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晚报170420——《致用户信:因为创作我们走到一起来》


创业·致用户信:因为创作我们走到一起来

作者:简叔

亲爱的简友你好,我是简叔。也许你已经通过媒体或是朋友圈了解到,简书刚刚顺利地完成了B轮4200万元的融资,这意味着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借此机会,想对长久以来支持简书的用户表达感谢。

点击阅读全文



音乐天堂·去看鲍勃·迪伦的演唱会

作者:大肚子猫

如昨天所言,回放一下鲍勃·迪伦在阿姆斯特丹喜力音乐厅举办的演唱会,顺便测一下简书的图文功能。

喜力音乐厅(没错,就是那个喜力啤酒 Heineken)是荷兰最大的流行音乐表演场所,最大的厅可容纳6000观众,每年都有无数来巡演的各大歌手和乐队,包括U2这样的顶级摇滚乐队很快也要到此巡演。通常,喜力音乐厅是这样的画风:

点击阅读全文



谈谈情·说说爱·漂洋过海来结婚

作者:臧玖玖

01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飞往上海的C9510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您从2号登机口上飞机。”机场的广播里,开始流淌出这样熟悉而又格式化的提示音。

我站在原地,攥着手里的登机牌,望着周遭来来往往的旅客,心里忍不住唏嘘:五年了,终于,还是要回去了。也不知道过了五年,那些记忆里的人和事是否一切安好。时间啊,过得可真快。

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抵达上海,已经是隔天中午。

点击阅读全文



语言·翻译·你以为歪果仁就不会乱引用名言了?

作者:花胡桃

01

读《卫报》(The Guardian)上的专栏文章,无意中看到这样一句话:

“Let reality be reality,” said the ancient Chinese sage Lao-Tzu.

——The Guardian,Oliver Burkeman

"Can you love your daily commute?"

sage,指 “someone, especially an old man, who is very wise”,可以理解为“圣贤”,或者说“先哲”。

点击阅读全文



武侠江湖·琅琊令之无间道 |黑昼

作者:故乡圆月明

六、脑洞升级仪式

等待的时光总是漫长,充满了焦急与期待。

我走出诊所,来到外边古色古香的中式小庭院里,寻一处角落的长椅坐下,山楂树的枝叶上,一只柔弱的小蜘蛛爬上爬下,来回七八次终于才站上了枝头的翠红果子。我能够看清它的每一个弯脚,甚至是那不服气、不气馁而撅起的嘴巴。

点击阅读全文

本文正在参与活动:【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四期|无间道



书单·私藏书单:你的读书习惯暴露你的财商

作者:七蒙主

财商与情商一样,虽然看不着也摸不到,但是确实能感觉到它真实存在。读书是获取知识和提高认知最重要的渠道,每个人的读书习惯与财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的读书习惯常常暴露你的财商。

点击阅读全文



世间事·鹦鹉的锁链

作者:逆旅主人

李平参加高考前有两个梦想:一是如果考上本科,就向展颜表白;二是如果能上重点本科,就跟父亲请求把“李平”这个名字改一改。

出分数的那天,两个梦想同时碎了。

他有惊无险地达到了本科的分数线,而展颜却超出了重点本科线许多分。他把写着“李一笑”的那张纸条撕碎,漫无目的地出了门。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终身学习画画4

作者:Lsnowj


简书小报201704020我的日更计划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田宝的写作健身房劲爆来袭|28天私人订制式学习,认识不一样的自己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四期|无间道

短篇小说科幻特辑《你好,2027》上架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