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24篇文章 · 73人关注
  • 3.1 mock方法和mock-up类

    mock-up类是继承mockit.MockUp<T>的类,mock方法是@Mock的方法,T是被mock的类。例如: 在进行测试时,@Mock...

  • 3.2 使用mock-up

    只需要在@BeforeClass,@Before,@Test方法中初始化mock-up就可以使用。 mock-up类: 测试代码: 可以mock...

  • 3.3 Faking接口

    使用getInstance()

  • 3.4 为接口的所有实现类设定返回值

    假设只知道某个接口类型,而不知道其实现类的具体类型(比如实现类是匿名类,或者根本未知),这时候使用泛型通配符可以为这些类设定返回类型。

  • 3.5 Faking类初始化过程

    如果某个类在需要在static块中完成一些初始化工作,而在测试时希望忽略掉这些初始化,就需要使用$clinit方法来fake类初始化过程。

  • 3.6 调用者的上下文

    在Fake类的方法中,可以设置一个Invocation类对象,在该方法被调用时,JMockit会为这个对象传值。这种机制的意义是Fake类可以接...

  • 3.7 在fake方法中调用原有代码

    这个功能和装饰器或者拦截器相似,JMockit拦截调用,交给fake类,fake类执行某些功能之后再回调原来的代码。

  • 3.10 AOP

    使用$advice()方法,使得对所有方法的调用都执行该方法。

  • 2 Mocking

    JMockit提供了两套API,一套叫做Expectations,用于基于行为的单元测试;一套叫做Faking,用于基于状态的单元测试。 基于E...

专题公告

JMockit是一套Java程序单元测试的框架,目前JMockit中文资料较少,本专题文章主要是官方文档的翻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