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的奶奶,被淹死的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风村村口的小卖部里热闹的很,“六筒、二饼”,激动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个高过一个。小店里人声鼎沸,热闹的紧。

“这个二饼怕是打不得,你莫害我。”刘大娘端坐在麻将桌前,说话间,左手从衣服兜里掏出来一把葵花籽,放在麻将桌的角上,抓起一粒塞进嘴里。

右手停在半空中,双眼把自己的牌从左到右瞟了一眼,本来要落到麻将桌中间的手迅速收回来,二饼被轻轻地放回在身前那一排麻将里。

取而代之抽出一张四条打出去,四条一打出去,对面的张老头大笑起来:“你这四条打得好,打给我开杠。”刘大娘提高音量:“张老头,我今天打了两条杠把你了,你今天手气好的很。”

一个大概三四岁的小男孩从门口走进来,边走边大喊:“奶奶,奶奶,我也要喝那个……,对,是可乐,给我钱。”

走到刘大娘身边,一个劲地扯着刘大娘的衣角,用力地摇晃着。刘大娘抽开麻将桌下面的小抽屉,随手拿出一张票子,连是几块的都懒得看:“好好好,浩浩自己去找三奶奶买去。”

浩浩拿到钱了,穿过麻将桌就往货架那边走去。围坐在麻将桌边的人看他连路都不看,都让着他:“浩浩,你慢点,别摔倒了。”

可乐到手,浩浩再不在小店里呆一刻,立马朝门外跑去,也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撒欢儿玩去了。

坐在小店门口闲聊的刘三儿忙对着刘大娘喊道:“大娘,你家浩浩又跑马路那边去了。”

刘大娘一手甩出一张麻将:“没事,浩浩听话得很,不会乱跑的,一会儿就回来了。”

刘三儿不再说话,想想也是自己多管闲事,反正每天都这样。吃完早饭,刘大娘就带着浩浩到这小卖部来,自己随即坐上麻将桌,任浩浩在小卖部里面玩。

一开始,浩浩还能玩得住。这新鲜期一过,就忍不住跟着村里那些大一点的小孩子往外面钻。

刘大娘一开始还管管,后来见浩浩每次出去玩也没啥事,玩累了自己就回来了。她也乐得轻松,只每次叮嘱下几个大小孩照顾着点浩浩。

旁人看不过去,有时候提醒刘大娘:“你可得把浩浩看好了,这才多大的小孩,哪离得了人。”

刘大娘手气好的时候会搭腔:“离得离得,我浩浩乖的很,不会乱跑,就在这附近玩,没得事儿。”手气不好的时候通常当作没听见,心想我的孙子我不会心疼么,要你操啥心。

浩浩可是刘大娘目前的唯一一个孙子,刘大娘就一个儿子,三十岁才娶亲,这孙子一出生可不喜坏了一家人。

孙子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刘大娘就跟儿子和儿媳妇多次表态:“你们小两口只管生,生下来你们年轻人该干嘛干嘛,我来带。”

那段时间,到小卖部里来晃悠个一两圈,谁都能听到牌桌上的刘大娘的决心:“再打几个月就不能打了,我答应了我儿子,以后要专心带孙子。不然,他就把我的乖孙子带出去了,那可不得行。”

为此刘大娘还和儿媳妇吵了几次。原来儿媳妇嫌她打麻将打得多,怕她带不好,加之自己又舍不得浩浩,就想把浩浩带去东莞,叫浩浩外婆去帮着带浩浩。

刘大娘一听那可不行,自己的孙子给外婆带,那她那面子往哪儿搁。于是和儿媳妇吵起来,儿媳妇叫她去东莞帮着带,她又不愿意。

最后她在儿子面前一哭二闹,就差上吊了,并在儿子面前发誓,一定能带好浩浩。自刘大爷前两年突发疾病去世后,儿子对刘大娘一直很孝顺,因此也就妥协了。

于是,儿媳妇在家里带浩浩到一岁。浩浩满一岁时,儿子和儿媳妇都去东莞打工,把浩浩留在了家里,刘大娘从此开始了带孙子的生活。

一开始,刘大娘还记着自己对儿子说的话,尽量不去小卖部打麻将。后来偶尔去小卖部买东西,买着买着就迈不开腿了。

从此,刘大娘基本是风雨无阻带着浩浩打麻将。只每年儿子儿媳妇回家那几天消停会。

这浩浩乖巧可爱,又不认生,很讨大家喜欢。在小卖部被人抱来抱去,也不害怕,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直夸刘大娘有福气,有个这么可爱的孙子。

