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岛》到底有多少大咖?柯俊雄和王羽才是真正的大佬

成龙大哥拍电影不要命是出名的,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1984年拍摄《龙兄虎弟》的时候。自此之后,嘉禾电影大佬何冠昌,也就是他的干爸,规定成龙以后不能剪短发,还有就是不能演会死掉的角色。不过1991年《火烧岛》是一次例外,那一次成龙大哥饰演的大锤死掉了。

《火烧岛》的阵容虽然和《豪门夜宴》《富贵列车》《建军》《建国》《建党》这些相比差了些,不过在当时能够集齐成龙、刘德华、洪金宝和梁家辉四位大咖着实不易,据说他们当年是被黑社会胁迫拍摄的。台湾省的黑社会一直以来非常猖獗,肆无忌惮,黑金政治也很常见。《火烧岛》的出品人和监制正是柯俊雄和王羽两位大佬,导演朱延平又是黑社会御用导演,被誉为台湾省王晶。今天我们一起看看《火烧岛》有哪些大咖。

1、柯俊雄

不仅是本片出品人,而且还是最大的反派boss,利用死囚犯帮他们杀人,用完之后立即出卖,可谓是丧尽天良。

柯俊雄还是台湾省第一个影帝立委,在演艺圈和政坛都有不俗的成绩。

2、王羽

本片的监制,而且还是监狱的老大,说一不二,只可惜死的不明不白,都没有发挥什么作用。

王羽是张彻第一代弟子,他以独臂刀成名的时候李小龙还未成名。后来风头被李小龙夺去之后,跑到台湾省发展,当年还参与了一些黑社会特大案件,也是一方大佬。

3、成龙、洪金宝、刘德华和梁家辉

他们四人当年任何一个放在香港影坛都是大咖,一部电影出动一人就已经很厉害了,这次直接集结四位。也许是为了照顾均匀,所以本片支线比较多,前奏也比较足,导致后面高潮草草收尾,也是唯一诟病的地方。

四人分工也比较明确,各自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刘德华的帅,梁家辉的沉着,成龙的招牌功夫,洪金宝的搞笑,他们组合起来就是满汉全席,包罗万象。

当年如果不是拿枪威胁他们的话,估计他们四人的片酬都是天价,何况一般还有王不见王之说。

4、叶荣祖:囚犯

洪金宝在监狱的老友,两人一起看雨中美女,好不惬意。

叶荣祖是香港早期的电影人,除了当导演、制片、监制外,他还经常在港片中出演吝啬男,喜欢贪占小便宜,最经典的角色应该就是《最佳损友闯情关》邱淑贞的老豆了。

5、曹健:宋达宏

梁家辉未来的岳父,刚出场没有多久就被人干掉了。

这里面年龄最大资格最老的就是他了,江湖人称曹六爷,是台湾省第一个电视剧演员。

6、张国柱:淼生

梁家辉的好帮手,如果没有他的话,就会全军覆没,就不能搬倒典狱长。不过一开始总觉得他也是坏人,有多少人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如果你不知道张国柱的话,没有关系,他的儿子张震总应该知道吧。

7、狱警:顾宝明

洪金宝展现厨艺的时候,直接把他给干翻了。

顾宝明在台湾省和李立群、金士杰齐名,被誉为最会演戏的三个人。大家对李立群和金士杰可能比较熟悉点,两人经常出现在内地影视剧中,顾宝明早期也在内地发展,最近的一部作品就是《健忘村》的村长。

8、庹宗华:小朱

小朱是监狱里的一股清流,还交到了梁家辉这个好狱友,无奈最后当了替死鬼,还好梁家辉替他报了仇。

庹宗华是暖男大叔的代表,颜值和演技都在线,值得一提的是,和吴倩莲有过一段恋情。

9、高捷:大林

配角中最抢镜的是谁,无非就是这位大林,刘德华在监狱的小弟,最后被科长利用,惨遭杀害。

高捷是万年配角,是黑社会大佬的绝佳人物,早些年被侯孝贤赏识,塑造了许多经典。和成龙大哥合作的《新宿事件》中饰演台南帮老大,二话不说斩断了吴彦祖的手,好凶狠。

10、叶全真:宋雅芳

女主角虽然是叶全真,不过小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大家对雨中女郎张瑞竹、成龙高挑模特女友绮绮更加熟悉。

叶全真在本片的造型纯属一般,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她和释小龙郝邵文合作的乌龙院系列,还有《火运传奇》,感觉比林青霞都要惊艳一些。

11、倪敏然:贪污科长

公然到酒吧索要贿赂,结果被华仔打了一顿,还真够冤的,不过一顿打收了不少钱,小编情愿挨上几拳。

倪敏然在主持界更加出名,妹妹倪蓓蓓也是台湾省资深广播人,遗憾的是2005年因抑郁上吊自杀而死。

还有凶狠的戒护科科长杜福平还是本片的副导演,刘德华的二弟秦豪也是港片常见人物,《庙街十二少》中和华仔作对。最后还不能忘记另外一位大咖,片尾曲《最后一枪》正是出自崔健之手。不管怎么说,以后再也没有这种强阵容的影片了,只能成为我们心中美好的回忆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