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并无双全法,不负情人不负妻

01

去年夏天的一次饭局上,我认识了一个女孩。

她的一举手一投足都那么迷人,让我有些恍惚。可是我知道,这份欣赏我只能深埋心底,我的家里有和我曾经白手起家的老婆,和一个三岁的女儿,我不能有负于她们。

但是,我还是想和她做个朋友,我跟她要了联系方式。

我们并没有多少联系,只是过时过节会有一点无关痛痒的问候,尽管那是我唯一没有群发的祝福,但也只是一句祝福而已,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们之间会有故事发生。

她像是一个符号,象征着我曾经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岁月,只是活在回忆里。在夜深人静或是某个寂寥落寞的时刻,我会偶尔想起,想起的那一刻,嘴角微微上扬,继而很快释然,全当她是一段回不去的时光,只适合偶尔追忆。

直到今年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我发现了妻子和她的一个男同学有了外遇,那是妻子的初恋,他们最终还是跨越了时空和道德,跨越了我的底线。

可我却没有勇气放手,我不得不承认,我根本就离不开我的妻子,她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下的厨房,我爱吃的菜,她都会烧,家里总是收拾的一尘不染,孩子也带的伶俐可爱。公司里的财务,也是妻子一手把控。


02

你们都猜到了,我原谅了她,我不想我们的家就这样散了,或者说我对她已经有了强烈的依赖。当年,她是力排众议才和我在一起的,那时候,我家境贫寒,妻子不欺少年穷,几乎是以一种飞蛾扑火的姿态扑向了我。我们两个人走到一起有多不容易,我们都太清楚了。

后来,我们两个人一起辛苦打拼,我开了公司后,越来越忙,对她的关心也大不如前了,所以她才会有落差,这也是她出轨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我原谅了她之后,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嘴上答应的那么简单,我的心里还是耿耿于怀。每当这时,我就会想起那个女孩。

你们又猜到了,我和那个女孩聊的多了起来,她善解人意,始终站在一个默默倾听者的位置上,叫我包容,听我诉苦。

我和她聊的越多,越觉得这个女孩不可多得。

很快,我们开始见面,吃饭,牵手,约会,拥抱,接吻,连续这样一个月后,她终于沦陷了。

她是个爱粘人的女孩,这是我没想到的,她的爱有些霸道,她希望我只要一有时间就陪着她。

敏感的老婆很快就发现了我的异常,她火冒三丈:“你这是报复吧?”

我承认是有一点,我始终觉得心里不平衡,但更多的还是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那个女孩,或许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直比较克制。妻子出轨后,我似乎找到了出口,我为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那个说着不能负了妻女的我,最后还是逃不了自私。

我跟妻子保证,我会和那个女孩断。可我发现自己不过是在开空头支票而已,到了现实中,我根本就做不到。

三番五次过后,妻子给出了她最后的底线,如果一个星期内还不能了断的话,她就会带着女儿远走高飞。

可我看着情人眼泪汪汪的在我怀里求我别离开,我像是站在了天平上,左右为难。我谁都不想伤害,一边是有恩于我的妻子,一边是深爱的情人,她们都那么无辜,我谁都舍不得,谁都不忍心伤她们,谁都放不下。

人生第一次面临如此艰难的选择,我无所适从了。


03

现实中这样的男人多如牛毛,他们无辜而无奈地说着:你们两个我谁都不想伤害。

听起来是多么深情啊!谁都不想伤害,说得好像他有多无辜,多无助,多仁义,多有爱啊?

可细想一下,这是多么自私,多么虚伪,多么可恶,多么无耻啊

你谁都不想伤害?那你当初干嘛去了?你既然选择了出轨,那为什么不能像个爷们儿一样主动承担?

其实,从他迈出出轨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一场伤害,注定了两个女人都会受伤,体制决定了他只能选择其一,最后,不管选择谁,两个女人都是受尽折磨的。

出轨本就是一场战争,永远不会伤及无辜,伤到的都是身处其中的人。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种出轨是只伤害一方的,即使那个上位的小三,她也是隐性受伤的,她背负着世人对她的谴责和谩骂生活,本来也是一种受伤,更遑论那个深受其害的妻子。

当一个男人夹在妻子和情人中间异常为难地说我谁都不想伤害时,其实他已经把两个女人都伤害了,但他却不自知。

当他一旦有了情人,他就是给婚姻出了一道选择题,而且是单选题,偏偏有人想将它做成双选题,既想要家的温暖,又想要婚外情的浪漫,这怎么可能呢?

结婚之前,你可以做一道选择题,结婚之后,这道选题,就只能是单选题,如果你还想多一个选择,那就在痛苦和纠结中了此残生吧,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鱼和熊掌一起兼得的美事,世间并无双全法,不负情人不负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不喜欢看电视剧的人,因为剧啊,总比现实更罗曼蒂克或者更狗血淋漓,这两者都容易叫人陷进去不易自拔。 所以我不...
    松散生命BLOOM阅读 266评论 0 3
  • 心血来潮突然想吹会牛逼。 来深圳工作也快一个月,像往常一样,我又游荡在街头,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相信很多人...
    SAMALONE阅读 737评论 0 0
  • 山庄有道主菜农夫烧鱼。因它必须鲜活而制,小火而炖而深得食客喜爱。 虽然只是吃鱼的几件小事却足以让人感慨万分。...
    一瞬间_666e阅读 311评论 0 2
  • 《Laboral Escena, Gijon, Spain》Erwin Olaf。这是一组摄影作品,虽然每一张都与...
    小妇阿达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