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成长日记(六个月~七个月)

#一百八十三天

娃娃从回到爸爸妈妈家开始,由原来的啃手爪变成了啃脚丫,没事就抱着脚丫啃,经常啃得啧啧作声,听起来特别香甜。妈妈观察了一下,目前啃的都是左脚,是因为左手左脚都更为灵活吗?

晚上,爸爸和娃娃躺在床上玩,娃娃自己啃几口,就把脚丫递给爸爸啃,然后再自己啃,然后再给爸爸啃——娃娃在啃脚丫的问题上,率先学会了分享嗯。


#一百八十四天

娃娃睡觉的时候,有时候会惊悸,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噩梦,或者突然笑几声,哭几声,有时候还会“高歌”两声,梦里的世界还真是丰富多彩吧。

妈妈发现,娃娃现在睡不安稳的时候,自己会抓住小被子,送到嘴巴里吸吮。有时候也会抓住被角就睡过去。这就是传说中的“抓尖尖”吧?


#一百八十五天

娃娃连续两天没拉臭臭了,全家都有点担心。今天一早,姥姥把娃娃上厕所,娃娃终于拉出来了……居然是条状的,已经成型了!估计是因为娃娃最近辅食添加得多起来的缘故——大米粥,小米粥,鸡蛋黄,香蕉,苹果,南果梨,葡萄……


#一百八十六天

娃娃突然就会爬了!

前天还只是原地转圈打磨磨,昨天晚上姥姥把娃娃放在了沙发上,娃娃翻过身,一眼看到了放在沙发边的手机,于是脚尖使劲儿,娃娃居然真的是爬的,有目的,有方向,三两下就够到了手机。全家都是目瞪口呆。又换到床上,娃娃从床的下沿,一直挣扎着爬到了床的中间偏上的部位。

娃娃真是太厉害了,说会爬一下子就会爬了。


#一百八十七天

娃娃虽然开始啃脚丫和所有能拿得到的东西,但仍然也还没忘记手。

姥爷每次看到娃娃吃手,都试图阻止。今天阻止的时候,姥爷说:“宝贝别吃手……手得留到过冬的时候吃。”

……excuse me?这是把娃娃当成熊孩子了吗?


#一百八十八天

娃娃一直喜欢照镜子。以前就是被抱着,看看镜子里的人,看看镜子外的人。昨天居然主动挤上去照了。

姥姥抱着娃娃,姥爷在刷牙,恰好把镜子挡住了大半,娃娃看到镜子里的影像被挡住了,一点也没客气,手脚一起使劲,又推姥爷,又往前倾,到底把自己的位置挤到前面了。试了两次,两次都是。

娃娃这是有了自我的意识了?


#一百八十九天

娃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特别不再一直都是笑的表情了,取而代之是一种撇嘴的表情。时不时就做出来,笑还是笑,叫还是叫,中间一直掺杂着这个撇嘴的表情。

新的表情包出炉了~


#一百九十天

娃娃平趴着玩玩具。不知道怎么了,盯着脑门旁边的那部分,盯了一会儿,突然就拿脑门去撞了一下,都能听到咣当的声音了。然后再思考,再撞,再思考,再撞。撞了三四次,转过头去玩别的了。

娃娃,你是试验脑门的坚硬程度吗?

娃娃最近经常会停下来所有动作,一动不动地躺着,要不是眼睛睁着,会一眨一眨,简直以为她是睡着了。不知道娃娃是在重启,还是在思考人生呐。


#一百九十一天

娃娃成长的步调越来越快,每天都有很多值得记录的事迹。

今天姥姥姥爷带着娃娃出去散步,恰好遇到隔壁的爷爷奶奶带着小姐姐也出来散步。这两天遇到了两三次,娃娃好像已经记住了小姐姐一样,今天一看见就开始又蹦又跳又喊又叫,既是表达高兴,又是在用婴儿的方式交流。——娃娃已经在进行最初的社交了~

娃娃已经有一段日子不玩舌头了,结果今天不知道怎么,又开始伸舌头了,不过,不是像以前那样一直伸出来玩,而是在想吃东西的时候才伸出来。姥姥拿着娃娃的饭碗,冲着娃娃喊“宝贝吃不吃啊?”娃娃就伸出了舌头。——有目的性了呢。


#一百九十二天

姥姥抱着娃娃坐到了茶几旁边,娃娃还没坐下就发现了茶几上的水果盘,伸了手探着身子去够,最后到底摸到了葡萄,一用力,扯了一粒葡萄下来,满意了。当然,随即就送到嘴巴前开始啃了。

