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加州
  • 120
  • 哈哈哈哈,好文章,我不厚道地笑了。

    待宰的羔羊- S03E17

    5月,初夏,草长莺飞。 在呼和浩特开完行业会,会议组织者安排大家去草原玩两天,费用已经含在会费里,算是给大家的一个福利。 大家兴高采烈,100号人,两辆大巴车,一路向北,据说...

  • 文字还需要磨洗。

    【在集中营里,爸爸竟用聪明和幽默给小男孩编造了一个大家都在完成一场游戏的假象,】

    类似的句子不通。

    对于电影的意义,也需要解读得更深入一些。而不是【我都感动得哭了】。

    望继续努力。

    s03e16 观影《美丽人生》

    一部让人开心,忧伤,感动的电影,无论世界前进多少个时代,这种电影都不可多得。 20世纪中页,意大利,二战前后。一位幽默聪明的犹太人来到意大利做了一名酒店侍者,他遇见一位美丽的...

  • 重读这篇,发现差一点变成5。

    s03e14 最好不过死得舒坦

    巧了,这份作业标号14。1和4可以读作“要”和“死”,学的又是悼文、祭文的写作。那,此刻不聊死亡更待何时?避讳,没有意义。 1 大美人老周,是在我上铺睡了四年的兄弟。去岁末,...

  • 人的日子,窄如手掌。半百回头,不过是一声叹息。电影有两种,给出答案的,或者求问答案的。后者更为谦卑,耐看,值得为之唏嘘。

    s03e16 女人如花花委地

    玛莲娜的家,在一个叫西西里的海滨小镇上。战事临近,新婚不久的丈夫去了前线,直到他缺了一只胳膊重回小镇。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要讲的,就是丈夫不在家的这段艰难时光里,发生在玛...

  • 从你这篇影评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玫瑰花蕾的确是电影界最应该深入研究,并且用起来屡试不爽的灵丹妙药。

    玫瑰蓓蕾之谜|《公民凯恩》观后感

    文:张慧姝 情不自禁地想去做一些事情是愉悦的,就如同今晨,闹钟还没有响,我已经醒来,想写一些昨日观看《公民凯恩》后的感想。 何为玫瑰蓓蕾(RoseBud)?影片以此为线索,串...

  • 折煞我也!我岂能与摩西相比,充其量就是大卫,不断犯错,但眼光始终望着仁慈的上帝。

    L23E01| 写作之路

    课程接近尾声,对于今后的写作之路,也该有个清晰的规划了。我一向不善于做计划,总是喜欢兴之所至,造成的后果就是没有做成一件长情的事情。自幼对文字的热爱,年少时的梦,亦未能化作一...

  • 写得太好了,伊伯特夫人来写,也不会比这更好。果然,需要对你比对别人更狠一点。

    到处都是智慧的火花。

    翻盖手机是主角。

    我要是爷爷,就借羊倌手机给儿子打个电话。

    还有点睛的最后一句。不是儿子不给买新手机,也不是李玉宝不舍得用,而是翻盖手机的使命完成了。

    大赞:+1:

    s03e16 啥是佩奇——我来说

    《啥是佩奇》,我看了不下十遍,只为写这篇影评。还好它才5分39秒。短片讲了一件温暖有趣的事,在大山里的爷爷想给孙子送个新年礼物,可是不知道孙子想要的「佩奇」是啥,便开始了寻找...

  • 被人怀念是一种幸福

    s03e15 当你的照片装进饰有黑纱的相框……

    作业要求: 你不需要写一篇悼文,这个文体还是少练习为好。 写一篇动感情的文字吧,内容题材都不限。 当你的照片装进饰有黑纱的相框,我亲爱的同学,你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

  • 这篇写得好,说出了很多影评家没有说清楚的东西。作者真正看懂了这部巨作。

    玫瑰蓓蕾之谜|《公民凯恩》观后感

    文:张慧姝 情不自禁地想去做一些事情是愉悦的,就如同今晨,闹钟还没有响,我已经醒来,想写一些昨日观看《公民凯恩》后的感想。 何为玫瑰蓓蕾(RoseBud)?影片以此为线索,串...

个人介绍
十分精力:四分读书,三分写书,三分教书。《正版语文》作者,21世纪最牛写作书 《风格感觉》(The Sense of Style)中文译者之一,“好中文的样子”创办人和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