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是婚姻,你给的只有爱情

本来标题想写个文艺点的,比如“只怕相爱太早,不能和你终老”。但是觉得太矫情了,想写点现实,就别整天做梦荼毒青春美少女们。看到这个标题,女生一定会激动的连忙手抖点进来,舔舐自己的伤口,寻找支点,达到共鸣。而男生也一定会好奇的过来看看女人到底都在想些什么,想要什么。没错,算你来对了,接下来我又要开始给你们洗脑了。

那天在朋友圈看有人分享这样一段话:“陈鲁豫和前男友相恋六年,前男友没有娶她的意思,于是她选择了结束六年的感情,当她遇到现在老公时,见第一面,鲁豫说她想结婚了,他老公只是笑了笑,在一起吃了顿饭,很开心。第二天各自回家告诉父母,一周后他们就订婚了,两周后他们就结婚了,现在一起四年了,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很幸福甜蜜。鲁豫说,一个人爱不爱你不是看你们在一起的时间长短,而是他愿意给你一个承诺。”不知道网上流传的这个版本是不是杜撰的,闪婚见多了,但多少还是应该有传奇的色彩。但无论这是谁写的,是否出自陈鲁豫,至少我喜欢最后的一句话,女人需要承若。

当脸上的青春痘都消逝了,你还不能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整天想着怎么玩心跳,还以为会有个白马王子出现的玛丽苏幻想,惦念着有朝一日去丽江找艳遇,在微博上发牢骚求真爱的话,那么未来只会越来越迷茫。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一个感觉,越是着急找对象的人,往往越找不到。因为爱情不是急于求成的事,那么多人每天与你擦身而过,长着不同的脸,有着不同的体重,用着不同的声音说普通话,拥有着自己的大脑抽筋方式,你们二十多年生活在各自的轨道上,能让你一眼心动,相互喜欢,还能越过困难种种修成正果,你说容易么?

所以你不得不承认残酷的现实,大多数的婚姻是从培养感情开始的。如果一开始你就没把握,不能把爱情培养成婚姻,很可能今后只会把婚姻转化成亲情。当然,很多人仍旧执着着不肯接受,不接受也行,但前提是你得把握。多数的人在年轻的时候多在展示自己的重要性,没能认真的相处,没有好好的珍惜,后来就很难再奋不顾身的爱一个人。

那天看快本,小志带着kimi参加节目,何炅问了林志颖一个敏感的问题,你和妻子的爱情真的如网上所说的那么传奇么?小志笑着说,哪有那么传奇,都是杜撰的,然后他讲了如何追求自己的太太。但我相信他们的爱情一定不会那么顺,中间也分手过,直到后来kimi出生,这段爱情才算修得正果。林志颖说,他欠太太一个婚礼,在婚礼上他的太太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这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老娘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这一天来的太难了,自从爱上这样一个人,背着那么大的压力,选择退出演艺圈,选择在幕后默默的低调的照顾这个家。小志说,kimi这么快,绝对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工作忙,几乎都是太太在照顾,教育他。他们来参加节目,太太都是亲手把衣服用塑料袋打包好,写上,今天日期,哪天该穿哪一套。

婚礼的确够浪漫,只是唯一不足的是,林先森你可是个演员哎,为什么宣誓的时候要照着手机念呢?林太太也是,为啥不在家背下来,跟小学生读课文似的,本应该好感人的一段被搞的细碎细碎的。

偶尔看到林心如做珠宝广告时感叹,为什么她没和林志颖走到最后呢?原本金童玉女,看过她去康熙来了,被小S追问的时候她都不自然,扭扭捏捏的说依然是朋友。她也会后悔吧?而今仍旧一个人飘飘荡荡,没有归属,再强的女人,一个人也太孤独了,再优秀的女人也会有漂累的那一天,所以有些人选择了嫁给钱,有些人选择了嫁给对自己好的人,你问她们幸福不幸福,冷暖自知。

那天看一部电视剧里的桥段,男人在夜店回来的晚,女人大吵大闹问他爱不爱他,问他是不是娶她只为了她的年轻美貌,男人一气之下摔门走了。这时候女人的婆婆,曾是她的同学为了钱嫁入豪门,对儿媳说,你不快乐是因为你想要的太多了,因为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所以我老公夜不归宿我依然很快乐。

是啊,女人想要幸福,就一定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如果确定了是爱情,那就努力的把你们的爱情修成正果,什么年龄,家庭背景,空间距离,世俗看法都跨越,就像林志颖的父亲本就不同意他找个小模特,媒体也始终不看好这段姻缘,但是走进婚姻和你过一辈子的,始终是那个人,你幸福不幸福别人都不能对你负责。

如果你觉得艺人的故事多少带着奇幻的色彩,离我们太远了,那给你说一个我身边的人。

我有一个同学,十年同窗。他阳光帅气聪明,高中和一个平庸的女生谈恋爱,后来男生考上重本大学,女生考去他的学校的专科,只为了能继续在一起。毕业后男生去外地漂着,女生在家找不到工作,屡屡考试失败,两地分着就这么三年多。男方家里不同意,因为女生条件处处不如男生,而男生从来没有说过分手,他对妈妈说,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现在能说不要人家么?十一的时候,两个人终于结了婚,女生跟着男生一起出去漂。先有了归宿,未来就不会孤独,因为苦难都会减半,有人和你一起分担。

能让你心动的人有很多,但是能愿意彼此走进婚姻殿堂的人却不多,虽然只是一纸证书,却比得过一辈子的誓言。男人一旦拥有了好的婚姻,那么可以在事业上毫无顾忌的去奋斗,他的身边会有一个帮他照顾家庭的女人,在事业上帮她出主意释放压力。女人一旦嫁对了人,不再有后顾之忧,全心投入的家庭了,努力让这个家庭更温馨,让家人更好,不会担心会成为剩女,不会未来一片渺茫。

迷茫是因为没有目标,当有了目标和动力,人才会成功。如果先成功再寻找真爱,那真爱的定义可能又该加上很多的标签了,愿意和你在一起的人不难找,但是不管什么处境仍愿意和你一同面对风风雨雨的人才难。

理想的爱情是生活的锦上添花,生活需要妥协,爱则是任意为之。生活是相爱却要分开或者不爱了还要在一起,爱是明知道对方有无数的缺点,单还是忍不住的喜欢,想关心,想不离不弃,爱咋咋地。没有谁天生就合拍,爱和婚姻都需要沟通,那些以性格不合为理由分手的人都是自欺欺人,谈恋爱说分手就分手,但是离婚却不会轻易的说出口,因为再深的感情,明知道分开失去了会痛,但依然宁愿颠覆它,也想要一个可以给他归宿的人,而人一旦有了归宿,就不想走了。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那天是2013年11月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赫本的美丽秘方,就在给女儿的遗言中: 若要优美的双唇,要讲亲切的话;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优点;若要苗条...
    6186834d3810阅读 268评论 0 0
  • 1、输入框inputbootstrap通过对input标签的type属性进行识别,得到相应的格式,所以input标...
    Murrey_Xiao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