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两天总是夜半醒来再无法入睡,比不了刚开始冥想那会儿睡的好了。好吧,接受早醒,开始记录脑中的灵光一现。假期就要结束啦,能自由的时候就随心所欲一些吧。

犹记得去年暑假结束,8月30号回到省城去学校报到,9月1号那天爸爸突然出了车祸。刚好那天周六还没开始正式上班,接到电话那一刻,脑袋立刻懵了,啊?你说什么?你说什么?我爸爸怎么啦?怎么啦?心跳加速,手抖得没法拿好电话。挂掉之后迅速拨妹妹的手机号确认是否真的。已经泣不成声,爸爸怎么啦?要不要紧?妹妹也哭着安慰我,没事的姐,爸爸是清醒的,没有昏迷,现在在医院。你别着急,慢慢赶回来就好了。挂掉打给妹妹的电话之后,赶紧又给一早去了同学家的孩子打电话,人家没接,心里那个急呀,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一样的。刚刚洗完头,怎么都梳不通头发,连着梳断两根梳齿心急如焚。儿子你倒是接电话呀!谁知你姥爷被摩托车撞成啥样了?不能想呀!心都碎了……六神无主中哭着电话求助老家的朋友“救救我爸爸,现在在医院。”“你要我怎么做?找交警还是找医生?”“我也不知道,反正你救救他,我不能马上赶回去呀”朋友立刻赶往本地医院,然后给我电话“别急没事的,你爸爸是清醒的。只是需要转院。你家人想要转去汾阳医院”“为什么不来太原?既然能去汾阳为什么不来太原?太原不是医疗条件更好吗?好吧,我给她们去电话”住在太原的姨也竭力想让转来太原。可是,爸爸是脑部被撞,不能乱动只能就近治疗。心里那个急呀!儿子也是一样的,从小和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和外祖父母,两个姨感情最深。当我们娘俩快速从太原赶往汾阳医院时,由于心太急两次找错了地方,最后等不上电梯三步并两步跑上六楼住院病房的,跑的气喘吁吁。一跑进去看到爸爸是清醒的,虽然血都溢到绷带外面了,但是人是清醒的。终于见到爸爸啦!那一刻才放下一条心!从接到电话到见到爸爸,已过去两个多小时了。这段时间所受的煎熬,怎样的心急如焚文字无法表达出那种心情。什么冷静啊,不要激动啊,怎么可能?那可是给了我生命的爸爸呀!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我接受不了那么残忍的事!

日后遇到紧急情况,可不能这样直接电话通知外地的亲人:你的亲人出车祸了,你赶紧往回赶吧!这样真能吓死掉,三魂失去六魄。记得当初是老家的朋友打给我电话的,人整个都蒙圈了吓傻了。怎么可能冷静,不激动?反正我没法做到。还好还好,爸爸没有生命危险,老天保佑啊!否则这么突如其来残忍的事,我根本没法接受。医生来到病房,告诉我们家属老人没事,绷带可以换新的了。这时才吃了定心丸一般安下了心来!心提到嗓子眼多久了呢?赶紧拍摄溢着血的绷带,做好要请假的准备工作。

那么紧急的时刻如何记得找肇事者的麻烦呢?况且只是一十六岁的小女孩骑着电动摩托撞的(不幸中之万幸,只是轻型电动摩托,倘若不是电动的简直不可想象)赶紧救人才是首选。后来,爸爸很感激那撞了她的小女孩和她母亲,因为她们没有逃离现场不管他的死活。当时那小女孩被吓傻了,是路人帮忙打的120(后来我爸执意非得找到打120的好心人,原来就是医院的一位女医生。再后来我爸让妹妹做好锦旗送过去的),也同时给孩子的母亲打了电话。我爸醒来时,是孩子母亲抱着我爸的头,在着急喊:车怎么还没来?老人家还在流血,还在流血呀!这可怎么办?焦急万分。所以爸爸一直感念肇事者没有丢下他不管,一直叮嘱我们不能找人家的麻烦,不能及时缴住院治疗费是她家条件太差了,人是好人,千万别找人家麻烦。这样好心的老人也少见吧?也见过人早好了还赖在医院不出院的被撞的病人,非得达到他心中的目的才出院,罪可不能白受。

人间百态真是见识的不少。“人心存善良,更应懂自保”这句话是经历了人善被人欺之后才多么痛地领悟到的啊!而我爸依然还是善良到不懂得自保的阶段呢!私下觉得。这话也只能偷偷说,他听到会不高兴还会不承认的。老来真的像老小孩一样,还得哄着他。就像我们小时候,他们哄我们开心一样。人老了,真的很脆弱。而我快奔五的人了,并未感觉到就要接近老年了,还觉得自己年轻呢!然而,心却真的好脆弱经不起打击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一个老,一个小,真的是需要好好被呵护啊!以前总见不得爸爸爱流泪,哭什么哭啊?让我们也遗传了爱哭鬼好讨厌。一个大男人一说到激动处就流泪让人好难堪啊!如今可不这么想了,反倒想方设法哄他开心。70多岁的人了,真的需要细心呵护的。感谢二妹和我儿子,全程都是他俩在医院精心照顾我爸爸。我只有周末才能从太原赶到医院;小妹工作忙,家里还有小孩更没时间了。后来爸爸出院回了中阳,病情也稳定下来,而且身边也有我妈和儿子在照顾,放心下来直到中秋节才回去的。如今好后悔我中途也应该回家再看他一趟的,生了病的人渴望身边有亲人陪伴是真的。当初离开医院要赶回太原上班时,爸爸总在流泪舍不得亲人离开。我也是一路哭着回到太原。为了活命的钱,得忍受和生病的亲人的分离,真的心里好难受。

