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006篇文章 · 1303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冬日偶题

    腊八偏偏心不安,今年更比往年难。 疫情未解群中看,喝粥不论论核酸。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离人叹

    作者:修蝉 南柯旧梦萧声远,笠下伊人何故返? 倘若离分再念牵,他年莫道相知晚。

  • 读史

    燕子归来有客愁,旧巢何处竟淹留。 当时流血牺牲地,今日销金歌舞楼。

  • 读《维摩诘经》

    眼空未必著心空,拂了风华误法工。 碌碌躬行无解笑,拈花原在月明中。

  • Resize,w 360,h 240
    缺月谁能情来补?鬓霜却有夜来添。

    七绝·大自然流云成马亦成仙,柳外清风归自然。今古诗书空费墨,青峰如笔水如笺。七绝·落梅谁解沧桑心一株?浮生只可借梅书。几回浴雪方开遍,却教清风吹...

    20.8 诗书小阁 13 62 2
  • 咏长垣侍郎胡錠二首

    (一)新韵 为官自是求清正,不怕民人不领情。 离任倾城皆泪眼,至今乡里念胡公。 (二) 少年得志登金榜,剿贼平漕立世功。 一日廷争分对错,古来遗...

  • 读史之周亚夫

    大将备胡屯细柳,彀弓被甲闭军门。 营中天子难驰马,亏是汉文无怨言。

  • Resize,w 360,h 240
    处暑

    2021-08-23 叶落一城秋,回眸两鬓愁。 雨过黄花落,风吹绿草羞。 将军归山野,鸟尽良弓收。 梦醒何复醉,踌躇志已休。

  • 女曰鸡鸣诗译

    原文: 女曰鸡鸣,士曰昧旦。子兴视夜,明星有烂。将翱将翔,弋凫与雁。 弋言加之,与子宜之。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知子之来之,...

  • 读《诗经——叔于田》

    《诗经.郑风》有一篇《叔于田》原文是这样的 叔于田,巷无居人。 岂无居人?不如叔也。 洵美且仁。 叔于狩,巷无饮酒。 岂无饮酒?不如叔也。 洵美...

专题公告

原创古典诗词,有情有景有境有韵有对仗有词牌,最好有经典名句,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拘格律细节,力求有新意,不泥古,自成风格。
欢迎大家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