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6篇文章 · 38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鬼谷术 (抵 巇)

    “ 抵巇术 ” 具体是游说者的从政原则与处世太多 , 这种方法是纵横家处理矛盾的方针 。 关于抵巇术 字 意 (话不多 , 但句句精妙 , 没有...

  • Resize,w 360,h 240
    吾越千年思君至

    苍生涂涂,天下缭燎,诸子百家,唯我纵横。 七百年来,春秋五霸,战国七雄,每一国每一朝兴衰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鬼谷。 历代鬼谷先生一生只...

专题公告

我们向往智慧,但我们不缺知识,我们缺的是将知识转化为智慧的时间和效率。鬼谷子张扬了这一点,我们希望继续发扬这一点。
——————————————————————
以上是初创时的简介
以下是418天后的简介
——————————————————————
专题专题专题更名为“鬼谷记”。
我向往智慧,我也缺少知识,我还缺时间和效率。但《鬼谷子》告诉我如果遇到“牧人不正”时须“先定己”,想做到“安徐正静”须逐步“被节”,面对不了解的事物,不要“坚而拒之”,也不要“望而许之”。
写作是整理思想的一种...

展开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