晚上给娃娃喂奶粉,娃娃吃了一会儿突然开始叫唤,大家都看过去,这才发现娃娃已经把奶瓶喝空了,就溜号的一下下工夫,居然都没有注意到,还要娃娃自己来提醒我们。


#一百九十三天

娃娃现在变成了三天大便一次,便便干多了,条状比不成型的部分要多,所以妈妈也不担心。

娃娃每天睡前都特别兴奋,记得旦旦哥哥也是这样,不知道是因为小朋友们都有睡前反应,还是因为大人们睡前特别喜欢逗小朋友……


#一百九十四天

娃娃现在已经对熟人陌生人和主要抚养人分得很清楚了。

第一次见到的人会冲着笑,如果吃饱睡好心情好的状态下也给抱,但是抱走就不可以了,会哭叫。

平时玩耍,熟悉的人抱着都可以。但是到了晚上,尤其是困倦的时候,就看着姥姥了,如果姥姥不在屋里,或者离开,就要叫了。妈妈如果不给吃奶,放到床上的时候,也是要叫的。

她的叫声已经有明显的社会意义了。


#一百九十五天

娃娃现在坐还坐不稳,但是居然会站了!

在前几天坐车的时候,姥姥扶着娃娃的腰,让娃娃贴着前座的靠背站着,说“罚站!”娃娃笔直地贴着靠背站着。如此玩了几次,娃娃就记住了。今天晚上,坐在沙发上,姥姥把站立着的娃娃靠在沙发靠背上,说“罚站!”娃娃就自动贴着靠背站好,姥姥松开了手,娃娃居然站住了。大概站了三十多秒钟,倒了。


#一百九十六天

今天抱着娃娃下楼散步,姥爷抱怨说实在是抱不动了。娃娃一直倒着身体太累了。原来,娃娃是倒着身体观察地上的影子呢。

娃娃似乎有个“两天”规律——什么习惯,两天就能养成;什么技能,两天就能学会;什么玩闹,玩个两天就不玩了。比如说吐舌头,吐个两天就不怎么吐了。再比如作撇嘴的表情,撇个两天就不怎么撇了。再再比如,本来不会爬和坐的,折腾个两天就可以爬和坐了。

两天就有一个新故事,真神奇。


#一百九十七天

今天开始坐宝宝凳吃饭了。虽然自己坐还不能持久,只能坐一会儿,但绑在宝宝凳上吃东西一点问题都没有。娃娃只要手里有玩具,就能坐的很直。

今天给娃娃买了二段奶粉,是飞鹤的牌子。娃娃可是一点都不挑食,拿回来冲了就咕咚咕咚地喝光了。

不过,买奶粉真是一件超级麻烦的事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姥姥说避开进口奶粉,爸爸说避开国产品牌,有的奶粉说容易发胖,有的奶粉又可能便秘,真是烦死啦!


#一百九十八天

娃娃突然就不把所有的东西都往嘴巴里放了。有些还是会放,比方说衣服被子尿片,有些已经开始研究了,比如小球。今天拿到小球,娃娃一只手抓住,然后举了起来,送到妈妈眼前,仿佛是给妈妈看。然后交到另一只手,再抛出去,再爬过去够,拿到又开始重复,一直到抛到地上为止。


#一百九十九天

娃娃现在坐得虽然不是特别直,但是可以坐很久了,坐着的时候,小手仍然可以动来动去,抓抓这个,够够那个。

神奇的是,娃娃虽然坐不稳,但是已经可以站了!当然,是需要有靠背的情况下。有一个晚上,娃娃自己站在沙发上,站了超过两分钟以上。特别好玩~


#两百天

娃娃真的是要长牙了,不但吃小米粥鸡蛋羹的时候经常噗噗噗地喷,自己玩的时候也是不停地噗噗噗,吃奶的时候也是边吃边噗,已经完全无法停下来了。经常会喷别人一脸不说,自己也是动不动就是一脸鸡蛋羹,还喷得桌上椅子上墙上都是鸡蛋羹。

而且,娃娃流口水的时候也多了。所以,娃娃真的是要长牙了。妈妈有点期待,也有点担心,怕娃娃咬妈妈嗯。


#两百零一天

娃娃有一段时间没有冒话了,之前经常说的话都没有出现,连妈妈都不怎么叫。今天突然开始一口一个“妈妈”,很清楚。

爸爸特别严肃地哄娃娃,让娃娃喊爸爸。娃娃听爸爸说完,回了一句妈妈。爸爸顿时无语。


#两百零二天

娃娃现在已经是随便什么都可以吃了。除了固定的鸡蛋羹和小米粥以外,大米粥,很软的大米饭,面面的土豆,南瓜,地瓜,软的蛋糕,枣糕,苹果,香蕉,梨子……都尝试过了。娃娃一点都不挑嘴。

