或者说我理解你因为电影剧情、个人喜好等原因给差评,但因为电影“三观不正”给《夏洛特烦恼》打了一个和《小时代》一样的分数,我就觉得有点不客观了。难道三观真的重要到值得否定整部电影、打一个最低分数的程度吗?而且主角是渣男(或者坏人、傻逼等)的电影太多了,他仅仅是影视作品中一个虚构的角色,并不能说明电影三观不正。导演只是把这个剧情拍成电影,但他并没有说他支持这种做法,还是不支持这种做法。

电影源自生活,但高于生活。有很多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电影中的主人公做到了,因此我们觉得电影精彩。如果每部电影中的主角都是好人,或者坏人都会遭到法律的制裁,这样还有意义吗?

如果电影中的渣男最终都会遭到报应,杀了人都会接受法律审判,我难以想象《速度与激情》《碟中谍》之类的电影剧情如何发展。

像《夺命金》《毒战》等原本还不错的犯罪片,最后送审之后强行设定了坏人伏法的“大陆式”结局,反而让人觉得太刻意。

看动作片、科幻片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想过电影中主角杀了人就该判刑,因为我们明白主角只是影视作品中的一个虚构的角色而已。然而看完《太空旅客》,大家都觉得女主不应该原谅男主,更别说最终相爱,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是否忽略了他们也只是影视作品中的虚构角色的事实?

男主很渣,并不代表导演想让观众向他学习。假如我们是男主的话,得知需要孤独度过余生之后,我们并不能保证比他做得更好。

剧本原本有很多种修改的方式,比如男女主角同时醒来,或者男主独自醒来后决定孤独度过余生等等。然而制片方最终选择了男主唤醒女主的剧情,目的就是为了让平淡的故事加入人性的元素,从而引人深思。

本片多次提及“不能光想着未来,而忘记了怎样过好眼前的生活”,我想,这才是导演想要传达的思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