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皮肤健康的6大因素 ——你吃错东西了!

我们的皮肤是我们与外界接触的表层,也是我们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皮肤变化频繁,往往取决于内部,外部和环境的因素。

影响皮肤健康的6大因素

水分

为了让我们的皮肤容光焕发,我们必须考虑到液体的摄入和液体的损失。

比如:

有利尿功能的液体如咖啡因,酒精和糖可导致脱水皮肤,产生细纹,眼部下垂和眼袋。柠檬水,草本茶和肉汤则是可促进水份吸收的电解质的良好来源。

当你感到口渴就说明你已经脱水!

消化

肠道的健康与高效的消化系统和我们饮食一样重要。消化系统可以通过对食物分解,吸收和利用给皮肤提供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体内排气,腹胀和不规律的排便习惯说明您的消化功能不理想。健康肠菌群失调被称为代谢障碍,并可能导致肠道排气,腹胀,便秘或腹泻,以及念珠菌增生症状。

食物过敏,低胃酸,不当的食物搭配和基本的饮食习惯均可导致消化不良,这也同样会反应在皮肤上。

代谢

皮肤的健康,外观和质感反映身体吸收营养和自身代谢的能力。皮肤是我们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大的排毒渠道。当其他清毒渠道,如肝脏,肾脏,肠和肺负担过重,血液将变得不纯而毒素便会通过皮肤被释放。不纯的血往往是痤疮,湿疹和皮疹的原因。

习惯

永远不要低估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消化系统,不规则的睡眠模式,压力和脱水会反映在您的脸上!

我们的皮肤在传达哪些信息?

皮肤的困扰往往是靠减轻皱纹的抗衰老面霜,解决湿疹和皮疹的类固醇药膏以及针对痤疮的清除皮肤的产品解决。我们在皮肤上用的产品可能是有用的,但是只起着一小部分作用。皮肤状况到底怎么了?来听听你皮肤传达的信息。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往往由缺水或清洁过度导致生产油脂过剩造成。

解决方案:保持水分,多喝水和草药茶,避免糖和含咖啡因的饮料。重新审视你的护肤产品。香皂或泡沫洗面产品应换成更温和,乳液为主的清洁剂。请记住,油脂才能去除油脂,而且不会使皮肤变干。

暗疮

暗疮皮肤实际上可能是由于肝淤血和便秘造成的。

解决方案:健康的消化系统和排毒是必不可少的。加上保持水分,增加纤维,水果和蔬菜,避免糖的摄入可促进定时排便。

肝淤血往往导致暗疮皮肤的原因。多喝加拿大护士茶,苦味蔬菜和蒲公英茶有益肝脏健康。

黑眼圈

黑眼圈往往是过敏体质,或“过敏性黑眼圈”的标志。

解决方案:需要对饮食和消化进行评估。食品敏感性测试或避免食用过敏食物可帮助解决黑眼圈。

早衰

过早老化,如出现细纹,干燥和脸色差可能是由于紧张,睡眠不足,饮食,脱水,或者你目前的皮肤护理错误造成。

解决方案:重新规划饮食,生活方式,睡眠习惯和现在的皮肤护理方法。

来源:华商幸福女子学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扯了好几根白发,今天又扯了好几根。我都很难想象自己头上会突然多出那么多白发。虽然不至于万念俱灰,终究有点落寞。...
    Helen飞阅读 370评论 0 5
  • 记忆中,爸爸没买过什么新衣服,衣橱里的衣服一直都是那么几件,我一说给他买衣服,他就像演讲一下跟我说他有衣服,不用买...
    爱薰衣草的小z同学阅读 277评论 0 0
  • 拥挤的车厢内,女孩坐在座位上,妈妈背着她的书包,手里拎着买的菜,一看就是接女儿放学,回家给做好吃的。车在行使着,每...
    金铃紫阅读 224评论 2 5
  • 记不起那个把所有好友拉进一个“不看他(她)的朋友圈”的日子,只知道,从那以后,想起谁,我得先在好友列表里找到她,然...
    不懂就不懂呗阅读 187评论 0 0