但是,娃娃无论吃什么,第一口都很犹豫勉强,仿佛要先确认一下是不是好吃的,能吃的。


#两百零三天

娃娃现在还不抓人,看到爸爸妈妈去上班也不会哭闹。但是明确地表示想出去玩了。

每当爸爸或妈妈到门口穿鞋要走的时候,她就拼命地伸手够,够到以后就奔着门的方向使劲,如果够到了门,自己就知道去抓门把手要开门了。

如果没有抓到人,她就奔着自己的小鞋使劲了,抓到鞋子就顺势送到嘴巴里去了。


#两百零四天

娃娃特别神奇。今天爸爸自己去上班,走到门口的时候和娃娃说再见,娃娃的反应是看看妈妈,好像是在问妈妈怎么没走啊。

这是习惯了爸爸妈妈一起上班了吧。


#两百零五天

每次把娃娃放躺在床上、沙发上,娃娃都是直接一个翻身趴起来,今天带娃娃外出,在游步道上,看绿油油的草地可爱,随手把娃娃放躺在了草地上,娃娃就那么老老实实地躺着,一动不动,除了眼睛上下左右地瞅来瞅去。实在是太逗了。

娃娃一出门就特别地安静,不吵也不怎么闹,小手小脚会伸着够东西,眼睛就像不够用了一样,会四处张望,仿佛在用力汲取外界的信息。从小就是如此,到现在依然。


#两百零六天

娃娃几乎不再噗噗了,吃东西的时候也不喷了,感觉才几天的时间,娃娃就换了习惯了。不过,如果继续用噗噗来逗她,她还是会笑得咯咯的。


#两百零七天

娃娃坐得越来越稳了,无论是在沙发上,还是在宝宝凳上。坐着吃东西的时候,两只手会张张着,伸嘴过去够。有时候两只小手也会上去抢东西。

娃娃睡觉也越来越稳了,这两天晚上都是一觉到四点多才醒来吃一口奶。入睡也很快,给娃娃穿上水袋,娃娃就像知道自己该睡觉了一样。这个睡袋买的还是很值的。


#两百零八天

今天去超市,给娃娃买了一盒磨牙棒饼干。妈妈还拿着读说明的时候,娃娃已经一把抢了过去开始啃了……好吧,确实需要磨牙棒了。

晚上给娃娃吃磨牙棒,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味道,娃娃啃得津津有味,一直在宝宝凳上啃到晚饭时间结束……感觉一个磨牙棒,可以让娃娃啃到地老天荒。


#两百零九天

妈妈在家陪了娃娃四天,娃娃好像黏上妈妈了,总是张着小手让妈妈抱。如果妈妈抱着其他人怎么拍手,娃娃都会一扭头假装没看到。好在,抱走也就抱走了,娃娃还不至于哭闹。但妈妈很担心啊,娃娃要是黏上了妈妈,妈妈可怎么去上班啊……


#两百一十天

今天有客人到家里来。

娃娃现在已经明显分的出生人熟人了。看到陌生人,还不至于哭闹,但会一直盯着看,好像觉得特别新奇。如果逗一逗娃娃还是会笑,但没有和家里人笑得那么疯。也会让陌生人抱,但表情明显是不乐意的,如果这时候看到了妈妈或者姥姥,肯定是要妈妈或者姥姥抱回来的。

但是看到朱大爷的时候,娃娃似乎有点迷惑,大概分不清朱大爷和爸爸了。结果爸爸还为此不高兴……无语啊。


#两百一十一天

带娃娃去了江边看江水。

不知道娃娃是被水波荡漾所吸引,还是水面波光潋滟所迷惑,总之,怎么叫娃娃都不肯回头,就是一直一直地盯着江水看。看了好长好长时间。


#两百一十二天

晚饭给娃娃吃大米饭,泡了一点菜汤,娃娃似乎不太喜欢,吃到饭的时候,表情很不情愿。然而,娃娃很喜欢吃菜,给娃娃夹了一点土豆,一点鱼肉,娃娃都很喜欢。

吃着吃着,娃娃突然哭了起来,连眼泪都哭出来了。大家面面相觑,最后分析,认为娃娃辣到了——土豆汤里放了不少辣椒油,确实是有点辣。于是赶紧给娃娃喝水,娃娃又哭了两声,好了。


#两百一十三天

娃娃长牙了!

