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鬼眼狂刀kyo(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的空气总是格外清新,山林间青翠欲滴,花叶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不经意间的呼吸似乎都能感觉到有一股绿意在心间吐纳。

随着太阳从东边极远处的山巅遥遥升起,淡金色的阳光倾泻而下照耀在屋顶上,浅间村也从黑夜的沉寂中慢慢苏醒过来。

而此时,就在村口的老槐树下,不知何时起已经站着一高一矮两个人。

不,更准确的说,是那个身高差不多有九尺以上的魁梧大汉双脚踩在地面上,和八九岁孩童一般大小的矮个子的男人则是站在他的肩膀上。

两个人的身材差距实在是有点过于悬殊了,特别是当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后造成的视觉压迫,对旁人来说反而有一种不可言喻的强烈威慑力。

“终于到了约定的日子了,不知道他们准备好了没有……”一道格外尖利的声音忽然响起,那声音嘶哑沙涩,就好像有人用刀片在刮着铁锈斑斑的锅底,直听得人头皮一阵发麻。

“如果他们要是还没有准备好的话,我们就要把村里人全部杀掉吗,哥哥?”那个身高九尺的魁梧大汉即便说话的时候也是始终眯着眼睛,他的声音虽然浑厚但是和哥哥相比却有些略显笨重了。

“当然了,所以胆敢违抗我们蛮头次兄弟的家伙们都要死,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存活在这世上!”

“不过,实在是很遗憾,好像总是有一些不知死活的蠢家伙们不肯听从我们的劝导,那就只能让他们就此丧命了,对不对啊,蛮次?”

矮个子的男人此刻眼神阴冷地看着前方,因为眼前这一幕实在是让他很恼火,这些人竟然还敢阻挡他们兄弟俩进村,是想要造反吗?还是嫌死的人不够多?

“没错,头次老哥!”名为蛮次的魁梧汉子虽然有些诧异这些村民们竟然敢公然拿起武器反抗他们,却依旧面无表情地眯着眼睛,毕竟对于他来说,杂碎再多,也还是杂碎。

“不知死活的人,是你们才对啦!”椎名由夜此刻就站在蛮头次兄弟的对面,她一边叉着腰一边不甘示弱地冲着这一高一矮两兄弟大声说道。

“对啊,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保护村子!”

“蛮头次兄弟,快点滚出我们的村庄!”

“我们也有找帮手!”

在椎名由夜的身边则站着整个村子的大人,这些淳朴老实的村民们手中全都拿着用农具自制而成的简易武器,纷纷出言表示誓死也要捍卫自己的家园。

虽然从来也没有真正战斗过,以至于即便此刻手里拿着武器心中也还是有些发虚,但是他们也知道在气势上绝对不能输阵。

京四郎也混在这群人当中,只不过他被由夜姑娘特意拉出来打头阵,就站在由夜姑娘的身边。

虽然京四郎手中的镰刀笔直地指向对面的蛮头次兄弟,但是他脸上欲哭无泪的表情和不停打着颤的双腿却出卖了他的内心。

他在心里都要哭了,那个什么蛮头次兄弟,光是看起来就不像普通人,特别是弟弟蛮次,身材高大威猛不说,手中还拿着一把巨大如水桶的铁锤,声势浩大得有些吓人。

“不管他们有多么强悍,也只有两个人而已,不可能同时打赢我们这么多人,大家一起上,捉住他们!”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椎名由夜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趁着敌寡我众的大好优势向前一挥手就要指挥村民们发起进攻。

“杀啊!!”

“赶跑他们!”

“哼!”头次站在自家弟弟的肩膀上,他静静地看着手握自制武器正要一拥而上的村民,非但没有丝毫的顾忌,嘴角反而扯出了一道看起来很是诡异的笑容。

右手轻轻在耳边打了一个响指,头次因为身材矮小而显得略有些枯槁的脸上的笑容越发阴森了。

紧接着对面的椎名由夜等人就看见蛮次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大群拿着武器的亡命之徒,他们来自于附近被蛮头次兄弟袭击的各个村庄。

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会有一些丝毫不顾及大义只是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利益就投靠敌人的所谓叛徒,村民们眼前这些突然出现的亡命之徒就是这样。

