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一段好的感情,胜过你去读十本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感情总是用特有的方式教会我们很多,让我们不断成长。在书本里我们也会读到理解包容的故事以及道理,却不如实践来得深刻。

前天晚上L和同事聚餐喝醉了,应该半醉半醒的状态,然后差不多十一点的时候,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就在那边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自言自语,而电话这边的我困得像个傻逼似的,我就蹲着地上,接着他的电话,那个时候真感觉自己像一个不倒翁似的。又困又得陪着他,等到他到家了我才放心,终于他到家了。

L忽然自导自演起来:“我好饿,肚子饿,我要吃面包,你不许挂电话,我吃了三分之二了,还有三分之一,面包吃完了,肚子还是饿。”这时的我已经躺在床上了,闭着眼说:“大哥,你还要闹多久?我困啊,先睡觉,明天闹行不行,明天陪你演。”这个时候他演得更逼真了:“哼!咱俩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晚上通电话到十二点你都没说困,现在多少啊?现在才十一点多,你变了!(伴随着哭腔)。”

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呢?我忽然如醍醐灌顶,啊哈!你没醉,你这是想着法来演我啊,哈哈哈,早点睡吧,晚安。

好吧,我承认,以前我是小小的抱怨过,每次你工作下班过后就说困,我就想你听到我的声音居然困,不是应该觉得惊喜吗?现在终于知道在很困很困的时候,有一个人偏要和你讲电话的感受了,那一刻真希望全世界都没电,没有任何人吵我,我只想安静的睡个觉!

书里爱默生会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李白会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有这段感情中的你让我知道我何以自信。

优秀的人永远只是少数,大多数人只是普通人,我承认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特有的优点,然而这个社会总是以这些来判断你是否优秀。例如,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你在哪个企业做着什么工作?,你月薪多少?你买了多少车多少房?你出过几本书?很少会有人因为你善良、有趣、乐观而去欣赏你,夸赞你,因为在别人眼睛比起外在的那些名利内在的东西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跟大数人一样,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在L的爱里,我却活得像个超人。感觉自己什么都特牛逼。我每天坚持跑步,你会夸我。而且你夸我的时候是特自豪的表情,就是对我很满意的样子。我去评个公众号得个积分,你会夸我;每次考试顺利通过了,你会夸我;对我最高的夸赞应该是那一句“你是有趣的灵魂。”然而有时候吧,明明很简单的事情,是个人都会做好,这个时候你夸我,我就感觉我宛如一个可爱的智障。

也会有事情做不好的时候,那时我情绪会特别的低落,你就会安慰我,鼓励我,然后告诉正确的方法。

一段好的感情,亦师亦友亦恋人。

说实话,读了那么多书的我,也没有和你在一起的我那么自信,那么坦然,那么上进。

书里会说孝有卧冰求鲤、卖身葬父、亲尝汤药等等,你却可以跟我探讨孝分为三,孝心,孝顺,孝义。

书就是这样吧,自己看,自己体悟,却未曾有探讨。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因为我们跟父母经历得不一样,所以很多观点不一样,所以那时的我就在想,到底是顺着父母的意愿,还是与他们交流,让他们明白我的想法。后来L告诉我,孝最基本就是孝心,没有孝心什么都是扯谈,孝心之后就是孝顺,就是顺着父母的意愿,只要他们开心就是,这是我们做子女的义务。而孝的最高境界就是孝义,孝义是什么呢?就是通过我们也能让父母成长,更新他们一些不好的观念,打开他们的思维,让他们也变得更好。如果无法好好的做到孝义,就退而求其次孝顺他们就行了。

然而,一段不如意的感情,可能会让你变得消极,变得冷漠,变得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真情。

学车的时候认识一个女生,她常常感叹为什么她总是遇到渣男,后来听她说了很多关于她的事。比如她比较喜欢去酒吧夜店之类的,而她的男朋友也有在那里认识的。我当即就明白了为什么她总是遇到渣男。虽说酒吧也不一定都是些不学无术的人,但是还是有很多都是去寻欢作乐和消遣生活的,而就是在这样的场合下她结识了那个男朋友。他们在一起过后,那个女生说她曾用一个QQ小号去加他那个男朋友,问他有没有女朋友,那男生说没有,然后就分手了。她可能内心也觉得不靠谱吧。所以才会去试探,如果这是一段好的感情又怎会让人学会用这样的方式去试探一个人。

我们既要好好读书,也要好好珍惜每一段好的感情,或许是爱情,或许是友情,也或许是亲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座右铭】 “我是一切的源头!” “相信就有奇迹!” @健康拍打第121天:晚上跺脚非常用力,而且一直在打嗝。感觉...
    three胡阅读 429评论 0 1
  • 我准备挑今天晚上跃上“高台”,是有原因的。自从安克给我讲了“高台”的传说后,我总是想在一个仪式感最丰富的一天...
    大雨喵阅读 361评论 0 3
  • 结论 先说一下我们在研究和使用了帧同步之后,得出的结论: 如果项目没有录像、观战功能,请先放弃使用帧同步的念头,尝...
    小匠头阅读 4,647评论 1 7
  • 2017-10-08 和胜胡小林 2017-10-08 21:08 · 字数 700 · 阅读 1 · 日记本 六...
    和胜胡小林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