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纸片(768)大矢和美 托生君系列 春风中的絮语 6月的自尊心 裸足的华尔兹

本来不想写,主要是出掉了做个简单记录,万一有人需要的科普,别浪费我好不容易查到的介绍……结果越写越多。

大矢和美是童年回忆(小时候看D版很早接触过的)作者,但是已经嫌弃的一套她的书没留了……要说就是对画风还有点感情,看着很亲切。

这套明显是BL的作品,当初也就是看在大矢和美的名字上才买回来看看,话说她什么时候也下水了……?

原作是累计超过500万部的小说,已经完结,还有多部真人版,貌似当年应该挺有名的?(查到的消息都是10多年前的了……)

日本官方:https://ameblo.jp/takumi-kun-partners

这套根据小说改编的漫画版一共9本,比较奇葩的是,整个系列第一本不是大矢和美画的……但是后面全都是她画的!

缺少的系列4封面,可以从广告一窥…

[托生君系列1]春风中的絮语

    私立祠堂学院是一所远离尘嚣的住宿制男校──在心灵饱受创伤的托生面前,出现了爽朗如风、绰号「义」的崎义一,义毫不掩饰的目光拨动了托生的心……  

[托生君系列2]June  Pride  6月的自尊心

    在远离尘嚣的山腰上,有一所全校采取住宿制的男校──私立祠堂学院。托生虽然与学院内的首席偶像义──也就是崎义一成为了一对,却无法坦然接受这份感情,原因在于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  

[托生君系列3]裸足的华尔兹

    17岁的天才小提琴家·井上佐智,将来祠堂学院的音乐会中演出,一直将佐智视为偶像的托生因而兴奋不已!但是,佐智之所以会来却是有原因的…  

[托生君系列4]不合季节的怪谈

  托生和义听见深夜的理科教室里传来怪声音,结果在那里发现了显影中的照片。松元老师不知为何立刻就赶到,还命令他们马上回宿舍;其中似乎隐藏着某种秘密……这是围绕着奇妙传闻的钟塔背后,一段带点悲伤的悬疑故事。同时收录:托生第一次和义共度圣诞节的「义变身为圣诞老人的夜晚」。  

[托生君系列5]美丽的布局

  刚升上三年级的第一天,才一到学校,托生就被大家追问义的情况。一点也摸不着头绪的托生,跑去见刚获选为楼层长的他,但出现在托生面前的义,竟然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令人期待的三年级生活,终于揭开了序幕!为了想与义一起共度春假的托生,竟在造访纽约时出了车祸…!而醒过来之后的托生,居然连义也不记得了──!?  

[托生君系列6]Jealousy

  托生与义升上了祠堂学院的3年级。获选为楼层长的义戴上了银框眼镜,隐藏起所有的感情。义的转变与冷淡,深深地伤了托生的心。以动人爱意交织而成的「美丽的布局」终于划下完美句点!!  

[托生君系列7]落英缤纷忆君夜

  升上三年级后,已不再是室友的托生与义,无法像以往随时都能见面,但却因此更加深了他们之间的牵绊。而同年级的八津的告白...同时收录矢仓&八津的[落英缤纷忆君夜]和[谎言之口]两篇系列作品!!

[托生君系列8]PureI

  在远离尘嚣的山腰上,有一所全校采取住宿制的男校──私立祠堂学院。托生虽然与学院内的首席偶像义──也就是崎义一成为了一对,却无法坦然接受这份感情,原因在于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  

[托生君系列9]PureII

    升上三年级的托生与义,两人之间得隐瞒着众人的恋情日渐升温。

    另一方面,学弟真行寺兼满虽然如愿与学生会会长.三洲新发展到近似恋人的关系,但却总是只能跟忙碌的三洲擦身而过。再加上三洲过去就十分景仰的相乐学长的出现,使真行寺变得更加没有自信……「Pure」篇终于完结。同时收录本系列的原点「春风中的絮语」,

    以及描绘在兄长忌日那天,托生才明白到义对自己用情之深的感人故事──

  「那个…晴空万里的蓝天」两篇作品。

首先是系列第一本,故事的起点……不认识这个作者。

看了书里面才知道,大矢和美正是这套小说的插图作者!所以第一本漫画作者说参考了很多大矢和美的设定直接拿来用,而第二本开始大矢和美又说参考了很多第一本漫画的设定……

在漫画第一集最后,还有原作者、漫画作者和大矢和美的特别对谈。

编辑部当初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漫画第一本找了这位不知名作者来画,画风又不怎么样,真的是一大败笔!

因为后面8本又都改成大矢和美执笔了,对我们来说,当然还是大矢和美的画风看着更亲切又更帅气。而且,这种由小说插图作者直接负责漫画的情况,对原作读者来说,真是……太舒服了!人物形象毫无违和感、无缝衔接,想到同样情况的还有由罗绘理的《彩云国物语》。

第二集开始,大矢和美执笔,于是又跟原作者来了个特别对谈,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大矢和美为小说绘制的封面:

到最后,大矢和美自己可能也比较遗憾,所以在漫画最后一本里,把别人执笔的开头部分又简略的画了一下,哈哈……

漫画应该是每本前面都有彩页,还是挺好看的~

(我喜欢攻后来的短发眼睛斯文败类造型……)

具体的剧情……反正就是出现最多的这一对是主角不用说啦!

用专业术语来说的话应该是……强攻弱受?

男主受:托生,有“与人接触恐惧症”,简单来说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惹人怜爱……(被自己恶心到了)

男主攻:义,外貌英俊混血儿,家室高贵众人捧,性格开朗受欢迎,总之哪儿哪儿都好,霸道总裁范儿,偏偏对托生情有独钟、充满占有欲。

剧情就是俩人的校园生活,前期主要是感情渐进,揭秘受为什么怕与人接触,为什么跟父母关系僵硬,原来是曾经被亲哥哥XX……最后哥哥死在精神病院,实惨……

攻喜欢受是因为小时候就见过,然后在俩人恋爱的过程中渐渐打开了受的心房,治好了他的毛病。

然后新学期,俩人不再是室友了(规定每个学年都要换不重复的室友),攻来上学的时候突然换了造型,对所有人都冷漠以对、划出界限。受大受打击,毛病又犯了,最后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才明白攻的心意是为了保护他,但是用错了方法,于是俩人和好如初,但是表面隐瞒关系,开始搞地下情……

这比例……10头身有木有

因为是男校嘛(因为是BL嘛!),周围所有角色都是男生,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配角,也有几对副CP各有特色。

第二对CP

不过……总体来说……大矢和美画的脸根本都一样嘛!只能勉强靠着头发艰难的分辨……反正看到最后,除了主CP和第一对出场戏份最多的副CP,其他人我是全都分不清了。╮(╯▽╰)╭ 

以上,希望有为腐女们介绍到一部名作。(反正也都绝版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