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问题在于,你什么道理都懂,可你懒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过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句话乍一看特别悲情,满是寂寥与遗憾。然而细想之下,道理你懂了,可你做了什么?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可是人却越来越懒。有人懒在外,有想法懒得做,头脑高速运转,却有各种借口和理由绊住手脚,;有的人懒在内,日复一日做着重复的事,对生活没有激情、没有计划、也没有期待。

但是终究,在自我管理上偷的懒,生活都会要你加倍的还回来。

中学时代老师常说的话里一定有“知识改变命运”这一句,但是为什么当时在最该努力的时候犯懒了?高考放榜那天开始,你选择性地听不见亲友的打听比较,看不见父母犯愁的面容,你拒绝了复读的安排,一心想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念那个没有出路的学校和专业。

一直到了毕业的时候,夹杂在一群985、211的面试人群里,你已经不能底气十足的报上学校的名字,而这种影响一直持续并将长时间的持续下去。

在几份能够接纳你的工作里,最后选择的是一份“钱少事少离家近”的后勤工作,而没有选择工作强度大常加班的销售部门。然而三年后,你除了表格做的熟练了些,接人待物稍有长进之外,其他几乎没有积累;而同时期进了销售部的同事,已经升职加薪积累了可以单飞的资源和人脉。

婚后的生活渐渐没有了恋爱时的浪漫激情,变得平淡无味。懒得制造惊喜,懒得与另一半沟通想法,两个人在一起各自玩着手机却懒得交流,慢慢地总觉得家庭生活的外壳越来越脆弱,随时要崩裂。

别人总是劝,有个孩子就好了。然而初为人父母的新鲜劲儿一过,生活只是多了一沓尿布而已。

你在家带孩子,懒得化妆打扮,甚至脸不洗牙不刷,整日里穿一件肥大的睡衣,头发就随意地挽个结,连镜子都懒得照。更别提怀孕时补出来的一身肥肉,懒得减肥。

到后来夫妻间连话都懒得说了,你才意识到婚姻的堡垒岌岌可危。于是你开始羡慕你的朋友闺蜜,感觉自己爱错了人。

而你的闺蜜,高中时代学习开始甚至还不如你,但是在你看小说、听周杰伦、玩网游的时候,她一直再默默地刷题。第一次高考后成绩也不理想,于是她选择了去你们省里有状元工厂之称的学校复读,经过了一年魔鬼训练她考上了一本,几年后又考了研。

她工作的地方离家也很近,但是有正式的事业编,是体制内的人。工资方面已经远远超过了已经工作了两三年的你,并将会越超越多。

她结婚了,嫁的老公是父亲战友家的孩子,同样有一份体面稳定的正式工作,很快她也生下了女儿。

她的生活永远充实而快乐,她很少发朋友圈,却常给你打电话邀你去她家里玩。你发现她在家里烤饼干做菠萝饭,给孩子写成长日记,与老公带父母一起旅游,尤其是她给孩子断奶后积极地健身减肥,现在身材恢复的比以前还要好。

你嘴上说着羡慕,心里却知道她不只是运气好,这一切都是她努力经营得来的。

于是你自甘认命了,我就是懒,我有什么办法。我做不到她那样忙碌地生活。

一旦你这么想了,你就好像用听来的大道理给自己挖了一座坟墓,然后让懒一点点的埋葬了你曾经在乎的生活和梦想。

最后,你的墓志铭上大概就会写上开头那句话,至于原因,也许是懒得写,也许,是不好意思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 在我们最纯净简单的年纪, ...
    月汐忧梦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和她抱着猫到路轨上晒太阳 安静得简直像坐在湖底 我们年轻 新婚不久 阳光免费 ...
    浩风存阅读 238评论 1 2
  • 【乐乐妈】20171223学习力践行70D,早上鹅妈妈把宝宝唤醒,吃了饭我们去选圣诞节礼物,宝宝的水壶该换了,她选...
    乐乐妈绰绰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