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331篇文章 · 40人关注
  • 七律.喜迎双节咏怀

    喜临双节悦神州,霓虹灯光映画楼。 南国汤圆包洒脱,北方元子寄悠游。 融融春日疫情尽,皓皓苍穹靓影留。 康乐路边酬富贵,辉煌美景誉全球。 注:元子...

    0.5 旖旎i 2 3
  • 情人节畅怀

    爱人 我拿什么来谢你 我的恩人 是你 让我放下家庭负荷 是你 让我静心沉浸于工作 是你 让我丢掉包袱浪漫生活 多少个日日夜夜 伴儿熬过 多少个波...

    0.9 旖旎i 0 4
  • 渔歌子.盼春归

    春雪飘舞缀新条,凌绽枝萌笛声嘹。 莺洒脱,燕逍遥,鸭鹅戏水浪花高。

    0.8 旖旎i 0 5
  • 七律.防疫解封后逢年杪书赠诗友一一第六句嵌:“病树前头万木春”

    清霾斩疫喜盈门,备酒宰羊君健身。 兔到温馨云朗朗,虎辞祥瑞气殷殷。 毒株后绪千家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岁杪邀朋谈向往,徜徉书海效先人。

    2.9 旖旎i 0 4
  • 七律.痛悼唐老

    涉入吟坛眼界宽,先河开拓创尖端。 偶成佳作亲朋喜,时得奇句贤友欢。 痛悼湿襟心恸恻,哀思泪目寝难安。 恨霾掠走师恩去, 乘鹤之时日正丹。

    1.3 旖旎i 0 5
  • 七律•咏松

    扎根泥土历风寒,铮骨英魂傲九天。 郁郁苍苍迷画匠,蓬蓬勃勃醉诗仙。 严冬霜打钢针锐,盛夏蒸熬铁臂坚。 不老南山千古颂,青春凝色铸新篇。

    0.8 旖旎i 0 4
  • 七律.振兴乡村感怀

    虎终岁尾凯歌传, 曼舞举杯庆瑞年。 稳定山村千业旺, 繁华城镇万行先。 融资商企精料理, 税减农家巧种田。 致富扶贫感恩党, 初心不忘驶帆船。

    1.3 旖旎i 0 6
  • 五律.雨后咏怀

    民因秋雨闲,昨夜稳安眠。 早去田园绕,后来堂屋旋。 得空邀客往,偷隙答亲还。 张弛逍遥过,丰赢又一年。

    0.6 旖旎i 0 5
  • 五律.恨疫咏怀

    冠患又潜临,封城禁会亲。 斗魔无弱者,抗疾有英神。 恨疫恣情缠,爱酸依序轮。 迫望疠病净,赚得自由身。

    1.0 旖旎i 0 5
  • 七绝.赞丁香

    丁蕊绽颜初夏中, 玲珑小巧缀区东, 品正名实馨香远, 纯朴冰城豪气同。

专题公告

我不孤芳自赏,我喜欢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