想当初在京独守着生病住院的儿子,那份凄凉无以言表。要不,怎么会一直没法原谅远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他爸呢!我们母子俩最危难的时侯你都没想过要一家人守在一起互相扶持共患难,平常日子更不需要你!我就是这样小肚鸡肠之人,渴望危难中拉我的手,如果没有,以后也不需要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记得,永远不要去伤人,特别是最亲的人。心伤了,十头牛都再拽不回来了!深情不及久伴就是这样子,爱就是陪伴。)

吉人天相爸爸平安了。从爸爸的车祸中领悟到,出事之后,亲人是最痛苦的!爸爸说他被撞之后没有任何痛苦,倘若那一下子就被撞死了(呸呸,当初我们听都不愿听这个死字呢!)真的没任何痛苦。小舅也讲述他那次车祸被撞晕过去,根本感觉不到痛苦。最痛苦的是最亲的亲人!那种痛彻心扉撕心裂肺,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当初姥姑殁于医院手术床上,多少年后我都没法回顾那种心痛!太痛了!生离死别不要太痛啊承受不来!我不要回顾,因为在记忆深处,思念常刺痛我心窝。重情之人有什么好?那种深痛鲜有人能体会得到。所以佛教总让人看淡生死是正确的。倘若失去亲人的人有心脏病之类致命的病,更加凶险啊!

“死别已吞声,生离常恻恻”如今太能感同身受失去亲人的痛了。总想做一个心灵陪伴者,还有临终关怀者(当然目前做不到,因为还无法战胜恐惧)都是一步步心滴血默默走过来的。人之常情,当我危难时需要什么样的安慰与陪伴,我想别人也会需要的。让我用心陪伴你,是我心底发出的最真实的声音。我会终生学习,就为成长为一个温暖而有力量的人。

让那些傲慢与偏见都见鬼去吧!爱与陪伴是我最需要的,也希望同时能给到别人这样的温暖。当你不必在生存线上挣扎的时候,是钱还是爱最重要?我当然会义无反顾选爱。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就算如今是利欲熏心的太现实的社会,依然觉得爱比金钱更重要。再有钱,是能买到鬼推磨,但你能买到真爱吗?逢场作戏的所谓爱见识过(不要玷污圣洁的爱可以吗?)真爱却是无价的,永远买不来的。

一直喜欢侠义的世界,那里有神话般的传说,那里有可歌可泣动人的真爱故事。如今,我还是那个爱做梦的女子,爱追梦的人,与年龄无关。风雨飘摇历尽沧桑之后,依然还有颗温暖的,年轻的,有爱的心,(但是我属于外冷内热型的人,总不好意思表现的那么热腾腾的。心里都要着火了,还是不愿表现的那么热情。文字表达与现实生活中的原型人两码事哦!不会表现热情以及表达亲热劲儿是我的弊病没治了!年轻时的舞伴给我的评价就是面若桃李冷若冰霜,其实我内心是热的呀!)还会在现实的世界里做着我理想主义的梦。是的,就算从前四处碰壁头破血流,到过黄河我心依然不死,除非某天真的香消玉殒才会心死。尽管刚结婚时,曾在日记中写下“哀莫大于心死”可是我知道,我的心死去活来多少次之后,如今依然心未死。

如果感觉世界不温暖,也要创造温暖。自暖,而后互相温暖,抱团取暖。爱与暖,永远是我生命的主题。活着,就是一个创造与取舍的过程___在我心中。

爱钱的,尽管去挣钱好了。倘若你同时需要爱,请记得用心呵护你的爱。当你顾此失彼怠慢了她,某天她静悄悄消失了,我想痛失吾爱是最痛的___除非你根本就没爱过!(当然最爱钱而不重情的除外。而且钱那玩意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到头也不过一场空。还是好好爱自己吧)

好好活着,为了将来去天堂报到时不留遗憾____由去年爸爸出车祸想到的。(另附去年那时候的美篇一篇,感受人生的无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便记录冥想感受。

昨夜冥想30分钟。

由于生理期好难受,肚子痛到无法坐立。冥想十多分钟之后,只能躺下来冥想。开了喜马拉雅上的正念冥想缓解焦虑和身体不适,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直到闹钟响才知自己睡过去了。很惭愧冥想没到半小时。身体不舒服,相应的心也没那么清净了。

今晨冥想40分钟,其实真正不足10分钟。因为后来又困又不舒服,还是没坚持住,10分钟不到又躺下来冥想。开始坚持默念佛号,也不知坚持多久后就进入梦乡了。后来闹铃响起才从梦境中醒来的。这样的冥想也能美其名曰为冥想么?还是不要贴金了吧,只是心静是真的,我喜欢这样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