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手机惹的祸

昨天上午,我和老伴坐普通火车从长沙回衡阳,对面坐了一高一矮两位年龄与我不相上下的男子。

上车不久,我就打开备用手机小苹果,带上耳机,闭目养神假开始听晏积瑄演播的《红楼梦》,当天的计划是在车上把《红楼梦》第八十一回和第八十二回再各听一遍。

坐在我对面的两位男子,他们也和我一样,上车就开始玩手机,其中高个子男子在听评书,可能是年纪大了,听力不佳,又没用耳机,讲书的声音太宏亮了,至少半节车厢的乘客都能免费听到,而且一路几乎没停。

矮个子男人则一直用手机在下象棋,手机不时传出“将军”的声音,也常听到他因走错棋或输棋后叹息的声音。

因我集中精力专心在听书,一边还在书机上同步显示的文字,所以他们两个人手机的声音对我几手没什么影响。

但对想利用旅途休息一下打个盹的我老伴影响就大了,特别是评书演播的声音大得让她无法入睡又无可奈何,好长一段时间离开了座位,在车厢的过道徘徊。

对于公共场所使用数码产品的声音问题,有些城市早已有明确规定:不准出声!不过,很多地方对此并无明确规定,所以噪音频出也是难免的,因为总有那样一些自私的人,他永远想不到也不会去想自己的行为会伤害别人什么。

火车快到衡山站时,我听完了两回《红楼梦》,坐在座位上片刻就被他们手机的声音吵烦了,只好起身去打开水,然后又去洗手间。

车到衡山站前几分钟,“衡山站到了,到衡山下车的旅客请带好你的行李物品准备下车。”列车员从车厢一头喊到另一头,然后又返回重新喊了一遍:“衡山站到了,到衡山下车的旅客请带好你的行李物品准备下车。”

到衡山火车站时,要在衡山火车站下车的旅客都带着行李物品下车了,火车继续前行。

火车大约从衡山火车站驶出五六分钟,还沉浸在“楚河汉界”象棋中的矮个子男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不知对方说了什么,我只听到他火气很大地用衡山话回对回:“还没到站呢!到了我还不晓得下车,还要你打电话!”

我满以为他也是到衡阳站下车,况且火车早已开出衡山站,又见他正在气头上,也就没多问他了,但我知道刚才那个电话肯定影响了那局象棋,所以他才有火气。

挂断电话后,他继续下象棋。大约又过了二十多分钟,我对老伴说火车晚点了,他可能听到了。这时列车员刚好过来,对乘客们说火车马上到衡阳站了,请到衡阳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

一听快到衡阳了,正在下象棋的矮个子男人一下站起来,一把拉住列车员的衣袖,大声责问:“到衡山怎么不叫一声呢,我都坐过站了!”

列车员告诉他到站前也叫过,他不相信,硬说列车员没叫,列车员就要他问其他乘客看到底叫了没有。他自知理亏不再作声了,只是叹息:这下又得多花几十元钱!

邻座的几个乘客给他出主意,叫他不要出站,有到衡山的火车来了就先上车,确实需要补票再说。

我在手机上查了一下,最早一趟到衡山的火车是下午两点半的,正想把这信息告诉他,抬头却已经不见他的身影。

我猜则他应该是衡山人,是从长沙回衡山,今天没有什么急事。如果有急事那肯定耽误了,想来这都是手机惹的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听到别人说玩手机沉迷而发生奇怪搞笑甚至危险的事情。 想想自己也做过太多奇葩的事,都是手机惹的祸,昨晚上5点下班...
    齐帆齐阅读 301评论 1 10
  •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问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70期“危”专题活动。 曾几何时,上到耄耋之年下到几龄稚子,...
    郁蓁阅读 950评论 17 53
  • 春节上班第一天,在十字路口,目睹了一起电动车和私家车的刮擦,从事发到双方撤离,虽然仅有不到三分钟,我却看得清清楚楚...
    痴信不改一书生阅读 207评论 3 3
  • 寒露将至,北边的山头,被漫山遍野的枫叶肆意渲染成红色海洋。少南把车稳稳当当地停在山脚下,熄火、下车,他熟稔地抱起三...
    大大大泡泡阅读 137评论 2 1
  • 都是手机惹的祸? 我作为手机,对于一些事情,我表示很无奈。对于一些罪名,我表示很冤枉。 聪明的人类啊,不要把所有的...
    浅笑亦无痕阅读 1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