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老太养老风波

图片来自网络

余老太今年七十五岁,老伴早逝,一个人拉扯大了五个儿子。如今,她年岁渐大,身体一天天不行了,儿子们也就把怎样为母亲养老的问题提上议程。

大儿子把四个弟弟约到家里来开会。大意是说咱妈岁数大了,生活自理能力越来越差,好几次走着路不知怎么就摔倒了,以前一直住在我家里,主要靠你大嫂照顾,时间长了,你大嫂也吃不消,你们看看是不是咱们该轮流照顾妈了?老大说完扫视一下,几个弟弟都低头沉思。

二弟先说话了,二弟之前做过村干部,家底厚实,无奈刚抱上大胖孙子,两口子光看孩子都忙不过来,照顾母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三弟更不容易,儿子大学毕业留在了大城市,目前准备结婚了,女方家坚持没房子就不办婚礼,老三这几天正为高额房款愁的茶饭不思。老四是中学教师,工作忙碌收入稳定,无奈中年离异,一个人带着儿子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老五夫妻一直在外打工,据说儿子的各种学费高的吓人,两口子吃苦受累,一天假都不敢多请。

几个弟弟全说完,老大明白了,大家都没空。兄弟四个也都一起看向哥哥。老大叹口气说:“唉!你们都有儿子,就我是个绝户命,你嫂子只生下两个闺女。现在看来,生闺女倒也好,不用为她们买房子带孩子,嫁出去就没事了。”老大接下来的话没有说,几个弟弟心里却也明白,因为大哥大嫂没给母亲生出孙子,母亲早些年没少冷落他们。如今母亲年纪大了,只让大哥一家承担起给母亲养老的重任确实不合情理。

于是四弟说:“这样吧,咱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没有时间照顾妈,我出钱吧。”四弟一带头,其他三个弟弟也都表态说出钱,于是兄弟五个商量好了,母亲由大哥大嫂照顾,其他四兄弟一人一个月给大哥家五百元钱辛苦费。

这边,五兄弟的家庭会议圆满结束。那边,门口偷听到结果的余老太内心凄苦。等儿子们散会以后,看着老大也出门去了,余老太直直的闯到老大媳妇跟前来,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连说带哭。余老太知道,老大媳妇人特别老实,又笨嘴拙舌的。大儿子她是不敢招惹的,跟她一样的暴脾气,一点就着的主,所以特意等大儿子不在家里的时候去找大儿媳妇闹。

余老太大声叫嚷着说:“你们都不用给我养老了,让我死了算了!我养了一只白眼狼啊我!”余老太说来说去,老大媳妇听明白了,婆婆是怪他们收那四兄弟的钱。老大媳妇本就不善言辞,眼睁睁的看婆婆在这哭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说才好,只是闷头不语。余老太看她没啥反应,越发生气起来,难听的话说出来不少。

这时老大回来了,远远的他就听见他妈在那儿哭闹,看他进门,赶紧住了声,转身回了自己屋里,不再出来。老大问媳妇到底怎么回事,媳妇说:“咱们还是别收弟弟们的钱了,咱妈不愿意。”老大不禁悲从心来,跟媳妇历数以往母亲对自己这个大儿子的种种不公平。老大媳妇只听不说话,因为这些事有的是她一起经历过的,有的是她听丈夫说过好多次的。确实,婆婆重男轻女,觉得自己生了五个儿子很了不起,看不起她这个只生女儿的儿媳妇,加上丈夫是老大,又脾气急躁说话直,不如几个弟弟乖着招母亲喜欢,从小就不怎么受待见。

老大决定再跟弟弟们开一次会,既然余老太不同意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那就都出力好了,免得不公平。当然“公平”二字老大在会上没有说,因为即使不公平,得到这个不公平的只有他自己,他不能让弟弟们觉得自己太计较。

知道了母亲的意见,兄弟四个真的犯难了。这次几个弟媳妇也一起参加了,三弟媳妇先忍不住抱怨起来,说:“咱妈怎么这么难伺候,她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难处!”老五媳妇也不满的说:“每家呆三个月,我和老五还怎么打工,他孙子的学费谁来赚,那可是老余家的根儿!“说完她还看了老大媳妇一眼,老大媳妇什么都不说,站起来走了出去。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完了,还是无计可施。老大媳妇这时走进来了,后面跟着余老太。余老太进门就说:“既然你们都这么为难,就都出钱吧,包括老大你。一人一个月五百元,都给我,我也不用你们管我了,我让我闺女管。”

几个儿子儿媳全都楞了,余老太只生了五个儿子,哪来的闺女啊?这时就听见老大媳妇急忙说:“妈,不用他们给您钱了,我来照顾您就行。”“不行,他们必须得给,要公平,老大也得给。”余老太斩钉截铁的说。“我媳妇伺候您,怎么我还得给?”老大没好气的问。“你是你,你媳妇是你媳妇,我生养了你,没生养她,我不能让她白伺候我,你们给我的钱,我都给她。”余老太看都不看大儿子。“不用了,妈,真不用!”老大媳妇急得面红耳赤。

三年以后,余老太去世了,去世前,拿出一个十万块钱的存折,对围在床边的五个儿子说:“我对不起你们大嫂,你媳妇,我的好闺女,这钱我其实一直就没有给她。当初你们开会,她出来看见我在那儿哭,就说‘妈,我伺候你,你别难受了。’我就拉她进去,说了那番话,你们都知道,老大媳妇嘴笨,可是她心是真好啊。我也是吃定了她心太好,好欺负,好说话,这钱我就一分没给过她,因为我手上没点钱我活着没底气啊,我一个孤寡老太太,你们不给我钱,我就一个子儿也没的花啊。这也是我当初死活不同意你们要把钱给老大的原因。我已经快不行了,这些钱,你们谁都别动,就给我闺女吧,我这大儿媳这几年对我是比亲闺女都好啊。我不能再对不起她了。”余老太说着说着,忍不住痛哭起来。

十天以后,余老太去世了,那个十万元的存折,被老大媳妇分成五份,一家给了一份,分的时候,她说:”你们都有儿子,要娶媳妇,要买房子,花钱的地方多着呢,我和你哥没这么多事儿,等过几天,丧事办完了,你们两个侄女就接我们进城住了,两个闺女家轮着住,她们盼我们去都盼好久了。“说完她满足的笑了。

微信公众号:刘安妮 ( ID: liuanni688 ) 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参加一个跑步班的最强班委活动,需要去健身房坚持每周打卡3次,昨天去一家健身房试了一节莱美热舞的操课,结果就被教...
    朱家晓晓阅读 79评论 0 1
  • 总听人说, 相信现实,从现实出发, 实际点之类的话语 并不否认,相信世界。 擦亮眼睛,是正确的。 但我们每个人,出...
    炎晨阅读 360评论 0 0
  • 逗比搞笑更显年轻!!! 注:以上信息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不符或冒犯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Dlie123阅读 118评论 0 0
  • 文/长木云伊 十年前的今天,我拿着通知书,来到这个城市,这个校园。 十年后,我依然在这个城市,这个校园。这个地方叫...
    莫嗔堂堂主阅读 2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