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随想

一      

好像一开始,我只把滑板当成生活里偶尔装逼的一个小工具。

好让我有一点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放在社交网站上让我的朋友们来点赞。

想让我的同事朋友偶尔还发现我是个玩滑板的,然后对我有一点刮目相看的意思。

偶尔还可以欣赏自己滑板的视频和照片,一不小心就爱上了自己。

还有像我这样的,是一个奇装异服的爱好者,如果不滑板,这种风格就多少还是觉得不够味道。平时看多了外国滑板的牌子,滑板的时候穿一些奇奇怪怪的衣服,就成了我崇洋媚外的发泄口。

滑板还有一个很酷炫的说明书版本,美国文化,街头文化,青年文化,极限运动的鼻祖,结合了街头涂鸦服饰潮流嘻哈音乐种种很极致的元素。

的确,我一开始滑板的时候还是得不一些别人的赞美和点赞的,因为这是一种很洋气的运动。但是三四个月以来,我几乎就是滑板没有别的内容好发了,那么我的生活在别人看来就不再是酷的,而是只有滑板生活的一个很单调的人,所以现在我发滑板相关的东西的时候得到的点赞已经少得可怜了。

也许我可能练多一点抬会好一点,但是,听他们说,在不会的人看来,什么招都是在那里跳来跳去。

还有就是滑板让我勇敢的走上街头,让我更有勇气面对陌生人,更有经验跟陌生人打交道。

现在看来,这上面的几点中,只有愉悦自己这点做得比较好,好像自己还很年轻一样,还可以玩这样的极限运动。我可能还可以这样愉悦自己一两年,还自己穿这种很街头的风格一两年,但是毕竟还是年纪上去的时候还是要做一个成熟的中年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二 

滑板如果不是去太神化,可以把它当作一种运动,能强身健体。

活动肢体,加快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可以跟跑步一样大喘气,流大汗。加快身体消化,增强食欲。


但是常常,不能控制好运动量,一不小心,就滑超过时间了。有时间一不小心,一天的时间就在滑板中度过。所以板瘾大的,一个个吃得比猪多,还一个个瘦得跟个猴一样。

没有滑板之前,我经常健身,在家里做无氧,有时还是去广场去跑步。

但是滑了板以后,每天两三个小时的滑板,全身上下都湿了。玩得精疲力尽。运动量多得不行。但是因为没有针对性的练,腿壮了一点以外,肌肉都没看见了。身材反而没有以前好。

但是因为这个运动很暴力,一两个小时的发泄,的确让人忘掉烦恼。

开始玩的时候,我每天都玩得好晚,别的人都散去了。我还在滑,还在练技术。

回来的路上,一个人走在路上,真的好寂寞沙洲冷。

回来冲个凉,打开电脑,窝在沙发里看油管上的滑板短片,一不小心,外面天就亮了。精神还好的时候,马上又拿着滑板出去滑几个钟再回来睡觉。

可是这种生活,还是更适合更年轻一点的时候来玩。可是我比现在年轻一点的时候我可没有这个资本,也就没有迈开这一步。

可能再过一两年,像煅练身体这样的事情,可能还是要交给跑步和自己室内搞点设备来健身这样过。滑板又是要服装鞋子还要板,还要有个还不错的场地,还要有个年轻耐操的身体。成本高。热身时间又长,不是长久之计。

很多滑手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滑手板仔到哪里都好交朋友,天下板仔都是兄弟。

表面上看来是有点那么一回事,趣味相投好交朋友,是事实,但是这不是滑板的特权。一起喜欢一个事情的人与人之间,有更多的话题,容易说到一起去。一起喜欢一个服装品牌,一起喜欢一个明星偶像都属于这类,但是这些不好发现。滑板不一样,你看见他在那里滑,你就知道他喜欢滑板了。

滑板的人里面酷酷的人比较多,他们穿得国外的滑板牌子的衣服鞋子,模仿外国滑手的打扮风格。起点就比只在夜市淘宝爆款明星同款的人高很多,就只是比价格,他们付出在这上面的开销也比一般人多,所以滑板人都是酷酷的,是有科学依据的。

滑板的地点很有意思,平均每五十万人的小镇就有十几个滑板的,他们有一定的小小的不成文的组织。他们有固定的滑板地点。有差不多固定的滑板时间和人员。只要你想,你拿上板,随时可以去串门。

一起滑板的人很多,但是有机缘成为朋友的,其实不多。天下板仔都是兄弟,只是一种泛泛的点头面熟之交的关系。有的滑手常常就把这种关系放在第一位。每天就出现在那个时间地点,但是不滑板,不练什么技术。就是来聊天的,来搞增进兄弟关系的。这种人,我们叫板混。

有时候,滑板的地方板混成堆,真正想滑板的人倒成了跟大家合不来的边缘人。

这没什么,没几天板混就不会来了,而滑手会坚持,滑板会馈赠给他们更多朋友。

这样看来,滑板不是什么信仰,也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事情。

有时间约一约小伙们玩一下,穿上自己最酷的街头服装,拍一下小视频自恋一下自己健美灵活的身体,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和心情。然后更有精力去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投入到赚钱和感情中来。生活会更平衡和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 good that they cannot ignore you. 玩物长志 总第 7 期 有小伙伴微信私戳...
    Jessie年糕阅读 798评论 0 4
  • 程序代码: 执行结果: 代码解析: 1.程序设计方面,如果我们像比较a,b两个数的大小我们肯定是需要一个比较的功能...
    ppmoon阅读 1,609评论 0 51
  • 情景 每个人需要找房子 用户直接找房不方便 于是呢,用户和房产中介有一个协议 中介负责找房子,找到符合用户满意的房...
    lotawei阅读 179评论 0 0
  • 文/彧 一颗闲散的心,很容易不知归处,犹如落叶轻飘,飘漫着还是那散逸的心…… 前日雪花漫落,如今阳冬寒矣,日日间,...
    琴彧阅读 331评论 1 1
  • 秋天枫叶红 酒醉贴花黄 夜深人静凉 杯酒暖心上 走后谁会记得曾经你来过 带不走的愿望,谁会替你表达。 秋天的风清凉...
    小艾莉莎阅读 4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