“可恶,什么时候……”椎名由夜的脸色瞬间有了变化,在她的想法中蛮头次兄弟的凶残早已深入人心,绝不可能还会有同伴。

可是现在蛮头次兄弟的身边突然又冒出来一大堆同伙,而且看这些人脸上凶恶的表情,战斗素质明显要比整日劳作的村民强得多,这让她原本坚定的信心也有些微微动摇起来。

果不其然,毫无心机的村民们见到蛮头次兄弟身后这么多拿着正经武器的亡命之徒,原本强忍着的惧意一下子又从脑海深处窜了出来,一个个站在原地竟有些不知所措。

“呵呵呵,预先召集手下这种事情,可不是只有你们才会做的啊!”头次得意地笑了起来,发出尖锐而嘶哑的声音。

那笑声刚刚落地,头次就用阴冷的目光扫了一眼在巨大压力下自乱阵脚的村民们,他脸上那透着股凶恶的笑容也变得越发深刻。

此刻心中有了惧意的村民们脸上开始露出惊诧的神色,就连举着镰刀和铁锹的双手也开始颤抖起来。

“毕……毕竟还是不行,根本就打不过他们啊,这么多人……”有人已经因为害怕想要临阵退缩了。

“大家振作起来,这个时候要是再退缩就等于彻底输了!”椎名由夜扭过头对着那些信心动摇的村民大声鼓舞道。

她心里知道,到了这个时候,即便胜算再小也只能迎难直上,因为现在除了往前走下去再无别的路可走。

“对于你们这些小杂鱼,我们兄弟还不会亲自出手,不过,对于胆敢违抗我们的人,必须要加以制裁!”

头次站在蛮次的肩膀上冷冷地看着眼前这些不知死活的村民,他的目光中透着一股骇人的凶意。

“所以,很不幸的是,这个小鬼将是第一个牺牲者。”头次一边冷笑着一边举起手示意蛮次把手高高举了起来,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村民都能看到,违抗他究竟是什么下场。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蛮次的左手上拎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被掐着脖子,小脸上还挂着泪花,两条腿始终在不断地挣扎翻腾着。

但是小小的他在身材魁梧到了极致的蛮次手中就仿佛一只被钓上岸的鱼,任他如何折腾,也还是连水花都没有。

“太平!”京四郎和旁边的几位大人一齐惊讶地叫了起来,他没有想到臭名昭著的蛮头次兄弟竟然无耻到这种地步,就连手无寸铁的小孩子也不放过。

“只要是我说的话,蛮次就会无条件听从,但是,要是遇上了不识好歹的人,他就会直接捏死!”

头次的脸上充斥着得逞的奸诈笑容,他看了一眼站在原地手足无措的村人,趁热打铁地残忍说道:“反正我也会让你们其他人紧随其后的,放心好了,他是不会寂寞的。”

“好……好难受,大姐姐,救救我……”与此同时,太平感觉到掐住他脖子的那只大手随着头次的表态稍稍用力了。

“唔……”

他的手从刚才起就用力掰在那只大手上,却没有起到一点作用,反而让蛮次的手加大了力道,压迫地他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其他的村民眼睁睁看着太平在蛮次的手中一副艰难残喘的模样,一个个咬牙切齿地攥紧了拳头,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

“等一等!你这个可恶至极的死矮鬼!”就在这个危难的时刻,椎名由夜突然大声地叫停道。

即便是身处劣势,她的脸上也丝毫没有惧意,反而露出了耐人寻味的自信笑容,讲话的语气也更加随意和具有挑衅意味了。

“哎呀,就是这样你们这些虾兵蟹将才会讨人厌,即使有着那么多的手下,要是不拿小孩子来当挡箭牌,也还是什么都做不成吧,真是一群可悲的家伙!”

听见椎名由夜带着讥笑和嘲讽的话语,头次和蛮次同时精神一凛,表情严肃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羞辱,饶是他们兄弟俩身经百战此时也有些恼羞成怒了。

“由……由夜姑娘,你在挑拨什么啊,太平现在很危险啊!”

京四郎神色焦急地说道,他能看出来椎名由夜刚才的话已经彻底惹恼了蛮头次兄弟,根据现在的情况,小太平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没话说了吧,五十两赏金在为你们哭泣呢。”椎名由夜没理睬京四郎,继续对着表情越发凛冽的蛮头次兄弟说道。

“……好吧,把那个小鬼放了吧,蛮次。”头次犹豫了片刻,面色阴晴不定,最后斜了一眼被蛮次捏在手中的满脸泪花的小太平,低声对弟弟蛮次说道。

“喔……嗯。”蛮次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哥哥这么快就要他放人了,不过对于哥哥的话他从来都是去执行,至于为什么这种事从来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因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有哥哥在,而他只需要知道怎么去做就行了,这是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事情。

太平被蛮次放到了地上,他的脚挨着地面的一瞬间就向村子的方向跑去,一边奔跑一边哇哇大哭,椎名由夜赶紧上前几步把他抱在怀里,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姐……姐姐,我……我……”小太平躲进由夜姑娘的怀里,抬起头,小脸上满是梨花带雨,脸上的表情也因为过度惊吓而有些扭曲,刚才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你放心,接下来的一切都交给姐姐来处理,太平真是个勇敢的好孩子!”椎名由夜对着潸然而泣的小太平眨了眨眼睛,笑眯眯地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