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子长安》第十三章 兵发皇城

楼兰皇家后花园,风雨亭下站着一名绿衣女子。

西门念月摇着一辆崭新的轮椅,来到岚儿面前,从腰间取下一块玉佩,递给岚儿。

“的确是父皇随身携带的玉佩,你是从哪儿得到的?”岚儿又惊又喜。

西门念月道:“火钳崎。”

岚儿道:“你去过了?”

“不仅去过,还做了一名囚犯。”西门念月道。

做囚犯当然是寻找囚犯最好的方法,岚儿看着这张冷板的面孔也挺可爱,忍不住噗嗤一笑。

西门念月看着岚儿,问道:“你笑什么?”

岚儿道:“我在想,不知你做囚犯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西门念月摇头道:“那样子一点都不好笑。”

岚儿收住笑声,严肃道:“那这玉佩怎么得来?”

西门念月道:“从一名送饭人身上取得。”

岚儿道:“这么说,我父王是关在火钳崎的地牢?”

西门念月盯着岚儿的眼睛,问道:“你怎么知道是在地牢?”

“我……我们抓住一名我王叔的亲信……”岚儿有些慌乱,急忙解释道。

西门念月听着。

“他告诉我们,是碌尉王挟持了我父王,关押在火钳崎地牢。”

西门念月意味深长“哦”了一声,然后又问岚儿道:“这玉佩是皇家信物?”

“是的。”

“按理说皇家信物,你父皇应该从不离身,怎么会轻易交给别人。”

“大概是没什么办法,才用这个贿赂牢里的人吧。”

这也说得通,脖子都快没了,要这东西还有什么用。

西门念月道:“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岚儿道:“既然已经知道父王就在火钳崎,我想以楼兰的实力,兵进火钳崎,救出父王应该不成问题。”

西门念月道:“兵进火钳崎,你不怕他们来个鱼死网破?”

“怕!”岚儿道,“但是可有更好的办法?”

火钳崎重兵把手,上次自己以声东击西之计,混进火钳崎,想必现在守卫更加森严,加上石头城里机关重重,想要绕过守军救出人质,几乎没有可能。

西门念月摇了摇头:“那就五日后发兵。”

五日后,扦泥城外点兵场,风霜肆虐。

西军将领铁洛李骑着骏马,来来回回走了三圈,这五千人马是西军的家底,若不是岚公主以楼兰王玉佩作为信物,铁洛李说什么也不会答应出兵火钳崎。

西军在岚公主的建议下,带上了所有弓弩等辎重,随着一声号角,大军浩浩荡荡朝北出发。

碌尉王府,早已得知西军进攻火钳崎一事。

“以火钳崎的兵力,西军这五千人恐怕是有去无回,”碌尉王手下第一大将多尔旗道,“岚公主既然得知楼兰王在火钳崎,她为何不让咱们东军也一道过去。”

“岚公主是个明白人,想要凭一个玉佩,可调动不了我东军的人马。”碌尉王道,“再说,如果东西军都去了火钳崎,除了童公手下的三千名禁军,扦泥城就只剩一座空城。”

正当此时,报事的从外面进来:“报王爷,一名黑衣人送来一封信。”

碌尉王接过信:“人在何处?”

报事的道:“此人送完信就不见了踪影。”

碌尉王读完信,脸色凝重,多尔旗道:“王爷,发生了什么事?”

碌尉王道:“童公的三千名禁军已悉数进入内城。”

“王爷,我们现在怎么办?”

碌尉王在地上来回踱步,然后对手下人道:“发兵。”

碌尉王的大军开赴内城,城门口的军阵前,童公一马当先,挡住了入城的路。

碌尉王道:“童公啊童公,这西军刚走不出三日,你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

童公一脸淡然:“你说的是你自己吧,碌尉王,东西军不得入内城,这可是楼兰百年前定下的规矩,你难道这都忘了吗?”

历代楼兰王最担忧的就是有人造反,除了禁军,其他军队皆属于外城军,明确规定不能入内城,碌尉王当然知道,碌尉王哈哈一笑:“规矩?你私自带兵入内城,就符合规矩?”

童公从衣带上掏出楼兰王的玉佩,对着碌尉王道:“那是当然,我进入内城可是得到了楼兰王的允许。”

碌尉王激动道:“你放屁,谁不知道楼兰王现在还被关在火钳崎。”

士兵一阵哗然,他们还是头一次听说楼兰王不在扦泥城。

“我还以为,你当真不知道楼兰王的下落。”一个女子声音从城墙上传来。

岚公主出现在童公身旁。

碌尉王知道自己说漏了嘴,一时间哑口无言。岚公主接着道:“上次在噶尔滩遇到你手下多尔旗,我就怀疑这事和你有关!原来真的是你,挟持了我父王!”

人群又是一阵骚动,碌尉王怎么会……怎么会挟持楼兰王。

多尔旗忍不住喊道:“岚公主,你不要血口喷人,上次在噶尔滩,我们是去寻找楼兰王下落,所以才混进军队,这个你不会不知道吧?”

“寻找楼兰王下落,是吗?”岚儿吩咐身旁士兵,“把人带上来!”

