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马化腾、马云、雷军、李彦宏乌镇互联网大会多次提及人工智能?

引言:2017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江南水镇——浙江乌镇开幕了,马化腾、马云、李彦宏、雷军、库克这些互联网大佬纷纷亮相乌镇。

但是这些互联网大佬无一例外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人工智能,这似乎也为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奠定了基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言(拍摄:公子义)

马云:对于人工智能,与其担心,不如担当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意味新的时代到来,我们与其担心,不如担当。

新技术的到来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人不在重复自己,而是通过创新,让人的能够得到进一步进化。

过去的30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人,在未来的30年,我们把机器变成人,但是最终的目的是让机器更像人。

虽然人工智能趋势不可阻挡,但是由于机器缺乏信仰和灵魂,我们人类有灵魂、有信仰、有价值观,人类应该有信心能够控制机器。

马化腾:我们对人工智能心存敬畏

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设立的初期表现不突出,但是自我的学习能力很强。只要给它规则,人工智能会突然成长,人类不可企及,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发言(拍摄:公子义)

腾讯在业务层面,比如说社交网络业务、后台数据分析等方面都已经用上了人工智能的技术,只是大家感受不到而已。

因此,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口号,因为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将有可能改变所有行业的格局。

我们越来越需要关注整个互联网生态可能产生的外部性,需要研究万物互联可能带来的风险和隐患,也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

整个实体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是前所未有的,让我们感到心存敬畏的。

李彦宏:未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人工智能

李彦宏认为在过去的4年中国网民的成长速度已经慢于中国的GDP的成长速度,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动力还在,这个动力就是人工智能。

百度董事局主席李彦宏发言(拍摄:公子义)

人工智能跟过去互联网最的不同在于,人工智能具有强大的垂直的特点,以前的互联网公司基本上以软件为主,现在更加强调软件、硬件、服务三者的强强联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发挥出它的效力。

雷军:人工智能不是只有大公司才能实现

雷军乌镇互联网互联网大会表示:现在的智能设备还没有真正地起来,互联网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链接,5G将是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重要驱动力。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发言(拍摄:公子义)

在这个开放的时代,人工智能并不是只有BAT这样的公司才能实现,而是给了很多的小公司成长的机会。

中国的换机潮刚刚结束,带来了移动互联网的革命,而印度的智能手机刚刚普及,会带来移动互联网新的发展。

总结

公子义认为,为什么马化腾、马云、李彦宏、雷军等科技大佬为什么在2017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纷纷提出人工智能,一方面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这三个互联网巨头已经纷纷布局了人工智能领域,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小米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其实都是为了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竞争优势。

另外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不可避免地将有诞生大量的失业潮,只有不断不断学习才能够跟上时代的发展潮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