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头时是我今生最爱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起,车站变成了在我看来最有情怀的地方。

上大学时,妈妈在车站送我,那个时候本溪还是有站台的。她就站在距离列车半米的白线上,敲着窗玻璃告诉我到了打电话。后来她就被列车员警告走了。

我当时还牛气哄哄的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一展身手了,挥一挥衣袖叫老妈快走。

后来老妈回去了,列车也开动了。那火车的时速256千米。一个小时刚过去,我就开始想家,擦擦眼泪笑话自己没出息,勉强对自己挤出一丝笑意。然后便是长久的涕泪横流。

想妈妈做的一手拿手的红烧肉,想经她手里出来的包子才叫一个薄皮大馅儿十八个褶儿,她做水煮鱼的时候更是魅力无限,只应天上有的架势。

上次回家妈妈说:“女孩子家,只要一恋爱,就抛舍一切了。有个小节假日什么的都不回来了,专注的往北京跑。”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去见赵先生,是难过大于欢欣的。总要离别,本以为早已习惯,但事实是,每一次分别都更加痛彻心扉。

因为难过,所以难忘。

那应该还是我高二的时候,我和赵先生复合,瞬间的欢愉被异地打破。我记得当时我们坐很拥挤的公交车,摇晃个不停。

他说,你靠在我怀里。

我靠在他肩膀,看他拿出手机翻我们分手时他写给我的没有发出的短信,每一句一字都在鼓舞我,让我义无反顾。

后来的那两年,我们就只能过年和国庆节才会见面。

印象特别深的是有一年夏天,他因为得在户籍所在地办护照,所以回老家。我当时在上课,他说他已经快到。我记得很清楚,看见信息上“等我”两个字,瞬间失声哭出来,把班主任吓坏。然后课间,下来的一堂课是体育。

班主任一向很温和,关心的询问。当时面对一个男老师,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能想到的理由就是,有亲戚来了。

我说,老师,我肚子很疼,能否不上体育回宿舍休息。老师说好,我便一个箭步飞出去。

我在本溪车站接他,看着他风尘满怀的下车,一个楼梯一个楼梯的下来,可能坐了太久车还带着些晕乎的感觉。

他走完最后一个楼梯,看见我,整个人倒过来般拥我入怀,叫我名字。

那一瞬间,只有五分钟,可是在我脑海里来来回回反复回忆了上千次,所以一直觉得时间很长,有点像永远。

我在本溪车站送他,那天我和代课老师借口说去卫生间。穿着校服就急着赶去车站。

赵先生说,走的匆忙,不想我来送,怕舍不得走。

我就怕他不等我,所以碰见一路红灯,然后就一路哭。司机一句话不说,但是速度很快。

到车站门口,我着忙下出租车,车门刮到一位骑自行车的大叔。大叔不依不饶,站着却说腿痛不能动。

那是我第一次遭遇这种事,后来还有,只是回想起来那一次最刺痛。我颤抖着双手,又说不明白话的从校服兜里掏出二百块。我说,大叔,我把我兜里钱都给你,你让我走吧,我求你了,我要见不到他了,我求你了。

大叔没有得逞,因为赵先生及时赶来。他大声的喊着我的名字,我回头的一瞬间,看见了 我的英雄。

赵先生摆平事情后,一边和我往火车站走一边教育我,遇到事情不要慌。 他教育我的时候严肃的很,我委屈的点头,眼泪自然止不住。他便不再说。

只是拉着我手。他从前总说我的眼睛小。后来终于说,我哭红了眼眶的样子很美。但是哭多了对眼睛便不好。

我笑着一直送他上火车。他看了我半天,却不知道说什么,我感觉到有泪在他眼里打转。

列车开动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从怀里掏出钱包,把里面现金都掏给我。

车子一边开,他一边喊着,买好吃的,买好吃的!

我听不见声音,只能看见他的表情。我只能看见他的表情,就决定爱定这个人。

我说,我等你再回来。

那个夏天总是矛盾的很,下很多的雨,却一点不滋润。

三毛说雨季不再来。我说,雨季不再来。再也没有一个雨季叫我那么难忘。

这次去北京,是前几天的事。十七号去,二十一号回。算起来我们都特别满足。

今天送我回学校时,他一直笑,却一直在说,感觉昨天才接你来,感觉昨天才接到你。

我也打趣,说这几天被你吃了不成?

本以为早已经习惯离别,可我们在检票口分别后,一转身我便泪流满面。活这二十几年,所有书里形容的泪流满面都被我理解在他身上。

我检完票拎着笨重的背包回头看他。北京西站很大,所以隔着玻璃我只能看见他两分钟。最多两分钟他就走出我视线。

我看见赵先生时不时仰头,慢悠悠的走着。大概过了三四步,他带着眼角能照亮我一辈子的泪光,回过头来看我。

那一瞬间,我注意他的侧脸,他的眉毛鼻子,他的眼泪。他最具魅力的喉结。

我才知道那句话:我爱的男人有着世上最美的侧脸。

我们就那么对视着,然后我转身进了候车室。

我进候车室时在想,总有一天我要踩着七彩祥云,来看我最深刻在意的爱人。

那时我最爱他的也许就不再是他回头时的样子。

可现在的我,最爱他回头时的样子。我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2017年春节终于来了。 如果说过了2017年元旦之后等待我的是忙碌,所以忘记了新年的意义。而到了春节这个时...
    马田教练阅读 207评论 0 0
  • 这辽阔而苍凉的大地我所有走过的路途只为追随你的背影跨越了亘古几个世纪寻不到的你这世界满是孤寂我绝望而枯萎的心灵不愿...
    云中笔阅读 225评论 0 2
  • 《向前一步》 作为女性,我所想到的不公,是父母、亲戚对婚姻的定义:女孩子要尽快抓住机会,找到一个实在的人嫁了就好。...
    我是胡小白阅读 134评论 0 1
  • 11月17日 第九章 由此可见隐士不只是符合上主形象的教父,也代表着隐修的方法和精神。 三种认知整合:超越认知的直...
    自我成长分享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