时间快到七个月了,大家都觉得娃娃该长了,可是想看到娃娃的下面的牙床还真不容易,娃娃总是伸舌头出来。今天总算看到了,下面右侧,一个小点点,像小米粒,微微有点白。应该是小牙了吧。


#两百一十四天

今天妈妈中午没有回家送奶,和娃娃视频了一会儿,娃娃总想拿手机,连糕点都不好好吃了。

晚上妈妈到家,娃娃看到之后,就开始手刨脚蹬,简直要飞起来,直接飞到妈妈怀里。

娃娃这是真的认识妈妈了。

姥姥说,娃娃今天冒话,不知道怎么冒出来一句“我妈涅”,姥爷还回答说,“你妈上班去了啊。”

感觉要开始被娃娃黏了。


#两百一十五天

娃娃对光影的喜爱一直延续到现在。

晚上吃饭的时候,姥姥喂娃娃,姥姥拿着小勺,勺子的影子投在小桌上,娃娃就伸出小手去抓那个影子,抓来抓去,乐此不疲。

晚饭后,妈妈抱着娃娃,路过墙边,娃娃又发现了投在墙壁上的人影,又伸手过去抓。

娃娃以后不会去做电影的工作吧……


#两百一十六天

娃娃突然发现了一个新的玩具——我的玄关的线帘,以及线帘杆上的小铃铛。

娃娃抓了一把线帘,扯一下,铃铛就响一声,扯一下,响一声。娃娃看看手里的线,仰头看看铃铛,低头看看线,仰头看看铃铛,特别认真。

最后,姥姥为了不让娃娃把线扯下来,把娃娃直接抱走了。


#两百一十七天

娃娃满七个月了。作息十分规律。

每天早上,七点左右,和妈妈爸爸一起起床,拉了臭臭,去洗漱。然后吃早上的辅食,有时候是大米粥,有时候是小米粥,或者面条面汤疙瘩汤。吃饱之后玩上一会儿,到九点就准备睡早觉了。

穿睡袋,喝奶粉,拍嗝,之后乖乖的睡上一个半小时左右。一觉醒来就是中午了。

吃点点心,跟姥姥姥爷外出散步,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这是娃娃最喜欢的事。

一点左右回到家里,吃点水果,娃娃就要准备睡午觉了。

两点左右,穿睡袋,喝奶粉,拍嗝,重复固定的程序,之后,娃娃会乖乖的睡上两个小时左右。

醒来没一会儿,爸爸妈妈就下班了,娃娃也要和全家人一起吃晚饭了。晚饭一般是鸡蛋羹+母乳。

晚饭后娃娃和妈妈玩一会儿,和爸爸玩一会儿,就要洗漱或者洗澡了。洗漱之后再玩一会儿,就该睡晚觉了。

这会儿就要先喝奶粉了,喝完奶粉拍拍嗝,穿上睡袋等着妈妈喂奶。八点或者八点半,娃娃就进入梦乡了。

早上四点,娃娃会醒来吃一次母乳,然后继续睡。一直睡到爸爸妈妈起床。

这就是娃娃的一天。


#两百一十八天

娃娃这两天睡得不好,甚至一个晚上醒来四次,差不多两个小时一次。全家人深刻地怀疑是因为降温太冷的缘故。妈妈晚上喂奶的时候,探手在娃娃睡袋里摸了摸,不算冷,但娃娃的小脚也并不是十分热乎。今晚决定给娃娃用热水袋暖脚,希望娃娃可以睡个安稳觉,一觉睡到自然醒。


#两百一十九天

娃娃养成了中午吃点心的习惯。

今天中午家里的点心吃光了,姥姥喂娃娃吃水果,娃娃竟然不高兴了,最后姥姥做了一点大米粥,娃娃吃了,这才安静下来。


#两百二十天

爸爸抱着娃娃玩。

娃娃拿了妈妈的核桃,直接送到了嘴巴里。爸爸假装抢着咬那个核桃,娃娃夺不回来,竟然换了个手,把核桃交到另外一只手上,成功地避开了爸爸的阻挠。而且,成功了好几次。


#两百二十一天

娃娃突然喜欢上了点头。也不知道她是表示同意,还是单纯地享受前仰后合的方式。但是经常会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直接趴下……好吧,娃娃高兴就好。


#两百二十二天

娃娃现在可以自己坐很长时间了。今天坐在地上看着最喜欢的大鹅玩具跳舞,看着看着,咕咚一下就仰面朝天地向后倒了,头擦着沙发边缘,吓了妈妈一跳,以为这次一定会哭了,结果娃娃完全没有哭,还和妈妈一起享受突然变黑的世界来着。

虽然妈妈很喜欢娃娃一直笑,但也忍不住担心,娃娃不会是疼痛感觉太弱吧?


