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不动声色”打广告

现在的广告啊,总是那么猝不及防,不知不觉就“被打广告”。观者不禁惊叹:

“哎哟卧槽”

“我还是个孩子”

“简单点,打广告的方式简单点”

群众

在艾瑞咨询总结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2093.7亿元,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量级。打广告作为主流的互联网盈利模式,也成为衡量个人或企业的一种能力,广告也可以很美很精彩。此篇文章总结了五类打广告的方式,精选了行业一些案例,Mark一下吧!

No.1.技能类安利

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人员,笔者关注的公众号列表中可以说七八成都是技能行业分享。对于技能类安利的文章,读者很多都是惊讶于技能的酷炫,例如黑科技啊,人工智能等等,然后将它当做朋友圈Mark的装逼利器。而细心的人们(例如我)发现其实最后都是广告!是不是感受到赤裸裸的欺骗和满满的套路!

举个栗子,互联网的很多技能都需要以工具为载体,当对某项工具达到炉火纯青时我们就可以说他拥有某项技能,所以可以通过安利分享技能的方式来宣传和包装工具(产品)。

例如数据分析技能,excel也可以玩出花样,通过创新组件使数据可视化,展现更加清晰,Google analytic等也是数据分析的优秀工具。当你边看完文章顺带吃了这一记安利之后,文中附带的“免费”分析工具就显得格外有吸引力。秉承着成为专家的一万小时理论,以及标示免费的诱惑力,下载就成为了很自然的动作。殊不知,很多工具都是有试用期的,过期就要收费了,科科。

excel工具powermap

No.2. 段子手

提起演艺圈的一股泥石流,就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段子手薛之谦。他的歌款款深情,《演员》《丑八怪》《方圆几里》等能够使耳朵怀孕;他本人才气四溢,纵横火锅店服装综艺各大行业。

但,他的人气上涨,却是因为他在微博打的广告!简直就是画风惊奇,用绳命在搞笑啊!从微博阅读量转发评论热度来说,广告微博的曝光程度完胜其他微博。品牌广告,沐浴露,饮品,家用电器等等都成为他段子中的点睛之笔,虽然有些植入的有点勉强,但是好歹也是开创了以世界和平结尾的用微博段子打广告的方式呀。

附图为老薛呕心沥血为沐浴露打广告的截图,只能说西瓜浴帽满分(花痴脸&迷之审美)。

来啊快活啊

No.3.山寨也逆袭

市场上充斥着山寨文化:山寨手机,山寨食品,山寨电视剧等。乍看好像没问题:康帅傅方便面、云碧饮料、斯大舒胃药、旺子牛奶、NLKE运动鞋……客观上它涉及到版权和不公平的竞争,但从正面上来说,山寨考虑了大多数草根阶级的利益,如果只是参考了构思而没有照搬专利,剽窃成果,也不失为一种减少垄断,促进发展的方式

山寨逆袭的例子我只服卫龙辣条!简直可以说是食品界的“神模仿”,将老百姓喜爱的平价辣条烘托的高端大气,奢华尊贵。跟iPhone的产品宣传图简直是一毛一样,逼格满满呀。不论是摆放位置,还是缜密的文案,抑或是出彩的英文翻译和UI设计,都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宣传效果满分!舍友已经成了卫龙的脑残粉,捧起了楼下零食铺刚买的辣条,津津有味的啃了起来 ~

卫龙辣条

No.4.全民蹭热度

广告狗简直是蓝瘦香菇的最好代言人,一直为广告创意想破了头脑,而对当下的热点敏感并顺势进行产品营销推广绝对是加分技能。泥们还记得全民老公思聪欧巴他爸——王健林的金句吗?

--先定一个能达到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他一个亿。

此话一出,先是惊诧众人,而后就变成大家恶搞和引用的对象,比如先减他个十斤,先找一亿个女朋友;钱不是万能的,钱都是万达的···而一些知名公司如京东,360,杰士邦也纷纷蹭热度,以此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而杜蕾斯,在“借势营销”这块一直就是佼佼者,这次官方微博上的宣传简直叫人拍案叫绝(一个亿算什么,人家有两个亿的***呢)

杜蕾斯微博图

这种蹭热度打广告的方式便宜搞笑又有效,关键是要对热点敏感,并结合产品本身的特点找寻两者的契合点,就能达到完美的广告效果。杜蕾斯往期的广告文案就是一本教科书。

No.5.创造共鸣

我们喜欢一件东西,很多时候是能够找到共鸣,就如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现在很多小说改编的青春片,文艺片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好像看了就等于在纪念自己的青春,把自己代入到角色中去,好像看到了自己。

所以,试着站在读者角度上,写其想看,而非写己所好。例如针对文艺青年,可以写一些走心的故事;针对生来好奇爱神秘的群众,可以提前埋下高潮和悬念。最忌讳的一点就是,很早在文章中暴露自己的广告目的,最好就是在结尾的时候才自然呈现。看过的优秀例子有:【谢他不娶之恩,谢你一往情深】简书魅族文案大赛中的【我的室友是狼人】等。

净化眼睛

小结

其实打广告的方式还有很多:利用名人或亲人背书,口碑宣传,或者利用新奇的广告形式如H5动态广告,以及通过人群画像分析进行广告精准投放等等。用心去体会每个优秀广告案例,而不是傻傻狂贴二维码,增加广告弹窗,盲目烧钱来增加产品曝光。

码字不易,路过点个喜欢呗,转载请私信说明哦(づ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