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容易(第二篇小小说)

停课不停学已经进行两个多月了。王老师感觉在家上课跟在学校一样忙:除了备课上课,还得时不时上节主题班会,更重要的,是每节课结束后都要查看数据,如果发现哪个同学没有听课,王老师会立刻打电话过去,提醒家长提醒孩子。

没办法,谁让王老师是班主任呢。临近中考,更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中考,对哪个孩子,对哪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啊。

1

这天,王老师上课时发现,平时上课积极发言的小留没有发言;上完课一查数据,不仅语文,其他三节课也没有进入直播间。

怎么回事?小留一向学习认真踏实,上学期从没有请过一次假的,这两个多月也没有缺过一节课的。

给小留爸爸拨过去,那边回话说,他过年根本就没回家,是他妈妈在家照顾孩子。

王老师拨通了小留妈妈的电话。

王老师,我现在已经在火车站咧,今天就坐火车去宁波找小留的爸爸,那边都复工咧,这几天天天催我去哩。

小留呢?他用谁的手机上网课啊?

一直用我的手机啊,可我今天必须得出去打工。小留开学再学习不耽误吧?开了学你们老师肯定会再讲一遍吧?

家里其他亲人有没有手机?

就他爷爷和小留在家啊,他爷爷有一个老年机,没法上网。我想着也快开学了,到学校再学不是一样滴么?

能一样吗?王老师气得提高了嗓门,再说啥时间开学谁也不知道。再过两三个月就中考了,这是关系到孩子前途的重要关头,一天也不能耽误!就不能给孩子在网上买个手机再走?没有手机你让孩子怎么学?家里又没电脑。

那行啊,我现在就回家,等买到新手机再出去。谢谢你啊王老师,给我出了个好主意!

唉,当个老师真的不容易,既要教育学生又要给家长出主意。王老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2

三天后,王老师发现小留又缺课了!又是一上午都没进直播间。

再给他妈妈打电话。

王老师,又咋啦?我现在在火车站哩。我已经给小留买了手机,昨天就到了,今早上小留就给新手机下载了那个啥钉子……

我知道,今早上已经让小留进班级群了。但问题是小留今上午一节课都没上啊!

好好,王老师,我这就给小留打电话问问,看是咋回事。

好,你赶紧打。

王老师,给小留打通了,他说新手机坏了!你说怪不怪,这新手机咋会坏哩。不行,我得找客服问问,让他们给俺换一个,花好几百买的哩。好,王老师,我现在就回去,先退火车票去。唉,当个妈妈真不容易,退来换去,耽误挣好几天的钱。我可真不容易!

是挺不容易!王老师还想说点什么,但什么也没说,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3

又过了三天,王老师发现小留又缺课了!又是一上午都没进直播间。

再给他妈妈打电话。

王老师,又咋啦?我现在在火车站,等会儿就坐火车去宁波哩!手机已经换了,没事了。

问题是小留今天上午又没上课,一节课都没上啊。

那我给他打电话问问。王老师,我等会儿把小留的手机号发给你,你有事直接给他打电话,我就不用再给孩子打电话然后再回你话了。

我昨天问小留了,他没给我他的电话……王老师话未说完,那边电话就挂了。

不到一分钟,小留妈妈的电话来了。

王老师,那小子说手机又坏了!气死我了!真不让人省心!他爸一直催我,我就不回家了。小留这课上不上我反正是不管了,反正学习也不差这一天两天的,可我晚去几天就少挣几天的钱。王老师以后别给我打电话了,快到时间了我挂了挂了……

王老师叹了口气,准备放下手机,看到一条短信:

王老师,我是小留。其实新手机没问题,我两次撒谎了……我就是不想让妈妈走,就是想让妈妈陪着我,哪怕只是几个月,等我中考结束再出去打工也好!但是刚才她说她得赶紧出去挣钱,将来给我结婚娶媳妇用……王老师,想留我妈就是留不住,我真的不容易啊,我太难了!

真的不容易!王老师想长叹一口气,胸口却憋闷得怎么也叹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延迟超低的香港站群服务器价格便宜 延迟超低的香港站群服务器,做优化对站群服务器有哪些要求?做站群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服...
    啊月1993阅读 181评论 0 0
  • 风景 我站在山上看风景 看天一点点地变黄 看云一点点地变淡 不远处的你坐在草地上 风吹着你的发丝 风吹着你的裙角 ...
    葫芦瓦阅读 146评论 0 2
  • 听, 一首朋友, 我想起那棵桃子点亮的树。 记你如雪般的手, 拨开绿叶, 摘下粉色的一个桃。 你我一人一半, 我咬...
    君兮阅读 23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