#两百二十三天

今天早上娃娃睡醒,还闭着眼睛就开始牙牙说话了。“爸爸妈妈……”这样说了一串。爸爸高兴坏了,因为娃娃居然主动喊爸爸了。


#两百二十四天

娃娃特别喜欢爸爸买来的大鹅玩具。大鹅是一个会唱歌跳舞的电动玩具。只要打开开关,大鹅就会一直滑来滑去唱唱跳跳,中途休息一下,又会继续下去。

娃娃会很安静地看,时而手舞足蹈。大鹅滑到娃娃身边,娃娃会伸手去抓,特别好玩。

真希望这个大鹅能陪伴娃娃久一点。


#两百二十五天

娃娃现在手臂和腿的力量越来越大了。一只手撑着,全身都腾空,翻过来翻过去的毫无压力。爬行速度也越来越快,不过前提是娃娃看到特别喜欢的东西。娃娃从坐的姿势直接趴下也转换得非常麻利了。还非常喜欢站着,喜欢蹦蹦跳跳,喜欢原地跑步。


#两百二十六天

姥爷回自己家去了。到家之后,用手机和姥姥视频。娃娃看到了,非要抢手机,但是抢到了之后并没有直接送到嘴里,而是翻来覆去地四处找说话的姥爷,还查看手机的后面。当然,在玩了一通之后,终于送到了嘴里。


#两百二十七天

娃娃现在吃饭不噗噗了。

在灾难性地喂饭一段时间之后,大家终于意识到了娃娃之所以噗噗,是因为她不爱吃,尤其是鸡蛋羹。于是今天早上开始煮大米干饭和各种炒菜炖菜肉泥给娃娃吃,果然,早上晚上两顿饭,娃娃一点都没喷。

于是,娃娃开始吃大米饭了。菜则包括胡萝卜,地瓜,豆腐,土豆,鱼肉,猪肉等。


#两百二十八天

继娃娃正式吃米饭之后,娃娃的母乳摄入也越来越少。除了夜里的两顿之外,其他时候都是最多吃五分钟。

因为姥爷不在这,妈妈中午不回家送奶,这就变成了早一次,晚两次,夜里两次。然而,这两天娃娃早上没醒,于是早上少了一次,晚上五点妈妈到家之后喂的那次,娃娃就是最多五分钟,今天只吃了两小口。睡前这次更过分,两天晚上都是不肯吃,送到嘴巴里就直接使劲咬,昨天只是咬,今天一边咬一边哭,好像妈妈虐待了一样。最终也没吃几口,一边哼哼唧唧哭哭闹闹,一边吃着奶,一边姥姥还得摁着拍着,后来还是姥姥抱起来拍睡的。

娃娃这是想戒断母乳了吗?


#两百二十九天

娃娃今天认识门口大熊猫的鼻子眼睛嘴了。

姥姥每天中午带娃娃出去散步,每天走到门口的时候,都要停下来看大熊猫——旧衣服回收处,娃娃特别喜欢大熊猫,每次都要玩一会儿才走。姥姥于是教她哪个是鼻子哪个是眼睛。今天姥姥一说“鼻子在哪里?”娃娃手就摸上去了。眼睛也是,嘴也是。

娃娃越来越厉害了。


#两百三十天

娃娃最喜欢啃遥控器,今天才知道原因。

原来是因为遥控器上的按钮,一咬下去就会有个下去上来的按动过程。难怪娃娃只咬遥控器的这一头,不肯咬另外一头,另外一头没按钮啊。送给爸爸妈妈分享的时候,也不忘记递送有按钮的这头呢。


#两百三十一天

娃娃现在差不多可以保持每天拉一次臭臭,或者两天一次。臭臭的组成,现在是干一半湿一半,而且已经有臭味了。是因为娃娃已经开始吃米饭和正常的炒菜的缘故吧。


#两百三十二天

娃娃的牙齿自从冒出个小白点点,爸爸妈妈就再也没看到过。娃娃不肯好好地张嘴配合,偶尔看到嘴巴里面,也找不到原来的小白点点了。不过,娃娃总是拿着大家的手指头塞到嘴巴里咬啊咬,能清晰地感觉到下颌的牙齿。

今天给娃娃拍照,放大的照片里终于看清楚了——一起长出来了两颗牙!都是门牙,在下方。真是意外的惊喜!


