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441篇文章 · 4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行香子·夜吟

    夜色撩人, 碎影昏灯。 忆往昔、 斜月繁星。 水浔东海, 泡沫浮萍。 喜苍颜酷, 夕霞灿, 暮山青。 匡河流缓, 鹅湖清澈。 话残生、 反复权衡...

  • Resize,w 360,h 240
    一落索·寄老友

    太半生涯已去。 白头逝路。 喜逢又沐酒旗风, 正扑面、苍烟缕。 老友采诗共赴。 问津话渡。 醉眸茫惚叹流霞, 再掬手、望湖处。

  • 水调歌头·往事今夕

    往事一杯茗, 新雨万条河。 苍山遮隐, 风来云去影婆娑。 看似升平光景, 难识扁舟取向, 此际又漩涡。 堤上赏垂柳, 柳榭雀喧多。 街巷议, 显...

  • 破阵子·思绪

    思越群山云隔, 时趋静夜星稀。 眼底迷离原是幻, 身外浮名怎发痴。 疑端可问谁? 风去亭台品茗, 雪来湖畔寻梅。 湿地芦汀才咏赋, 小苑蓬庐又填...

  • 八声甘州·寄友人

    有朦朦暮霭送诗来, 无意叹春归。 看蜀西湖上, 幽幽好水, 片片余晖。 何必长吁短叹, 俯仰物华随。 挥别群芳谢, 翠竹偎依。 幸有派河两岸, ...

  • Resize,w 360,h 240
    小满

    小满蜀山下 粼粼派水波 花前浮犬吠 竹外溯鹂歌 一阵清风袭 千株艳蕊哦 人生如梦旅 惯识影婆娑

  • Resize,w 360,h 240
    窗台

    眺望燕京远 幽窗丽景驰 飘摇花影瘦 坐卧雨丝滋 变幻邀人醉 生涯诉独悲 抛开浮世事 此去觅乡诗

  • 浣溪沙·云水湾

    卌里湖光载我游, 夕霞辉映说曹刘。 西风听彻奉茶瓯。 沙岸前方双翼逐, 帐篷底处一盘谋。 归来惬意上层楼。

  • Resize,w 360,h 240
    浣溪沙·梦倚暮年

    夜梦沉沉倚暮年, 岁华不改此心丹。 长风最盼雁飞翻。 湖畔漫游怀老友, 茅斋又忆旧时湾。 温情脉脉付诗笺。

  • 好事近·梦影

    惬意隐茅斋, 又梦江南山谷。 不是茅斋缺月, 盼石前修竹。 如今才是初朝天, 水色似琼玉。 不是光曦奇绝, 爱湖滨晨曲。

专题公告

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