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013篇文章 · 157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枣庄情

    枣庄水也绿, 枣庄山也青。 枣庄花也美, 枣庄月也明。 枣庄我来了, 好象前世有约定。 今后会常来, 不再让你苦苦等。 枣庄啊枣庄, 怎么偏偏又...

  • Resize,w 360,h 240
    红楼一梦

    无材何必忧苍天,安处红尘若许年。 玉在椟中不需价,钗于奁内有奇传。

  • 过牛年

    爆竹不响门不串, 回乡扫码亮核酸。 雾霾疫情挡不住, 文明环保过牛年。

  • 七律/暮春

    黏枝小朵冶芳华,滥把春光尽日赊。 侵晓新开红吮露,依风痴醉粉羞霞。 可怜雨过芳菲地,叹访溪头故旧家。 举袖欲扶眉上雪,笛音何处落梅花。

  • 钗头凤/清明祭

    梨花雨,杨花缕。戚荒谁伴刑天舞。 英魂殁,千心裂。燕巢空在,落红时节。咽,咽,咽。 山风飓,江涛怒。酹殇长笛悲难住。 英雄血,瘟神灭。舍将铮骨,...

  • 七绝/春柳

    浅浅醺风澹澹池,小蛮舞罢弄轻姿 争知三叠阳关曲,愁损当春第一枝

  • 五绝/望月

    何故仄成弦?楼高碍月圆。 遥思千里外,惆怅照无眠。

  • 值守

    我值小区口,你守省道边。日日查证测体温,共战新肺炎。此战何时己,值守几时完。只盼春暖花又开,观美景露笑脸。

  • 防控值守

    看证登记测体温, 不然休想过此门。 无论南来北往客, 还是防区居住人。

  • 战疫情

    病毒隐身跨国窜, 全民宅家作贡献。 万众一心严防守, 静待花开四月天。

专题公告

【简信联系免费加入“学诗班”】用当代思维,写当代情感,关注当代事件,表达当代思想。言之有物,言之有文。反对情感贫瘠、思想贫乏,片面追求文辞技巧的形式主义文风。欢迎支持和实践这一诗文主张的作者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