两名士兵推着一人上来,身上伤得可不轻,看样子被严刑拷打过,岚公主道:“这人你不会不认识吧,他可是将你如何勾结火钳崎挟持楼兰王的事情,一五一十地都说了。”

这人一上来,冲碌尉王哭喊道:“王爷,对不起,他们抓了我一家老小……”

碌尉王怒气冲天:“你!简直血口喷人!”

多尔旗怒吼道:“士可杀,不可辱,这么大的罪名,我们王爷背不起。”

岚公主没理会多尔旗,继续道:“我之前一直在想,你挟持了我父王为何不取而代之,如今西军刚走不出三日,你的东军就开到了内城……原来忌惮的,是扦泥城还有可以匹敌东军的铁洛李!”

碌尉王快被气死,多尔旗高喊道:“简直放屁,今天我就替王爷收了你这个妖言惑众的女人——弟兄们,报效王爷的时候到了,第一个蹬城门者,赏金千两,活捉童公者,赏金万两!”

“哈哈……哈哈……”童公哈哈大笑,“想不到我童老头这么值钱!”

岚公主对碌尉王的东军队伍高声喊道:“东军的弟兄们,你们吃的是楼兰王的饭,拿的是楼兰王给的俸禄,今日要帮一个叛国的王爷助纣为虐,叛乱作祟,和自家的兄弟血溅扦泥城吗?”

东军人声躁动,如果被扣上反叛的名号,这可是杀全家的重罪,当士兵的,听谁的都不对。

岚公主继续道:“只要你们放下武器,归降于我,我保证,碌尉王犯下的事,你们不受任何牵连。”

岚公主这一喊,有比较松动之人受不了诱惑,放下武器朝这边跑,没跑几步,却被一箭穿心,倒在地上,多尔旗喝道:“动摇军心者,杀无赦!”

“怎么?连自己的亲兵也杀?”岚公主讽刺道。

“我不仅要杀叛逃之人,我还要杀了你这个血口喷人之徒。”

多尔旗策马抡刀上阵,童公亲自迎敌,不出三十回合,多尔旗滚鞍下马,童公一声令下,战鼓齐鸣,三千禁军一涌而出,碌尉王的军队人虽多,但军心涣散,不出三个时辰,东军被剿灭或被俘虏者两千余,碌尉王带着剩下的军队溃逃出城,岚公主下令穷寇莫追。

扦泥城的夜里繁星点点,城内篝火遍地。

打了胜仗,当然得庆祝,岚儿向童公敬酒祝贺完毕,早早地回了营帐,但她却没有回到自己的帐篷,而是闪身向旁边一座帐篷走去,岚儿撩开帘帐,西门念月正在火炉旁温酒,岚儿没有跨进去:“你倒是有雅兴,一人也能独酌。”

“外面歌舞升平,我就当凑个热闹。”西门念月喝了一口温酒。

“你可不是一个喜欢凑热闹的人。”岚儿说完,放下帘帐,回了自己的帐篷。

丑时,是一日中最寒冷的时刻,扦泥城的篝火烧得只剩下火星,士兵们喝得七歪八倒,枯草丛中,只听得窸窣的响动,两名巡逻的士兵打着火把,朝草丛中望去,只听得“嗖”一声,一只利箭穿喉而过,走前面的士兵倒在草丛里,喉管冒着热气,那是颈血的热气,另一人吓得一呆,但随即反应过来,摔掉手里的火把掉头就跑,一边跑,一边高喊:“有人偷营——有人偷营——”

喊声嘎然而止,一个个带刀士兵从草丛里“嗖嗖嗖”窜出来,眼尖的巡逻人早已发现,箭塔上响起“当当”的锣鼓声,一时间喊杀声、刀剑声四起,岚公主从枕下抽出短刀,一跃而起,轻点床沿跨出帐篷,随手拉住一名士兵问:“发生了什么事?”

士兵气喘吁吁道:“有……有人袭营……”

岚公主问道:“什么人?”

士兵道:“不……不知道……来的太突然……”

“童将军在哪?”

“不知道……”

岚公主扔下当兵的,连抓了好几个,这才问清楚,敌人从西城外攻进来,童公正在西门与敌人对战。

岚儿冲进西门念月的帐篷,西门念月正在喝酒。

“都快急死人了,你还在喝酒。”岚儿吼道。

“丑时出兵,偷袭童公营地,当然不会是童公自己,”西门念月一边斟酒一边缓缓道,“铁洛李的西军就算丢掉辎重往回赶,现在也还在半路,那这偷袭的军队从哪儿来?难不成碌尉王不守你的约?”

岚儿被问得一愣:“这不可能,碌尉王昨日至少折兵一半,剩下不过两千余人,就算他死灰复燃,也需要一定时间。”

“这么说,你也不知道?”西门念月悠悠然道。

“去看了不就知道了!”岚儿甩帘而出。

《弃子长安》目录

相信它不一样,高智商强逻辑不套路,请给我也给你三万字的相识机会。

二十三年前的一次杀戮,他失去了母亲,留下唯一的线索,便是兰芷凝香,层层迷局,牵扯大汉,匈奴,西域,楼兰,杀手组织,叛乱臣子,谁忠谁奸,孰是孰非,谁才是局中人,谁又能是局外人?

上一章 《弃子长安》第十二章 湖底石牢          下一章 《弃子长安》第十四章 弃子不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