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对命运每一步,孙俪的人生可比那年花开的周莹精彩

孙俪这个女演员,可谓是娱乐圈的一泓清流。

夫妻恩爱,儿女双全,事业成功,口碑上佳。

16个字,就已经勾勒出了一个人生赢家的形象。

就算是当下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她饰演的清朝陕西女首富周莹,纵然富可敌国,可是新婚丧夫,终身守寡,一辈子孑然一身;周莹创下的商业版图再大,都没有子女承欢膝下,没有爱人共享天伦,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终究是孤单和留下了许多的遗憾。

那么孙俪的人生,是从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的吗?

不,她的人生从幼年开始,就经历了许多比常人更多的磨难和坎坷,那么她是如何逆袭成人生赢家的呢?

孙俪1982年出生在上海,幼年她就一直生活在父母的争吵中。她12岁那年,父母离婚了。她的妈妈在离婚那天,从法庭回家就抱着她哭,因为法院只判给了她们母女2000块钱的抚养费。在上海,一个单亲妈妈是非常艰难的,那时候她妈妈一家商场做售货员,一个月就挣一百多块钱,要供两人生活,还要为孙俪缴纳学舞蹈的费用。为了能多挣些钱,她妈妈每天从商场下班后,还要去一位朋友的公司做保洁,两人一度居无定所,生活的艰苦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孩子了。

幼年的孙俪每次看到妈妈这么辛苦,就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同时她也怨恨抛弃了她母女的父亲,并在心里下决心,长大以后也不结婚,要一辈子陪着妈妈。

父母的不和与离异,早年的生活拮据和居无定所的困苦煅练了孙俪坚强的个性。现在不管看孙俪的哪一部戏哪一个角色,你都能从她沉静的眼睛里看出一丝倔强。

好在孙俪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2001年,19岁的孙俪参加新加坡“新传媒8频道”举行的“才华横溢出新秀”,获得亚军及智慧大奖,随后签约海润影视,正式出道。

3年后,孙俪接拍了由海岩小说改编的《玉观音》。当年的海岩,可以说是电视剧行业的张艺谋了,他的剧本是拍一部火一部,当时还有“海岩女郎”的这样的说法。孙俪也不例外,她凭借电视剧《玉观音》中安心一角荣获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等多种奖项,一鸣惊人,一举而红。

这张图有没有很眼熟?对的,搂着孙俪的就是现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大少爷吴聘扮演者何润东。13年前他与孙俪在《玉观音》中就有过对手戏,不过他们的恋情在这部剧中也没有好结局。另一男主角是佟在为,可以看出,当年这三人都还分外青涩。

《玉观音》让孙俪打开了事业的局面,走出了她在演艺圈的第一步,她实现了自己的誓言,拿到了丰厚的片酬后,她就让妈妈辞了职,并给妈妈买了大房子。母女两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

如果说《玉观音》是改变孙俪事业命运的第一步,那么,《幸福象花儿一样》这部剧,就给孙俪带来了美好的爱情。

2005年,孙俪接拍电视剧《幸福象花儿一样》,与邓超分饰男,女主角。这是这部剧让孙俪与邓超相识,相恋。

孙俪还为这部剧献唱片尾曲 《爱如空气》,当年这首歌可也是很红了一阵,是许多女生上KTV的必点歌曲。

2011年6月,邓超与已经怀有身孕的孙俪在上海举行婚礼。

婚礼上,主持人问孙俪想对邓超说什么,孙俪直接用上海话喊了一句:“对我好点儿!“

而邓超的一句”我会好好照顾你“,也让孙俪泪崩。一个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对婚姻失望甚至一度想做个”不婚主义“者的孙俪,也走进了幸福的婚姻。可见一个人说自己不想结婚的时候,多半是没遇到对的人。如果遇到了对的人,你自然而然的想要与他(她)共渡一生。所以现在还没有对象的单身狗们也不要着急,要相信适合你的那个人有一天一定会出现。

爱情与家庭的滋润也助推了孙俪的事业,2011年11月孙俪主演的《甄嬛传》首播,她饰演的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柔弱少女,在后宫的残酷斗争之中生存下来,并成为后宫之主。

从少女演到老年,从天真转变成腹黑,孙俪再一次用她精湛的演技折服了观众。

这部剧不仅在国内掀起了收视狂潮,大家见面必聊剧情;更是风靡了许多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其在国内外的红火程度,估计只有当年的《还珠格格》能与之比肩。孙俪凭借甄嬛这一角色获得国剧盛典最佳女主角,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还为其在戏中“皇太后”造型塑造蜡像。

同年的11月,孙俪在上海生下了儿子等等(大名邓涵之)。

再后来,孙俪的事业顺水顺风,又拍了《辣妈正传》,这部剧又让她斩获了白玉兰和金鹰等奖项。

2014年,孙俪的女儿小花出生(大名邓涵一),从此儿女双全,凑成一个好字。产后得出的孙俪又拍了一部古装大剧《《芈月传》,这部剧也让她获得许多奖项。

然后,就是今年这部又是现象级,掀起全民讨论热潮的《那年花开月正圆》。

为了演好这部剧的周莹这个角色,孙俪还亲自到周莹生活过的地方,考察体验生活,并与吴家后人交流,以加深对人物的了解。

出道多年,孙俪甚少绯闻,特别是在与邓超婚后,她的形象一直正面积极。虽然年轻,可是从她出道开始就没有人把她归入什么小花鲜肉之类的行列。一直以来,她也很少接烂片,一度以来,孙俪主演甚至可以算是剧集质量的保证。

这一切,也源自于她对事业的努力,对观众的尊重,和对剧本的选择。

遇到爱情的时候,就去谈恋爱,没有因为自己是年轻的女演员,怕影响人气就遮遮掩掩。

该结婚的时候就结婚,该生子的时候就生子,没有因为怕身材走形而拖延。

结了婚就当好妻子,生了孩子就是好妈妈,在哪个年纪就做那个年纪该做的事,呈现那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所以你从来看不到她整容,装嫩的新闻;更看不到她跟任何配戏的男演员传所谓的绯闻。

这么多年来,孙俪除了演戏外的新闻只有她与她父亲的心结,因为她一度决心永远不管她的父亲。可是后来她还是解开了心结。为抛弃自己的父亲和继母买了房子,并供自己同父异母亲的妹妹上学。再有就是孙俪一直关爱流浪动物,自己就收养了很多无家可归的流浪动物,并长期资助流浪动物协会。宽容和善良,必然也会让一个女人身上散发温柔和博爱的光芒。

从她命运的轨迹可以看出,童年的不幸经历没有打倒她,而是加强了她凡事靠自己,靠实力的决心。容颜会老去,炒作也不能持久,想要在娱乐圈成功并保持下去,必然只能依靠好的口碑,人品和过硬的演技。而事业和家庭的成功,也给了她宽容和善良。

孙俪做到了。她用努力和理智,走好了命运的每一个关键点。

所以,她能拥有一个精彩而幸福的人生。

她的故事,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