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噪音,你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无比的困,想好好睡会,未入眠耳边传来刺耳的电钻声夹着N多个钉木板的嘈杂声,感觉二手塞住的耳朵根本无济于事,耳膜都自感震动一样难受,薄弱的墙壁无法抵挡住这刺耳的噪音,我越来越烦躁,走出阳台望下去好想爆粗口,却是又说不出口,望着晴朗无比的天空我多想老天下雨,最好一直下,下得倾盆大雨更是好,这样他们就干不了活了!再次望下去,那个持电钻的工人戴着口罩聚精会神地工作着,一个年近五旬的老者似乎一点影响都没有,依旧熟练钉着木板,他们工作井然有序进行中,是漠视了这噪音还是习惯了了这噪音,也许都不是,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作,他们又何曾愿意如此吵闹呢?赚钱养家,无可奈何的工作。我突然觉得我有些自私的想法了,我认为的噪声是别人的工作,住在这里是本无可避免,能躲就躲,躲不开只能自我调节!

      生活处处可见这些噪音,车辆声、吆喝声、机器声,无法避免,也无法躲,有时自己厌倦的,自己唾弃的东西也许是别人的生活,别人的工作。人有时就是自私的,妨碍自己的,打扰到自己的,便是诅咒这些的不好。自己妨碍别人的,自己却是没有想想对别人的影响,却是会觉得理所当然一样,而别人却不是这样的认为。社会的发展,我们也许习惯了自我而忘记了他人,习惯了“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有时候自己赖以生存的东西,自己每天必做的工作也许默默的已经对别人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而自己却是浑然不知继续干着。有时别人也只能忍着,忍着这份干扰,实在忍无可忍便是矛盾的导火线。有时自己不经意说过的话对于自己随口罢了!可是对于他人可能就是伤自尊或久久不能释怀之事。社会不断的循环中,新生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每个人也是这自然界的一份子,你影响着别人同时别人也影响着自己,我们需要一个平衡点去平衡我们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去抱怨去谩骂!

    想起刚刚毕业参加工作住在混合区时,前面建房子,后面拆房子,旁边公路,整天回到宿舍无法平静的生活让我差点崩溃。无可奈何也无法避免地生活一年,最后累到回到宿舍直接倒下就睡,这些噪音也根本不当一回事了!其实想要不被打扰,想要安静不是抱怨这些,诅咒这些,而是自己有能力去改变这些,自己足够强大,足够优秀可以拥有好的环境,不伦是工作还是住所也如此。有时我们无法改变周围的环境却是可以改变我们的处境,噪音对于打扰者是工作而对于被打扰者就是噪音,噪音也有停的一天,但是新的噪音依旧会循环着出现。若是不合理我们需要抵抗,人都是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生活,若是打扰太多,都会变精神分裂症!

      有时觉得抗压能力特别差,习惯了安静的环境,若是再次面对这些干扰便是无法应付,心中的怒火便不断上升,找不到平衡点时便更加抗拒!而他们工人天天8小时面对近距离面对这些,他们也不想这样,可是没有学历,没有技能,家需要养,生活还要继续,他们一样毫无埋怨无奈的选择这种工作,他们不容易。也许有时候需要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待自己不认同的东西,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忍耐,多一份接受,内心就好受些,生活也开阔些!

    再次望下去大叔依旧右手拿着锤子左手扶着木板使劲全力钉着木板,弹起的灰尘弥漫在空气中,木板也钉着差不多了,应该快结束这噪音了吧!脑海里浮现父亲的影子,突然有些愧疚,有些心疼!我的噪音,你的工作,看着这些他们一点点建的成型的建筑,其实他们真的挺伟大的,靠着双手建起一栋栋房子,工作虽平凡得不起眼,可是若是没有他们,哪来的房子,哪来的家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指针又悄悄走向了十二点,劳累的信号已在身体蔓延,心却不愿安分入睡。三月天还带着些料峭春寒,微微的凉意反而使大脑在夜...
    burn_a_star阅读 1,706评论 1 4
  • 我们常常在做一件事前会思前想后,考虑最后的结果和回报,担心我们所付出的没有与收获平衡,于是裹足不愿倾尽全心。所以啊...
    丶追杀那只熊阅读 537评论 0 1
  • 夜幕降临 一只粉嘟嘟的小猪前蹄跪倒在一块石头旁边,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他看见自己不停的挥动着自己的四只短小的猪蹄,...
    9月木童阅读 233评论 3 4
  •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很多个十字路口吧。有的路口宽,道路笔直平坦,很多人一个挨着一个往里挤;有的路口窄,路也看似崎岖,少...
    普雅雷蒙达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