#两百三十三天

娃娃这几天一醒来,就开始念叨爸爸爸爸。可是爸爸正好外出了,单位组织公出,晚上没在家里住。于是娃娃就开始找爸爸。姥姥问“爸爸在哪里啊?”娃娃就会往房间的方向看。还有一次,在地上玩的时候,姥姥一问,娃娃就朝房间的方向爬了。

大概,娃娃以为爸爸一直在房间里睡觉吧。


#两百三十四天

娃娃好像一下子进入了空间敏感期——她把三个球球和一个橘子一个接一个地塞进沙发底下,或者扔进去。妈妈爸爸给捡回来,放到她手里,还没等放稳,她已经给扔了出去,方向还是沙发底下。爸爸妈妈捡球都要累死了,娃娃却乐此不疲。


#两百三十五天

娃娃认识球球了。妈妈拿了玩具盒给娃娃,说,“把球球拿出来吧。”娃娃果然抓了唯一的一个粉色的球球,另一只手顺手抓了另外一个玩具。然后,转手就给球球扔到沙发下面去了,这是第四个在沙发底下的球了。


#两百三十六天

娃娃对蒸汽表现的特别惊讶。

冬天天冷,姥姥用砂锅炖汤,端上桌面,砂锅一直冒着热气。妈妈抱着娃娃看向饭桌,娃娃看看砂锅,看看砂锅升腾的气体,再看看砂锅,再看看砂锅冒起的气……看了好半天。


#两百三十七天

姥姥这个月开始教娃娃学抓挠,娃娃是怎么教也没反应。这几天姥姥改教娃娃拍手欢迎,没想到娃娃一学就会了。两只小手拍得像模像样。只要说“欢迎欢迎”,娃娃就开始拍手,一边拍还一边抽着气地笑。特别逗。


#两百三十八天

娃娃长出来两颗牙,其余的都没有动静。不过今天非常友好——爸爸想检查娃娃的牙,让娃娃张嘴,娃娃居然就把嘴张开了,而且,没有伸舌头哦。


#两百三十九天

不知道是不是快满八个月的缘故,娃娃有很多地方都有了变化。

比如说上午觉,娃娃平时的程序是冲奶粉吃——吃完拍嗝——进睡袋——悠着睡着。今天进了睡袋之后,她却一反常态,叫唤着不让悠。姥姥把她放到小床上,娃娃自己躺着玩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真希望娃娃以后都能自己睡觉。


#两百四十天

娃娃今天第三次被剃了光头。开始还没什么反应,最后终于不高兴地哭起来了。娃娃到底大了吧,有点懂了,再不是任人随意搓圆捏扁的小娃娃了。


#两百四十一天

刚感慨完娃娃长完两颗牙就没了动静,结果转过天娃娃就又开始噗噗了,这是要长上面的牙了吧。不过,这次噗噗没有之前那次的夸张,也没有持续那么久,娃娃想起来就会噗噗两下,然后该玩什么还玩什么。可能她也习惯了?


#两百四十二天

娃娃的胆子特别大,不知道是天生如此,还是因为我们给了她足够的自由与爱。

比如说:她明明知道空间高度有差,她还是毫不在乎地从沙发上大头朝下地爬,手伸出来够地上的东西。再比如说:她站在那里,站的还不稳当,却小腿翘翘点点,挪来挪去,小手两只都敢离开把着的东西,有时候还敢用手去抓另外一边的沙发靠垫,直接完成转身的动作。看起来都觉得惊险,她就一点都不知道害怕。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了。不过,妈妈觉得,娃娃没有害怕、担心和恐惧,应该是一件好事吧。


#两百四十三天

娃娃现在只吃三遍母乳了。睡前的一次取消了。因为娃娃现在不用哄睡了。

喝完奶粉,抱起拍拍嗝儿,姥姥拍拍娃娃,娃娃拍拍姥姥,然后穿上睡袋,放回到娃娃自己的小床躺着玩一玩,姥姥去刷个奶瓶的工夫,五分钟就睡着了。


#两百四十四天

昨天晚上娃娃不肯自己睡,又是喂睡的。今天晚上开着大灯,娃娃反而自己睡着了。果然,娃娃还是有点怕黑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