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6331篇文章 · 444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词。好事近。无题。四首

    渔人拙笔。 之一 画图出自网搜,侵则删之。 泛宅笑江湖,羞向侯门弹铗。一笠一舟依旧,趁江头明月。 & 一壶老酒舞清光,休管满头雪。一任枕流沉醉,...

    356.1 沧浪渔人w 570 1580 5
  • 鹧鸪天.黄土寒山草作篇

    黄土寒山草作篇,五更抱笔枕头眠。无心留意春潮急,只想疏狂半夜闲。 疏影下,小窗前,不知衣上壑连绵。一身诗意千寻瀑,三寸乾坤四月天。

    342.7 江南雨_b46e 481 944 22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听莲

    粤港澳青年作家创作学会诗词选 七言绝句 押安韵(新韵) 小苑青池一朵莲,红尘不染水云间。 禅心似月悠然醉,我自高擎半壁天。

  • 七言律诗•初冬感怀

    秋事未完冬事近,近来远去几寥寥。 不堪枫叶三分褐,怎奈黄花十里凋。 门柳凝烟伤绿鬓,池荷沉水折宫腰。 一窗冷梦难关住,更有严风恣意飘。 注解: ...

    334.0 花外踏香泥 66 433 3
  • Resize,w 360,h 240
    为卿四赋鹧鸪天

    渔人拙笔。 之一 红豆同裁叶己圆,为卿一赋鹧鸪天。 相思一径新愁乱,离恨几回旧梦煎。 三月夜,五更寒,杏花村里孤枕眠。 去年花发春心倦,谁料今年...

  • Resize,w 360,h 240
    第二届“猴王杯”华语诗词大奖赛获一等奖及投稿作品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一等奖:咏猴(外一首) 七绝·咏猴 戏...

    118.6 张成昱 35 314 2
  • 花繁岂用占高枝

    心有昆仑飞壮思, 低头看尽乱云姿。 峰高皆因众山捧, 叶落缘知风雨欺。 厚德春光自满眼, 仁风殁物当开眉。 俗事何须来相累, 花繁岂用占高枝。

    14.6 慕愚堂 108 274
  • Resize,w 360,h 240
    咏梅

    斯文未丧守诗才, 富贵贫穷懒挂怀。 院有梅花关不住, 清香总惹雅人来。

  • 少年游 三十首原创

    少年游 三十首 原创 文/柏荣生 1:少年游 识梅 冷阴天下暖风来。 旭日映花开。 残雪青枝,柳烟愁满,红粉扮千栽。 枯尽寒枝花露衬...

    97.8 柏荣生 52 260
  • Resize,w 360,h 240
    哨遍

    絮乱中天,潇洒远郊,点缀芳洲里。破柳烟,摇曳弄星辉。似飞扬万缕千衣。向风回。疑从芷园吹下,又还逐水东流驶。看舞罢霓裳,歌残玉树,人生聚散难记。叹...

    209.7 纳兰蕙若 53 269 5

专题公告

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所创作的旧体诗,我以我心斟酌其轻重,并以我心铭记,是为风骚榜,始于戊戌年九月三十,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