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4篇文章 · 4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那些年的青葱岁月

    文/南山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下晚自习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一对男女学生,碰巧校园环道上的个别路灯不亮或者忽明忽暗的时候,乘着大家急匆匆地往家赶...

  • Resize,w 360,h 240
    故乡的夏夜

    文/南山 今夜,值班。批完作业、备好课,孤独地坐在简陋的办公室,有些阴冷,却不想开空调,开窗看着夜空,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不知是天气的缘故还是...

  • Resize,w 360,h 240
    头昏

    文/南山 头昏脑胀的感觉,木讷兮兮的样子,昏昏欲睡的午后,微风徐徐的秋天。阳光暖暖的,又凉凉的。 草地里,旷野中,小路上,田埂下,没有人,也没有...

  • 浣溪沙.不惑

    南山 秋爽天高满苑香, 院门犹开日渐黄。 高朋亲友皆到场, 岁什人健喜洋洋, 心悦颜开酒欢饮, 佳期难逢语茫茫。 万般心, 千点泪, 谢爹娘。

  • 早忙

    南山 清晨急急慌, 对镜贴花黄。 夜雨三两点, 早上有点忙。

  • 山行

    南山 石阶攀由上, 径边溪流跟。 游人哪里去? 虞山寻清心。

  • 吃面

    南山 一碗蕈油面, 香椿四五根。 突兀擦鞋妇, 兴致顿扫清。

  • 时光

    南山 路边溪水留倩影, 五大三粗好几根。 他年也曾青涩少, 空叹岁月太弄人。

  • 路遇

    南山 虞山顶上会虞姬, 岂料偶遇花四枝。 五湖四海来相会, 原来情愫前世期。

  • 忆惜

    南山 喜看虞山透灵气, 遥忆当年霸王势。 世间英雄辈辈出, 敢问如今谁问世?

专题公告

为生活记录,以感恩为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