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你直接复制别人的文章吗

    真实故事|我用八年来报复我的亲生父亲……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可是,林妞却说自己是父亲的仇人,她的存在就是为了报复父亲。 林妞家在一个小山村里,人们生活贫穷,思想落后。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她的父亲和母亲选择...

  • 120
    2014,我是一名大一新生;2018,我是一名旅行摄影师

    2014年,我还是一名大一新生。 我第一次接触摄影,是高中毕业后,妈妈奖励了我一台Nikon入门单反,价格2000+,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按快门。 直到9月份,我开始了我...

  • 饱醉豚应该比我大十几岁,由于我是他的脑残粉,所以尊称他一声“饱叔”。

    在网络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两个人,一个是饱叔,一个是连岳。我估计饱叔不乐意,因为他不屑于跟连岳并列在一起。

    从牛博网开始,我就是饱叔的脑残粉。老罗的锤子手机虽然卖得不好,但当时的牛博网的确很牛。

    牛博网分上下身,上半身是老罗邀请的作者,老罗推荐的文章,会在牛博网上半身首页显示;下半身是注册用户,想上首页,只能靠点击量和回贴量。

    饱叔是长期占据牛博网下半身首页的作者之一,饱叔每发一篇文章,都能掀起腥风血雨。

    饱叔的粉丝都是脑残粉,不过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像我这样的,不管他发什么,都是赞。第二类是不管他发什么,都是骂。

    赞他的粉和骂他的粉,都冲着他的尖酸刻薄而来。我很佩服那些骂他的人,有些人是专门跑到牛博网注册帐号骂他的,被封了一个号,再开一个号继续骂,很是执着。后来我写过一篇文章《爱的正确姿势》,我认为这两类粉都是爱他的,因为饱叔在他们心里有足够的分量——时间这么宝贵,能投入时间费尽心思去骂一个人,不是爱是什么?

    我那时候20出头,三观不牢,在牛博网被各种价值观洗脑,每当被洗得昏昏沉沉的时候,只要一看到饱叔的文章,瞬间清醒。

    饱叔很少骂人,但每个字都能像刀子一样戳进人心里。嘴这么欠的,这么多年,我只见过叶子风一个人能跟饱叔相提并论。

    饱叔是个人主义者,饱叔创立豚儒主义阐释他的价值观,对我影响很深。但我对主义两个字过敏,听到主义二字就起鸡皮疙瘩,所以没加入他的豚儒主义。后来我自称是“你情我愿”派,其实也是标明自己的个人主义立场。

    饱叔是理工男,在文科生面前保持足够的优越感,他骂柴静是文科傻妞,骂余秋雨没文化,都有充足的理由。饱叔的诗写得很美,这让他有足够的才情去鄙视柴静余秋雨之流。

    饱叔的粉丝将他的文章收集起来,制作了《饱醉豚文集》,饱叔说要把《饱醉豚文集》印在厕纸上,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棒。我收集了饱叔的文集,后来电脑坏了,一直沉睡在硬盘里,至今没舍得丢。

    后来饱叔离开牛博网,去了格道网,开通了网易微博。格道是个小众网站,用户不多,但很精彩。我在那里认识了爱伺机摸人(美女,好像是我老乡耶)、老刘、叶子风、小五,都是牛人。

    我虽然是饱叔的脑残粉,但他的部分观点我不赞同,特别是他经济学观点。他推崇道金斯的《自私的基因》,从进化心理学上看,道金斯的观点很深刻,不过用在经济学上就很不靠谱。

    不过没关系,不影响我是他的脑残粉。

    饱叔到简书有好几年了,我一直在看他写的东西,但一直没在简书注册。

    前段时间饱叔惹恼了程序员群体,被群殴,也被撤销了首页作者。很多人安慰他,但我知道饱叔不需要这样的安慰。这些安慰他的人,可能不知道他当年一人之力群战艾未未方舟子粉丝的盛况,跟艾未未方舟子粉丝比,程序员群体这点能量实在不足不道,也提不起饱叔的兴趣。
    今年我终于在简书注册了,简书作为日记本用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生成的文章图片很有逼格。

    在简书注册之后,我跑到饱叔发的文章里特意跟他打了个招呼,我说我是从牛博网格道网网易微博一路跟过来的脑残粉。饱叔回我,啊,感动。

    可惜,我跟饱叔都是直男。如果我是女的,一定厚着脸皮要他的联系方式,当他的情人。

    别笑。你们如果笑了,一定是没见过饱叔写的情诗。

  • @一生放纵 谢谢^ω^,我就有些作,在慢慢改,怕把对方吓走

    我才不是不想恋爱,我是想晚点再爱

    我想晚一点再与你相爱,请你一定要等我! 1. 到了一定的年龄,总会和一些字眼紧密相连,比如十八岁就是分数,高考和大学,二十多岁就是简历,工作,恋爱和婚姻。 我二十出头,越来越...

  • 其实有些时候所有的理由都是借口。如果我能成熟到包容她作的时候,为何还要让她独自承受呢。文章确实很好,可以借鉴,但是你要想到每个人的生活的人生轨迹以及生活方式都不一样。你的人生没有彩排,如果恰好你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你,但是你就因为你说的原因让他等到你成熟。人心隔肚皮,没有人会为了一张空头支票去等你。那样如果当你蓦然回首,你肯定会为你做的所有一切后悔。生活不是电影,想象不是现实,不要理想化的看待社会。若爱,勇敢爱,快意人生,快意恩仇。人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表演内心戏。若不爱你有一百种借口和理由。我只是说出了我自己的想法,希望作者不要觉得我抱着攻击性

  • @Sunny仪 谢谢你🌹

    大学里,积极的圈子到底有多重要?

    前两天与17级新生做交流会,说白了就是扯扯这两年的经历。到提问环节,有个小学妹说:“学姐,听说你每天早上很早起床背书,每天晚上都要去跑步,雷打不动,风雨无阻,你是怎么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