刘大娘经常坐在麻将桌上,听着别人赞美她的孙子,心里乐开了花,连带着打麻将都感觉手顺很多。

就这样,浩浩马上快四岁了。九月份就打算带到东莞送幼儿园去,刘大娘带孙也就告一阶段了。

话说回这小卖部,自张老爷子开了那条杠之后,刘大娘这一上午手气就开始顺了,赢了不少钱。

不知不觉到了快吃中饭的时候,在店门口和人唠嗑的刘三儿想起,家里还等着他的米回去下锅呢,随即扛起袋米,穿过马路,往家里走。

刘三儿的家离小卖部比较远,穿过小卖部门口的马路,顺着村里那条铺了些石头的马路往前走,走五六分钟,然后拐入一条小路,再走五六分钟,就会看到老水井。老水井再往前走两三分钟,就到刘三儿家了。

这老水井以前可是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洗衣服的洗菜的挑水的,每天人不停。最近几年各家各户都装了自来水,这老水井的水也越来越小,井里的淤泥没人清理,越积越多,就变成了一口废井。

刘三儿扛着米走着,远远的看到老水井里好像漂着个衣服。心想这老水井都成垃圾堆了,谁家把衣服都扔井里了。

慢慢地走近了,刘三儿这才觉得不大对劲儿,那东西越看越不单纯是个衣服,衣服哪有那么敦实。

那衣服看起来又有点眼熟,像是浩浩身上穿的那件衣服。刘三儿忙把米往地上一扔,跑近了去看,可怜的孩子早已经没有了呼吸,撒腿往小卖部跑去。

彼时刘大娘手气正旺,刚胡了一把大的。听刘三儿说孙子淹死在老水井里,直骂刘三儿短命鬼,没事咒她的乖孙子。

直到她跟随着一大群人,到老水井边看到她那可怜的孙儿,她还在不停的唠叨:“这不是我家浩浩,不是的……。我家浩浩不会走……这么远的,他很听我……听我的话的,我告诉他的……他说他就在那马路上……耍石头的,我的浩浩呀!”

刘大娘唯一的孙子淹死在老水井里,这一消息到晚上就传遍了整个东风村。

在小卖部的麻将桌上,再看不见刘大娘的身影,可她却成了麻将桌上的热门话题。

“可惜了,好好的一个娃儿,说没就没了。你说那娃儿那天怕是撞鬼了,咋就跑到老水井里了。”

“那哪个晓得,又冒哪个看到,要是看到了也不得出事了。刘大娘可咋跟儿子交差,听说他儿子本来做好打算了,今年九月份就带到打工那里去读幼儿园的。”

“那怕是不好交差,听说她孙子出事的时候她还在打麻将呢,儿媳妇不怪她呀!”

“刘大娘这麻将瘾也是大,带着个孙子天天来打麻将,说句不该的,出事也是迟早的事。”

“说起来也是,快打字。哟,这咋起风了,一阵阵的。”

一阵风刮来,吹得小卖部外面树上的叶子刷刷作响,时不时的掉下来几片落叶。

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在唱着歌儿:“秋风起来了,秋风起来了,小树叶离开了妈妈……”歌声一句接一句,飘散在风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法哲言》(四十四) 事业之成首在于信,由信入为,为之必果,弗信者则无谈于为,无为之具,万事无收也。 世间上的一...
    柏小林阅读 120评论 0 1
  • 之前租的房子有地方做饭,就早上花差不多半小时,做早饭,老公洗碗,可惜后来的公寓不能做饭,就荒废掉了!其实每份做做都...
    肖华生阅读 490评论 5 8
  • 我自然没有给那个士兵送我回院子的机会,在拐过一个阴暗的小巷时,我当机立断便结果了他的性命。 望着他倒下的身体,我忍...
    冷清持阅读 728评论 0 16
  • 现在好多鸡汤都说,不将就生活,不将就自己,自己开心就好什么的,可世上哪有这么多的岁月静好,温和从容?难道不将就你就...
    Z霖阅读 1,72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