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

图片来自网络

秋意渐浓,又到冷战时。

第一天,罢炊。推开门,看到你冷冷地斜躺在沙发上看球赛,旁边是刚吃剩的泡面。可怜虫,活该!谁让你得罪姐,后悔了吧。姐不下厨,你就沦落到只能吃面的地步了,真懒!饿着吧,反正姐吃公司食堂了,乐得自在,顿时沾沾自喜,一夜无语。

第二天,继续吃食堂,罢炊。居然吃得很不是滋味,犹豫着要不要给你打包。回家推开门映入眼帘的还是你盯着电视屏幕一成不变的脸,又是球赛,旁边依然是吃剩的面碗。真没创意,你难道就不能换点花样吗?哪怕下个荷包蛋都行,白花花的汤底真倒胃口!好吧,你就吃面吧,看你能坚持多久,哼!晚上,依然是相对无语。

第三天,心情真糟糕。一整天心不在焉,是我的错吗?好吧,就算是我的错,但是投降认错的人也只能是你,肯定必须是你!回家之前习惯性去了趟菜市场,挑来挑去居然全是你喜欢吃的菜!可千万别自作多情,只不过恰巧我也想吃了而已,不过如果你态度良好肯“跪地求饶”的话,姐就再看下心情是否愿意分你点残羹冷炙。哈哈,可怜虫,想着你俯首称臣痛哭流涕的样子,顿时心情大好。推门前特意深呼吸一口,告诫自己歌可以照唱,但是金口一定不能开!打开门,郁闷!你居然不在家。真真是浪费姐的表情,慢吞吞地做好饭菜,突然就失去了胃口,原来,这真的不是我所喜欢吃得菜。

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八点,九点......

终于,门铃响了。

打开门,门外是穿着战衣战靴拿着战球的你,风尘仆仆饥肠辘辘的样子,“那个,,,”正想着说点儿啥,你已经越过我直奔向厨房,风卷残云般一扫而空。可恶,太可恶了,当我是空气吗?那是我买的菜我煮的,凭什么你心安理得全吃了,吃完还一副我就吃了你能咋样的嚣张样。看着你酒足饭饱瘫倒在沙发上看着球赛胜券在握的享受样,我真恨不得抽死自己,手咋就那么欠呢?气死我了,在心中默默地发着誓,如果你认错前自己若是还下厨的话就把手给剁了。士可杀不可辱,拿姐当空气是吧,在心里狂笑是吧,冷战是吧。ok,who 怕 who,不说话就不说,我就不信我不说话会憋死。

拉过被子蒙头大睡。

第四天,神啊,您还是让时光倒流回三天前吧。原来,不说话真的是不会憋死,但是会憋疯......

第五天,没精打采地过了大半天。老是忍不住看手机,总觉得你会发信息,或是打电话。好吧,只要你先发个信息或是打个电话,我就权当你认错原谅你好了。沉默,继续是沉默的手机!居然鬼使神差般拨通了你的电话,响了几声才意识到还在冷战呢,立马又按掉!淡定,肯定是习惯,对,一定是习惯使然拨了这个号码。清醒下吧,正拍打着自己脸时手机响了。一看,果然是你的,算你狠,非要我先打你才打。

“喂,喂”听着你熟悉的嗓音突然就很不爽,真没骨气,也许再坚持一下下就可以成功了。没好气的对着电话吼:“喂喂喂你个头啊,打错了”。按掉电话,顿时神清气爽,豁然开朗,总算掰回来一局。下了班,毫不犹豫地杀向商场。果然,问世间,何以解忧,唯有疯狂地shopping。

直到商场关门,才记起来忘记吃晚餐了。七七八八买了一大堆不用的东西,这下可好,信用卡又透支一大片了,吵架还真是劳民伤财啊,看来回家吃泡面是在所难免了。

好吧,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五天前一定不那么无理取闹,我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点错了。想想才突然发觉,原来冷战已经五天,破历史最高记录了。shopping的好心情顿时消失殆尽,见鬼,难道你真的不想再跟我说话啦。

恹恹地上了楼,还没插钥匙,门已经开了。我想我八成是饿疯了,居然出现了幻觉,餐桌上摆满了饭菜?居然还是温的?居然还有一碗没动的白饭?

“下吧,下吧,快下吧......”我看到你在耳边不怕死地鬼叫着。没好气地白你一眼:“你鬼叫什么,下什么下? ”

"下台阶啊,有台阶还不下就晚了,”

我发誓我绝对看到了噙在你嘴角的笑意。

吃饭的人最大。飞奔上前拿起筷子。什么骄傲啊,自尊啊,此刻都通通见鬼去吧,吃完再算账!

“不要脸啊,吃我做的饭菜,”

“哼,你才不要脸,你全家都不要脸”,照吃不误。

“怎么样,怎么样,这个,这个,还不错吧”某人得意洋洋地开始在旁边得瑟起来。

“哼,比起姐姐煮的,还差了好几个级别呢,也就看你可怜,我才赏脸吃的。。” 

“小样儿,你就装吧,有种你别吃”。

“哼,我为什么不吃,昨天你不也吃了我煮的,有种你吐出来啊,吐出来啊,我告诉你,这个,这个全是我的,”说完,不死心地用筷子蘸了口水每个菜都乱戳一番,我看你明天还吃不吃。

吃饱了喝足了终于可以算账了,从椅子上跳下来嬉笑着掐住某人的脸:

“说,你前几天为什么装酷不跟我说话,是不是你错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古人云,唯小人与女人难养也,我就让你见识一下这两者的综合体胡搅蛮缠到底是怎样的。

看着你一脸受不了无语摇头的样子,几天来的阴霾终于一扫而空。其实我忘了告诉你,你的厨艺真的是见长了。当然,这个我是打死也不会告诉你的!我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就是冷战终于结束了,到底是你错了还是我错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who care?

关键是,终于可以不用憋着难受不说话了,沉默是金,这话到底是谁说的,拉出去给姐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慧子找到我,说,阿宁,你写一写我的故事吧! 我说,好。 01 不是不爱你,而是不想爱你 ...
    原小美阅读 760评论 5 8
  • 原帖:点这儿 感觉我一年读不了那么多书,精简一下,下面是我借读的书 ##时间管理|学习方法 《把时间当作朋友》 《...
    julianwang阅读 167评论 0 2
  • 特性:1 arguments 对象不是一个真正的数组,它类似于数组,没有数组所特有的属性和方法,除了length。...
    天外来人阅读 1,180评论 0 0
  • 第一年初见,是金秋九月,并未像小说里的男女主一样一见倾心,毕竟那只是一次随缘的机会,而我恰巧成了你的同桌...
    殁心阅读 149评论 1 0
  • 这幅<晴朗的日子>对于自己来说算是一个小转折,也算是一个新起点。个人也很喜欢特卡乔夫兄弟的作品。总感觉里面带着灵气...
    author_王泽一阅读 22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