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成长记录:我爱这碗毒药

每到回顾总结的时候,我脑海里都会冒出一句话“时间过得真快啊”,当我坐下来准备写7月成长记录时,这句话又冒了出来。时间过得真快啊!当你正经历的时候,或许觉得时间过得很慢,而走过去再回头,似乎却只是一眨眼一瞬间。

这个7月,前半月有点难熬,效率低下。

除了工作和陪伴家人之外,业余时间划分了四大块内容:阅读、写作、心师复习、听课。其中,阅读含心理学、育儿、写作等书籍,写作包括晨读感悟、头条号文章及问答、饭团,听课则有千聊的N个,十点读书的两个,喜马拉雅的N个……

每天时间被排得很满,一个内容还来不及好好消化,另一个又来了。工作任务也加码,经常要外出,节奏被打乱了,整个人焦虑得不行。早上起来,想着一天的任务安排,脑袋乱糟糟的。稍有空闲的时间,一会做做这个,一会搞搞那个,什么时间管理,什么要事第一,统统被忘到西伯利亚去了。

这个7月,不光焦虑,还有点负能量。

今年以来,在体制内待了十多年的我,想到了辞职。思绪乱乱的,感觉有一根线在前面,朦朦胧胧,但要拽又拽不住,飘来飘去。

体制内的工作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人人都羡慕铁饭碗,捧着铁饭碗却也有许多无奈。可辞职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啊,任何一个决定要想清楚,然后干脆利落,可是我做不到。我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撑我的梦想,我该怎么做?

这个7月,我挑战了自己的坚持。

其实我是个做事挺没长性的人,双子座风风火火,兴趣来得快,走得也快。月初,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坚持每天写晨读感悟,月底申请坚持勋章。

中间不是没有想过放弃的,有时真是不想写啊,有时真是写不出啊。但是我告诉自己,如果这都坚持不了,这点挑战都迎接不了,你还想辞职做什么?你还能辞职做什么?于是,写晨读感悟成了我每天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再忙再累也要乖乖完成。所谓“能力不够,勤奋来凑”,不为别的,只为看看坚持到底有多难。

记得7月27日和朋友聚餐,到家很晚了,睡了一觉,凌晨2点爬起来写晨读也是醉了。没想到我在简书的第100篇文章居然是凌晨4:10分提交,真是酸爽的体验!

很开心,我坚持下来了。《0723晨读感悟:经营是门哲学,就像吃饭睡觉》入围晨读精选,《0727晨读感悟:三招搞定家中“小魔怪”》以及《0730晨读感悟:没有月薪三万,照样能撑起孩子的暑假!》获得最佳提名。昨天,如约申请了坚持勋章,看着一张张手机截图,翻看一篇篇晨读感悟,我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赞。

这个7月,我喝下一碗碗毒药。

神奇的是,剽悍晨读的文章,就像为我量身定制,一篇篇文章一次次疏导我,让我不断在写作中调适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不停和自己对话,不停审视自己,一点点调整心态,也看清自己的心。

猫叔有毒!每天熬制一碗毒药,可是我心甘情愿喝下它们,以毒攻毒才有疗效!

《0716晨读感悟:知道和做到之间究竟隔着几座喜马拉雅?》——知道和做到之间究竟隔着几座喜马拉雅?路径太多容易绕晕,目标需要断舍离。亲爱的,外面没有人,打败你的不是谁,只有你自己!

《0717晨读感悟:你有病吗?我有药!》——试着按照猫师傅的江湖秘籍自己开了个药方。为什么最近效率不高?抽丝剥茧分析问题,找到解决方案,病了就要吃药,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增强抵抗力才是正解!

《0718晨读感悟:皮开肉绽的差马也会有春天》——我们决定不了外在环境,决定不了自己的天生资质,但是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态和行动。以差马的心态,坚持练习,精益求精,终有一天,皮开肉绽的你会成为一匹好马,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0719晨读感悟:疏导别人也疏导自己》——每一份苦难都有它的意义,也许你会觉得现在很难熬,但认真想一想,你一定能在其中学到点什么。如果每次的工作任务都能很快的完成,也许你并不能在其中得到很多的思考和感悟,当任务增加的时候,需要去统筹安排,去协调,甚至需要别人来配合,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一定是有收获的,对吗?

《0723晨读感悟:经营是门哲学,就像吃饭睡觉》——吃饭睡觉是修行,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难道就不是吗?只有认真参与其中,踏实勤恳地磨练自己,我们才能在工作实践中悟到经营之道。

《0724晨读感悟:亲爱的,外面没有人!》——人不怕没目标,就怕目标太多而且还不停在各种目标之间纠结,精力就这样被消耗了。我们把自己搞得很累,其实有效时间并没多久啊,难怪收获不大了。

这个7月,下半月不断调试,重新出发。

别人只能点拨你、开导你,但是最后只有你自己能拯救你。我反复念咒语,告诉自己:慢慢来,比较快。我努力调试心态,尽量放缓脚步,让自己走得慢点,再慢点。

001 想明白一个问题。关于工作,7月带队参加了省里的一次竞赛,压力很大,但是结果完美。在这个过程中,我想明白了一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

体制内的有些工作,不管有意义还是没意义,我们是无法自主选择的。与其想不通,不如做好自己能做好的每件事。事情既然要做,花了心思和时间,如果不做出成绩,那么前期投入的时间精力都白费了。第一才有意义,是因为时间久了,大家只会记得第一。

002 认清楚一个事实。在任务的反复抉择中,我留下的都是和写作有关的事情,无论是晨读感悟、头条文章更新、问答还是饭团。所以,我爱写作。但在写写写的过程中,我遇到了瓶颈,写不出干着急,我发现自己真的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能写,甚至是弱爆了。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积累不够丰富,思路不够开阔,角度不够新颖……总之不足之处实在是太多了。但是,我爱写作,我要尽我所能去积累去思考去实践。

都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现在是过去的影子,而将来会是现在的影子。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我爱写作。

003 爱上了一群人儿。我本身是个慢热的人,但是有颗炙热的心。这个月,白天看群的时间不多,经常是看见一个消息,转头就用意念回复了,错过不少和喵喵们的进一步链接。但是这个月,我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喵喵——@菲,同是宝妈,同是公务员,都爱看书和写作。最让我感动的是,有次奕晴MM分享猫叔的成长记录,当时周末,我并没有领到,菲发现了就特意截长图分享给我,被一个人记得的感觉真好!

这个月,很开心有机会加入晨读最佳评选特攻队,其实许多喵喵都一直在默默付出。@故事大王小小白写文案也是一流,@班副焦距老师不愧为咱班责任担当,@杨曦杨大侠可谓是数据闪电侠,还有温暖有爱气质佳的@方方姐……

而今天是提交成长记录的时间,从早上开始,陆陆续续有喵喵找我提交总结。不巧下乡,手机操作是在不方便,但在@周萍丶雷雨里的大少爷的帮助下,搞定石墨文档。在大家身上,我看到的不只是坚持,还有温暖、善良、友爱、支持……我发现我爱上大家了!

其实还有许多的喵喵,我记得你们哦,今天无法一一@,改天继续表白!

原本以为我的成长记录会无话可说,但是写着写着生出许多感慨。再过几分钟就要截止提交成长记录,我必须就此打住。

说再多不如行动,8月将是新的开始,加油!

嗨,我是配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