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子 ——奇石奇事小说之七

小小说

石狮子

——奇石奇事小说之七

为了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我只好随着父母妻女外迁到武汉黄陂区六指街,我的工作也就安排在街道办事处,最开始主要是在经济发展办工作。为了一个项目,需要跑用地手续,街道安排了一个叫JXDE工作人员,跟我一起跑土地手续。说道这个JXDE,原是书香门第的后人,可他只继承了先辈们的姓,却没有承袭一点先辈们的学问和荣耀。

知之为知之,不知搜狗知。为了弄清楚金家到底如何了不得,我回家问了搜狗,搜狗告诉说,金家的先辈金国钧(1813—1869)字秉之,号可亭,系清嘉庆年间以文夺魁的翰林院编修金殿珊的长子。幼贪玩,十五六岁方发愤攻读,文才出众。18岁应童子试,被提为第一补博士弟子员。后连捷中举。道光十八年(公元1838年)赴南宫殿试,榜中一甲第二名,赐进士及第,授职翰林院编修,年方25岁。其体魄魁梧,精力过人,办事达旦不寐,每至鸡鸣就寝,京师号称其为“金鸡啼”。后因老父病危,告假侍亲,并治下偌大家业。

金家在当地是名门望族,田广地阔,房舍高大气派,尤其是门口一对石狮子,石材精贵、雕工浑厚、狮型彪悍、气势逼人,威风八面,是镇宅极品。据说是当年嘉庆皇帝赏赐的,这狮子果然不同凡响,百年之后的抗日战争中,还消灭过日本鬼子。

历史其实是一种滋补剂,时间越久,滋补效果越大,该走的随着岁月走了,不能走的还是坚挺的守护在金家老宅门口,无悔无怨,且在岁月的滋补下,越发雄狮威武,守家有责。

武汉保卫战之后,日本人来到黄陂六指店,在这里驻扎了一个小队。这时的金家没了先前的辉煌,偌大家产也慢慢破落,人也没有先辈们的荣耀威望。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破落的金家,在当地仍是一家独大。日本人来了一小队,就驻扎在离金家不远的王家稻场。

一天,小队长稻田王八,盐罐子里打陀螺,闲转,转到金家,但见大门两个石狮子狮眼圆睁,威风凌凌,高大威武,顿时喜欢上了。也不和谁商量,就扣门进去,说是要买这对石狮子,金家人不卖,日本人就狠气的说,不卖的话,房子烧啦烧啦的,大人拉去干活干活的,小孩子弄去为狼狗吃啦吃啦的。金家人也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就说,行吧。你们拉去吧,硬话还是要说的,这对狮子是有灵性的,抢狮就是抢死。这个稻田王八在日本也是个农民,他爹姓王,他排行第八,且生在稻田边上,就取名稻田王八。在日本也是穷家一个,哪里读过多少书?也不仔细推敲金家人在骂他。欢天喜地的将石狮子拉回驻地,放在营房大门口,左右各一只。他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营房比金家的老宅还大气了。

是夜12点整,整个六指漆黑如墨,阴风阵阵,营房旁边的老林子不时传出一两声夜猫子的叫声,很像勾魂的黑白无常在工作,渗人的很。正在大门口站岗的俩鬼子兵,内心恐慌的紧,握三八大盖枪的手心汗淋淋的,一边一个紧靠着石狮子,浑身慑慑发抖。当秒针正点指着12时,突然,石狮子猛的一震,一前一后的两声狮子长吼,惊天动地,张开的大口喷出两股大火,圆睁的大眼射出四道耀眼的白光,划破夜空,两个鬼子被震倒一丈开外,七窍流血,双双毙命。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一切又恢复平静。

第二天一大早,鬼子稻田王八小队长,发现两个士兵死的蹊跷,夜里也听到似龙似狮的吼声,因酒喝多了,没有在意。这时,他想起金家人讲的,这狮子是有灵性的话来,但他还是半信半疑。一边着手调查士兵的死因,一边仔细研究起石狮子。这石狮子,一点都没有变化,还如同他们抢来时候的模样,高贵、两眼圆睁,凌然不屈的样子。

当晚,他增派值班人数,又增加了游动岗哨。并潜伏在值班室,探测个究竟。是夜12时整,四周漆黑,又是一阵狂风,没有狮吼了,只见俩狮子突然射出四道白光,正照着营房外的大路上,有四个军人,端着枪,冲向他们营房,守门的8个士兵举枪射击,很快将对方消灭。枪声惊动了营房内所有的士兵,纷纷跑了出来。稻田王八,命士兵前去查看,仔细辨认,原来被击毙的是他们自己的四个游动哨兵。

第二天,鬼子就向上级汇报这蹊跷的事,上边有个叫秦凡不得的大佐说,赶快将石狮子给金家送回去,否则还要死人的。

秦凡不得只说对了一半,犯我中华者,雄狮必诛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微博: @GcsSloop 【本系列相关文章】 一.屏幕坐标系和数学坐标系的区别 由于移动设备一般定义屏幕左上...
    GcsSloop阅读 1,160评论 3 17
  • 2014年的夏末,距离大学毕业已经整整三年了,工作换了一个单位又一个单位,有的是主动离职,也有的是被公司开除...
    糖罐罐阅读 376评论 0 1
  • 2017年12月14日,天气晴,星期三 下班刚到家,一诺就说妈妈跟你说个事,今天自习课时,我写了一百个一类字,...
    卢伟一诺阅读 192评论 0 0
  • 最近在读一些书,刚开始还劲头很足,但越到后面越是拖延。读书的速度以及吸收知识的程度越来越低。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读书,...
    倾叶轩阅读 340评论 4 1
  • 遇见了 爱上了桂莲花焙馆 走进桂莲花焙馆犹如掉进了花的海洋 阵阵的茶香扑面而来沁入心扉 让我无法拒绝 让我情不自禁...
    微笑的百合smile阅读 4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