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成事的简单法则

文/金鱼茵茵

1.

没有能力的耐力是一生平庸。

没有耐力的能力是一时之勇。

成事之人必是有勇有谋,坚持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线。

我家有一个亲戚,从小读书一般,家里就让他去当兵。本来有留在部队的机会,但是因为年轻,也没有珍惜这些。

过去说靠山吃山,我们那边有很多采石场。他看准了硅灰石的市场,就开始做这方面的业务。

我们那边很多农村人觉得,自己开个小厂或者投点股份就可以了,何必却承担那么大的风险。

但是他就是这样做,它没有自己的工厂。他做的只是中间的买卖,只是说卖一车货,赚多少钱。这样不用把厂子门面铺那么大,因为最开始他看到他叔叔吃了大亏。他叔叔买了机器,请了很多工人,有时候行情不好工厂工资都发不下。

平时他主要是跑些业务,联系需要这方面硅灰石的厂家,然后自己寻找货源,生意做得还风生水起。

但是一开始做并不是特别好,而且赚的钱很少。真正赚到钱是在他坚持了两三年之后,他相信这方面有市场,而且他自己也在努力的去开拓市场。

很多人是不愿意去寻找客户的,但是他就因为出差去外省跑才找到合作客户。

2.

本书的作者陆强是知乎的大V,个人发展学会专家合伙人,10+万人曾从他的指导中获益。他提倡做专业、专注,有专长的职场人。本书是他通过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来对我们个人职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一本书。

3.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怕的不是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可怕的是你没有找到。也没有想过要找一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还记得有人说过,如果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作工作,或者自己喜欢的事情正好是自己喜欢的工作,那是很完美的事情。

这里有个前提,很多人觉得是运气好,才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其实一个人真正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他会不断提升自己,然后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我们首先要知道自己以后从事什么行业,而不是先随便找份看起来觉得还可以的工作。比如我有个朋友本身只是中专毕业,工作出来也就当个文员。但是她开始就想好,我不想一直做文员,我想往会计方面发展。然后她开始找了份文员的工作,业余时间参加会计培训班,后来拿到了会计证。

有了会计证,她就可以找会计文员和助理工作。但是她觉得文凭还是太低了,因为中专毕业只能做会计文员,她又开始报考成人高考,想考会计方面更高的职称也必须要大专文凭。在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她拿到了大专文凭,还有初级会计师。对于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她从开始就知道自己所要进入的行业,并且在这方面一直坚持提升自己。她的工资也从过去开始毕业时翻了几番。

她每一步都走的很稳,靠谱是你获得成长势能的先决条件。这本书的关键点是带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实现自己所想要实现的目标。本书的关键是适合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只要你想在你从事的行业中有所成长,没准这本书能带给你一些思路。

4.

找到了自己要进入的行业,接下来就是要如何提升自己了。我们想要进入的行业,必须是自己愿意付出且喜欢的,否则没有办法坚持。

如果你是一位重度的拖延症患者,那么你一定要告诉自己一句话——先完成,再完美。你想执行什么计划,先动手做了再说,不要去想自己和大目标还有多远的距离。

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集中在研究增长上面,要变得专注,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到足够好。

首先,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相信能力是可以持续提升的。

其次,明确自己在某方面必须提升,并愿意为此付出时间和努力。

第三,对如何改善具体该做什么?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而非盲目重复。

第四,使自己处在低风险的环境下刻意练习。

了解这几点,哪怕你不能变成一个很有成就的人,但是只要可以找到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的事业,并且愿意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进,那你至少也能变成最好的自己。

5.

道理讲一千一万都没有用,所有的关键点还是在于执行,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也是在进步。

老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做什么只要行动起来,路就会越走越宽。

作为一个写作爱好者,我一直觉得很焦虑,在看完这本书之后收获很大。既然写作是喜欢的事情,那就坚持去写就可以了,只有达到一定的数量,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成功是可以复制的,在本书中你也可以找到你要走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坐在树下消磨时间 等一个花蕾绽放 或被她掉下来砸死。
    留子尧阅读 311评论 1 2
  • 最近在看一档综艺节目,提案环节的时候会问问题,这一次的问题是这样的:“我是一名思想独立,性格有特色,不走寻常路的独...
    3b22dbaa09cf阅读 441评论 6 7
  • 今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卉的状态,感觉不对,在进入个人页面的时候才发现在7月底她的爸爸就已经走了。已过半个月,我也...
    木易然阅读 180评论 0 0
  • 家校合育日记第122篇 12月24 师 心 我从小就梦想当老师,姐姐上学时候,我...
    邹秀玲阅读 158评论 0 0
  • 这几天的小米总觉得自己心情很烦躁,而烦躁的原因都是因为她的小竹马―萧素。 小米和萧素是同年同月不同天,萧然比...
    時光微凉心安然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