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847篇文章 · 52人关注
  • 访济南怀两宋齐州幼安易安书

    一自南征北战回,二从凄戚别尘埃。 关河日落寒烟外,荒府魂惊夜雨来。 壮志未消杯愈烈,新愁已觉酒频催。 人人都道沉浮苦,祚运同遭更共哀。

  • 桃花岛即句三首其三

    嫩苞开自不争魁,依护千红锦作堆。 谁道峭寒无觅矣,逢君已灼小村隈。 简注: 隈:山弯曲的地方

  • 桃花岛即句三首其一

    小丘深处早登台,只为芳菲入眼腮。 春色一鞭催去马,劝君惜取满园开。 简注: 去马:鼓起勇气尝试体验新鲜事物;

  • 旧境绳床垂壁悭,每年顾此锁眉弯。 花开仿佛有重日,叶落依稀莫再颜。 回罄何呼崇教诲,去香但借抚忧患。 载心厚德愧无报,容诀思情与水潺。

  • Resize,w 360,h 240
    画堂春

    踏波舟外暖风迎,水莺出浴春晴。 淡衣仙子枕耳屏,伴我伶俜。 细竹丛垂枯叶,三人催绕洲行。 意阑身散暗魂停,汗洽声声。

  • 桃花

    长记诗经醉灼华,莫非落入野村家。 林中满眼花开树,细数三千单九丫。

  • 大明湖畔谒南丰先生曾巩纪念馆

    欧公青眼士,一姓始登逢。 政往心无忤,文高德有钟。 曾堤如记詠,碑颂拟雝容。 别也齐州后,君恩泺水浓。

  • 登济南千佛山思尧舜

    历山遥望济河滨,圣帝耕耘岂莫因。 尧主本尊方见事,舜臣异姓亦宽民。 脉存仁德契符系,化造名恩鸟象循。 从此岱宗高岌业,潇湘娥女泪当珍。

  • 题大明湖超然楼

    江北飞甍一叹呼,风光得景照荷蒲。 翛如秋宇挂春柳,莫是迷歧钱水湖。

  • 趵突泉

    水源无尽处,何似此潭泓。 暗壑翻长柱,陂沟滚巨鲸。 城根通石窦,泉瀑涌亭棚。 溅滴惊鱼跃,流雷逐鸟瞪。 雅亭临古岸,垂树隔飘旌。 湿浪来千尺,云...

专题公告

这里是原创文章的部落,只要你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你的真情文字都将得到推荐与展示!ˆ😊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