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友

(无关真人)

-人心向背 也敢孤身暖我势微

名高言贵 也敢坦然指我错对

这一路不管殊途还是同归

白头相鉴问心无愧

在和方博日常激烈的打闹和吵嘴的生活里,许昕会时不时的停下来,去思考他和方博到底算是个什么关系。

说是队友吧,但是带着别扭心思说出的早安晚安从来不缺席,赛场上没法并肩作战的时候,生活上就多些笨拙又温柔的关心,不着痕迹的记挂着对方的喜好,甚至有些带着暧昧的小默契。

这像是一道无解的题,无论许昕拿着结论用什么思路倒退,都像陷入了一个怪圈,越想越觉得,这个“友”前面加一个“队”的限制,实在不妥。

后来他就在心里又换了一个字。

朋友。

他和方博,是关系好上了天的朋友。

所有的相互扶持相互信任和理解都有了一个合理解释,但偏偏生活这个改卷老师不肯给他满分,它拽出许昕那些因为方博吃味和心跳加速的小心思,在上面重重的画上了红色的叉,告诉他步骤里还有的是你没考虑到的地方,满分还差得远呢。

兜兜转转回来,那个问题还停留在许昕这里。

他和方博,究竟是什么关系。

前几天抽奖中了两张电影票,许昕翻了翻日历,挑着情人节那天兑换了票,放到方博面前挑着眉毛,说你昕哥请你看电影啊。

方博看看日期,说自己没事,就勉为其难陪你看一下吧。

许昕心里唱起了小调,倒是把手背到了身后,狠狠的擦着手心里冒出的细汗。他想方博可真能沉得住气,亏自己紧张成这样。

后来他才知道,方博的情人节跟他有着72小时的时差。

电影院里人满为患,好像全天下的情侣都偏要在今天出来亮个相,给世界看看他们究竟是有多么的恩爱。

许昕左手捏着电影票,右手拿着爆米花,眼睛还要盯着不远处的方博别跟他走散。

那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脑子没能跟得上,嘴里就唱出了声。

就那么一刻,许昕觉得自己的解题思路渐渐清晰起来,他没必要紧抓着这个“友”不放。他跟方博之间的关系,应该再亲密一些,再升华一点。

整场电影都变成了许昕做题时的bgm。

他用余光瞄着旁边看得津津有味的方博,跟着剧情一会皱眉一会大笑,电影的灯光和摇摆的心思变成了双重滤镜。方博怎么做什么,在他眼里都无比的顺眼。

可惜他只顾着看方博,答案还没能清晰的写在心上。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方博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想跟许昕讨论两句剧情,却发现对方一问三不知。

“那你整场都在看什么啊……”方博歪着头问道。

“看你。”许昕觉得自己眼前的雾气都消失了。

“你你你看我干啥啊。”方博摆了摆手,脸红了起来。

心跳突然加速,血液冲击心肌的声音有力又急促,像极了考试收卷前的铃声。

许昕清清嗓子,把这么多天,或者说这战线极长的思考过程跟方博讲了一遍。对方的眼睛慢慢亮了起来,默契如他,聪慧如他,也多少懂了许昕的意思。

“我们之间,该用一个爱来修饰。”许昕拉住方博的手。

后来许昕缠着方博想听他的回答,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却让许昕记了很久。

“我总告诉自己我们是朋友,可是心里多少有些不甘心,有个声音总是告诉我,我们不能只是朋友。”

“在你困难挫折的时候,我会陪在你身边。在你往前行的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前进。”

“但是我还在想着,当你对我伸出手的时候,我也会那么紧紧握住。把这个“不能只是”变成“不只是”。”

许昕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那个缺失的步骤,因为方博还在他身边,那份答卷终于得到了满分。

得友如此,不如爱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